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如何選擇35 的防藍光眼鏡?

時間 2021-05-30 08:12:00

1樓:做視光的馮先生

兒童適合使用防藍光眼鏡嗎?

什麼樣子的防藍光鏡片比較好?

防藍光鏡片防多少的藍光最健康?

各個品牌的防藍光鏡片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這些將從我的文章中給你答覆。

1、兒童適合防藍光眼鏡嗎?

1~3歲是視覺發展的關鍵期

此時期內,任何引起視覺剝奪的因素,均會導致不可逆性雙眼視覺障礙。

通過一些非損傷性實驗研究並結合臨床觀察證明,人類雙眼視覺發育的關鍵期,是從出生後幾個月開始,一直延續到6-8歲,但最關鍵的時期是在1-3歲。

所有的防藍光鏡片都不可避免的引起透光率下降——因為有害藍光要遮蔽掉。

而6歲以前的孩子是屬於視覺發育的關鍵期,要保證光照的充足。

2、什麼樣子的防藍光鏡片比較好?

說起防藍光眼鏡之前,我們得先說一下藍光對於眼睛的傷害是什麼。

所有細胞凋亡之後,都會形成脂褐素,眼睛的視網膜的細胞也不例外。視網膜上的神經細胞和視細胞等凋亡之後,細胞碎片形成的脂褐素會堆積在視網膜上,靠近視網膜色素上皮層。

正常情況下,脂褐素對細胞沒有毒性作用。

但是!!在經過380~445nm(尤其是415~445nm)波段的光線激發之後,脂褐素就會變得極具生物毒性!這時候的光毒性物質會直接傷害視網膜的RPE細胞(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從而造成視網膜色素變性等問題!

所以,如果我們長期暴露在藍光環境下,需要把380~445nm的藍光防護掉!

是不是所有的藍光都有必要防?是不是防藍光防的越多越好?

答案是:並不是!!

445~505nm波段的藍光對於視網膜沒有毒性,同時,它們對於人的生物節律、情緒調控、認知表現、近視防控等非常重要!

所以,2023年12月份中國出台了防藍光國標:CNIS新藍光防護標準

國標規定:

波長在380~415nm波段的光線能量較高,對眼睛傷害很大,透過率<75%;

波長在415~445nm波段的光線對眼睛傷害也很大,透過率不能超過80%;

而對眼睛有益的藍綠光(波長在445nm~505nm)的透光率要求是要大於等於80%!!

如果防藍光鏡片不符合國標要求是不允許作為防藍光眼鏡宣傳售賣的!

現在我們再來說說防藍光眼鏡。

市面上的防藍光眼鏡主要分為四個等級:

1、超黃的防藍光眼鏡

建議指數:1(總分10分)

產品特點

超黃

透光率差,越戴眼越疲勞;

色差大,不美觀

嚴重阻隔有益藍光

有害光防護:具備

有益光透過:不具備,嚴重阻隔有益光,透光率差,引起視疲勞;

有無色差:有嚴重的色差

是否符合國標:否

2、淡黃色防藍光眼鏡

建議指數:3(總分10分)

產品特點:

鏡片發黃,

阻隔有益藍光

有害光防護:具備

有益光透過:部分阻隔有益光;

有無色差:有色差

是否符合國標:不符合

3、優質防藍光眼鏡

建議指數:9(總分10分)

產品特點

稍微偏黃

鏡片有藍紫色反光

有害光防護:具備

有益光透過:具備;

有無色差:色差極輕微;

是否符合國標:符合

品牌:依視路、蔡司、豪雅、明月、精工、羅頓司德、萬新、尼康等(其中以依視路A4膜層舒適度較高,因為背面沒有藍紫色反光點,不干擾視覺;其次是蔡司和豪雅)

4、頂級防藍光鏡片

建議指數:9.9(總分10分)

產品特點

稍微不泛黃;

鏡片反光極少;

清晰度和防護指數都高;

有害光防護:具備

有益光透過:具備;

有無色差:無色差;

是否符合國標:符合

品牌:目前有依視路的鑽晶X膜層;

2樓:北京眼鏡大叔

不知道35%是哪來的資料?防的是哪個波段的藍光,什麼品牌的?

一般我們認為小孩子需要得到光照的刺激,眼球才能更好的發育,是不建議小孩子,特別是3.5歲這麼小的孩子佩戴藍光鏡片的。

但是換個角度,大人看螢幕的時候需要藍光防護,小孩子不應該更加需要嗎?

如果您是特別愛小孩子的母親,家裡經濟寬裕,你家孩子吃飯不看螢幕還真不吃飯的情況下。在孩子看螢幕的這20-30分鐘內,使用藍光鏡片比不使用更好。建議選擇大品牌藍光片。

這樣既不會戴藍光鏡片影響孩子眼球發育,也保證了看螢幕的藍光傷害,一舉兩得。

3樓:宜賓阿亮

不需要防藍光。

太Sunny中的藍光比電子產品的藍光大多了,難道你也不讓孩子曬太陽了啦?

