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現在這麼火爆,到底是炒作還是含金量真有那麼高?

時間 2021-05-30 01:04:17

1樓:會飛的鴨子

因為營養師國家取消了啊

健康管理師相對來說又包含營養師和心理諮詢師課程而在相比其他的考試,健康管理師的招生條件門檻要低很多健康管理師證書是衛健委和人社部共同推薦的職業資格證書2023年1月17日,人社部印發《國家職業資格目錄》,健康管理師納入技能人員職業資格目錄,且由國家衛健委統一考試鑑定。

學完規定課程參加考試的合格者,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頒發相應等級《健康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

圖:源網路

所以說為什麼這幾年健康管理師會這麼火爆

2樓:光輝歲月

潮水退去,就知道是誰在裸泳。任何產品都一樣,無緣無故的火起來就是為了割韭菜。健康管理師證含金量並不是很高,最多只是個入門檻。

3樓:技能鑑定鄭老師

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和群體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培養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國家衛生計生委員會聯合推出健康管理師崗位能力培訓課程。

2023年讓所有人都沒預料的新冠疫情直到現在還是全球重中之重的問題,而這個又是跟人類健康相關的,新冠疫情會讓人類有很大的改變,包括全球人類的健康理念和意識。

4樓:呂印飛

這個職業是很火爆的,需求也比較大,相對待遇也不錯。但是真正的健康管理師是靠實踐積累經驗的,而不是靠考證。那個證不敢說一無是處,但是只有證是從事不了健康管理師這個職業的,最起碼從事不了那些培訓機構宣稱的健康管理師這個職業,能做的就是去健康管理機構做客服或者銷售產品。

5樓:信念

至於是不是炒作另當別論,你有需要可以去考,國家發展健康道路這是真實的,兩會也提出健康管理方針,你說是炒作還是什麼?每個人想法不同,所處的行業不同

6樓:漁夫

大部分都是在炒作的,但是真正的健康管理師確實是個很有前景的職業,好與不好不是是否有證,而是自己是什麼水平,建議你可以自己買書看資料,先不要莽撞報名

健康管理師到底有何用?

小朋友的大園長 健康管理師的用處還是挺多的,我就根據我自己的理解舉幾個例子吧 1.想憑藉健康管理師證書找工作的話挺好找的,尤其是醫學專業的,在醫院工作的,可以選擇進婦幼保健院啊,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啊,體檢中心啊這種。非醫學專業的可以選擇一些醫院外的工作,反正健康行業的工作還是挺多的。年輕人的話可以選擇...

健康管理師現在還有考試嗎?

有啊,全國現在都有,可以關注下這個問題,及時了解2022年的健康管理師考試情況哦 2022年,全國健康管理師考試各地區怎麼安排的?有考試的。國家資格證取消之後,現在是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目前考試時間不是全國統一的,各省考試時間不太一樣,考試難度中等,只要好好學都能過,目前健康管理師只能通過機構報名考試...

健康管理師證到底怎麼樣?

心如止水 健康管理師是營養師 心理諮詢師 體檢醫生 健康教育專家 醫學資訊管理人員的綜合體。健康管理師自2017年9月12日正式被國家衛健委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自2018年起技能鑑定工作由國家衛健委統一考試鑑定,正式進入衛健委統籌管理證書範圍,與職業醫師,職業護師並行 三師共管 採用全國統一機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