膽囊息肉成因是什麼,不吃晚飯會引發或者加重膽囊息肉嗎?

時間 2021-05-30 21:56:36

1樓:武臣承德

中醫觀點,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由於體內寒氣多,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肝膽互為表裡,出現肝鬱氣滯,疏洩失常,久鬱成瘀而致以及腸胃積滯,使肝失疏洩,久鬱成瘀而致。

通俗的講就是由於飲食不節,生活習慣無規律,讓外邪入侵,陰陽失衡,膽囊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部分膽汁和毒素無法正常排出,出現息肉等現象。

所以中醫思維以清熱利濕,疏肝利膽,行氣活血等法;虛證以扶正為主。

2樓:EloyS

腸息肉最怕吃辛辣刺激油膩醃製的食物。因為中醫考慮腸息肉主要是由於濕熱下注瘀阻引起的,辛辣刺激油膩醃製的食物容易導致體內濕熱內生,進而引起腸息肉病變。雖然腸息肉屬於良性病變,它主要會引起患者排便次數增多、有粘液或者是便血的現象,但是它存在一定的惡變概率。

所以對於腸息肉應該盡早在腸鏡下處理,術後消炎抗感染,飲食清淡。

3樓:營養師李潔雯

剛好上週有友人問到膽囊息肉時飲食應該怎樣注意,就來答一下。

友人有膽囊息肉並甘油三酯高,在飲食上,給了對方以下建議:

1、減少攝入高脂肪的動物皮 (比如各種做法的雞皮、豬皮)2、三餐規律,按時飲食。如果中午吃的比較油膩或者工作太忙沒有時間,那麼晚上是可以選擇少吃。膽囊息肉中很常見的一種就是膽固醇但囊息肉。

膽固醇在肝臟生成、在膽囊內儲存。

3、戒酒。實在由於應酬不得不喝時少量飲用,並優先選擇低度數的酒。

4、減少吃甜食和含糖飲料,減少精練碳水的攝入(比如白公尺飯、白麵條、白饅頭等),主食做到粗細搭配,增加全麥食材和紫薯、玉公尺等五穀粗糧。少喝奶茶、果汁、碳酸汽水等高糖飲料。

5、在外就餐時,盡量少點比較甜的菜,比如紅燒肉、糖醋排骨等。這些醬裡的糖含量不少。如果吃,可以選擇吃之前先把醬弄開些。

6、根據自己的執行力,挑選以上1條或者多條來做。貴在堅持。

4樓:siko

180225體檢發現膽囊息肉,大小5mm×4mm,190211同一家醫院測出大小13mm×8mm,兩次體檢醫生都輕描淡寫,「定期檢查,半年到一年」。

目前無症狀,去熟人處仔細照B超發現在膽囊頸附近,球狀,底比最大面稍小。那些醫生把這個問題在那裡談笑風生,說現在太常見了。

準備五月份去複查,假如繼續長大直接切膽了。

年齡41歲。

5樓:蟹寶寶

我早中晚飲食規律不吃夜宵孕期發現了膽囊息肉8mm 說我吃的太油膩可能是愛吃豬大腸動物內臟燒餅的緣故吧燒餅裡面是豬板油的肥肉罪過罪過

6樓:周cc

其實不光是膽囊息肉,先在好多人都會長息肉。小的息肉不會影響你生活的。既然知道自己有了息肉,平時注意規律飲食,規律作息,不熬夜,多吃清淡的,少吃油炸食物,多運動,情緒好一點,可能小的息肉慢慢就消失了。

情緒是乙個關鍵因素,脾氣不好,愛生氣發脾氣,暴躁,都可能是息肉形成的誘因。

7樓:量化仔

人啊,生活不規律大魚大肉就會有這種病啦,不小心就癌變啦。

西醫就是等你著你去摘了膽囊,中醫就是讓你忌口。

這在過去舊社會都是窮人才得的病,現在是年輕人得的病。

膽囊息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習慣有了很大的改變,不少人是長期的菸酒不離身,還喜歡吃高脂肪 高膽固醇食物,時間長了就容易患上膽囊息肉,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那常見的引起膽囊息肉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引起膽囊息肉的原因。一般,常見的引起膽囊息肉的原因有 1 平時經常吃高脂肪 高膽固醇食...

膽囊息肉會自己消失嗎?

Mr.Wildkid 19年底檢查出了3mm的膽囊息肉,因為醫生說沒事,就基本沒關注 20年養成了 健身 控制飲食 的生活習慣,年底時體檢,膽囊息肉 2mm。所以 會變化的吧 天才小熊貓誒 有人說會,有人說不會。我是前幾天半夜突然腹痛 我猜是闌尾那 但是去醫院測,不知道咋,測了肝膽脾胰的彩超,測到了...

膽囊息肉患者日常該如何護理呢?

Dr.hushifu 什麼是膽囊息肉 膽囊息肉醫學上稱之為膽囊息肉樣病變,是膽囊壁向膽囊腔內突出或隆起的侷限性息肉樣病變的總稱。凡是膽囊壁向腔內突出,呈息肉樣突起的一類病變都叫膽囊息肉,也叫膽囊隆起樣病變,或膽囊息肉樣病變。2 膽囊息肉的分型 膽囊息肉分為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膽固醇性息肉 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