每一種可見光對孩子的眼睛發育都起到無可替代的作用,藍光也一樣。

4樓:錢金維Weber

孩子3.5周歲,太小了,孩子的眼睛還未發育完全,屈光度不穩定,正是眼球和角膜發育的關鍵時期,家長給小孩玩手機電腦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建議盡量不要這麼做。

手機電腦這類電子產品,產生的光線,容易對孩子的眼睛造成傷害,誘發小孩子患上近視。防藍光眼鏡是一種可以減輕電子產品傷眼光線的功能性眼鏡,面對眼花繚亂的防藍光眼鏡,我們應該如何選擇,才能讓自己買到真能阻隔電子產品傷眼光線的防藍光眼鏡呢?

市面上存在假防藍光眼鏡魚目混珠的現象,防380-420nm的紫光眼鏡打著防藍光標籤在售賣,拿著紫光雷射筆和不靠譜的防藍光測試卡檢測眼鏡的防藍光效果,大家在選擇防藍光眼鏡的時候要小心這種,一般防380-420nm的紫光眼鏡的鏡片是透明無色的,這種鏡片配合雷射筆測試,你去買的時候如果看到鏡片是透明的,且還是用雷射筆測試的,那就不要買,大多數是無法防藍光的。

還有防藍光眼鏡35%的定義很模糊,容易造成誤導,不知道它具體指的是哪個波段的阻隔率。計算的藍光波段不同,藍光阻隔率的數值就會有所變化。可能他說的是防380-450nm的阻隔率,那就不是專指手機430-480nm波段的阻隔能力。

當我們拿這個35%的阻隔率的防藍光眼鏡來對著手機螢幕光線測試的時候,手機不存在420nm以下的光線,那380-420nm之間的阻隔就無效,導致顯示出來的藍光阻隔率會低於35%,對手機有害光線的阻隔率根本就做不到35%。

我們最好在買時候,直接用手機電腦螢幕的光線測量眼鏡的防藍光效果,親眼所見效果還不錯,再買下來,這樣比較能確保自己買到好的,真能防藍光的防藍光眼鏡。

要選擇好的防藍光眼鏡,一定要選那種鏡片是淡黃底色的,這種鏡片才是真正能防藍光的。防藍光眼鏡的水比較深,魚目混珠的現象常常難以辨別,商品上說的藍光阻隔率數值又不清楚具體指的是哪個波段,比較難以選擇,那還不如直接買「手機抗疲勞眼鏡」。明確是對手機電腦電子產品的傷眼光線有阻隔作用的眼鏡,商家也只能用手機光線測試眼鏡,有沒有抗疲勞的效果,直接看手機傷眼光線的阻隔結果就知道了,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被防藍光的商家套路給騙了。

手機抗疲勞眼鏡只是一種外物輔助減輕電子產品對眼睛傷害的方法,作用畢竟是有限的,真要為了孩子的眼睛健康考慮,最好是不讓他們玩手機電腦,電視也要少看,平時多帶他們到戶外逛逛,戶外自然的光線刺激,對孩子的眼睛發育很有好處,可以預防近視的發生。每天不用太長時間,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就好了,總之不要一整天宅在家裡面,小孩子在家裡容易想著玩手機。

5樓:誠人評測

3.5周歲還是太小了,建議不要過早給他戴防藍光眼鏡,藍光有利有弊,還是很小的兒童的話,不用過度緊張,控制好用電子產品的時間,多做戶外運動,比戴防藍光眼鏡強的多的多!

如果非帶防藍光那不要帶阻隔率低於30%以下的(因為基本沒用)一般防藍光都在35%~55%是比較合適的。

像有些孩子如果戴了不符合標準的防藍光眼鏡,會造成眼睛疲勞,累,甚至眼睛脹痛都有可能。

所以建議如果非得要給孩子配防藍光,得先看好鏡片的品牌,看看店員給你推薦價目表上防藍光的過濾度有多少。

選擇一些品質不錯的再下手。

防藍光眼鏡應該如何選擇?

鏡忽悠 防藍光其實只要做到過濾有害藍光,有宜藍光正常通過就沒什麼問題!依視路和蔡司都可以只要不是做設計的,對色彩敏感度非常高的這兩款鏡片都沒毛病蔡司主打亮清晰度更好一些預算夠的話建議蔡司 水到渠成 我自己帶的是依視路愛贊高畫質,主打防藍光抗疲勞,這兩點就足夠吸引我了。你們都可以去門店看看,如果需要的...

防藍光眼鏡怎麼選擇?

破曉 終結者十七號 科普 防藍光眼鏡怎麼選?哪個更靠譜?最近發現身邊的好多人有的明明不近視,卻戴著眼鏡,名曰 防藍光眼鏡!關於藍光這個詞,之前還是在眼鏡店裡聽到。那麼,藍光到底是怎麼回事?防藍光眼鏡真的有用嗎?不是有句老話 活到老,學到老嘛!今天倒不如來一起研究下關於防藍光眼鏡的二三事!目錄 什麼是...

專家推薦3款美觀又實用的兒童防藍光眼鏡(2023年最新)

匿了,怕被懟 一般要是有人在我面前反覆反覆強調說 lo裙要穿正的 不准穿山 你穿山就是支援山 我一般就定義為十級lo娘了 不好聽的話預警 我覺得十級lo娘們大概都是想刷刷存在感,來證明一下自己對lo圈有多了解,自己有多牛,但是我挺反感這種行為的。要是真的自信的話做好自己就好了。我一直認為lol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