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上完全不考慮五運六氣的中醫多嗎?

時間 2021-05-06 00:32:20

1樓:

老師教過,聽不懂,後來也就沒碰了。平常疾病用平常方法就夠。

另外,我個人的觀點,現代有空調,電燈,人們的作息早就和日常環境不一致了!而脫離人體的五運六氣和算命沒什麼兩樣。

無論什麼理論,脫離臨床等於玄學!

2樓:續命煮散

對。我就從不考慮這些。

首先,我之前專門學過五運六氣。我臨床上不考慮不是因為我不會。

然後,我臨床上把脈看舌頭問問症狀看看檢查結果,效果不錯,不想再摻和五運六氣的理論進來。

還有,我在臨床中發現,同一時間段有些人處方差不多,但是也有不少是完全相反的,有人有多虛就有人有多實,有人有多寒就有人有多熱。

還有,臨床上用五運六氣來指導開藥,也不是誰想用就能用,用了就有效的。要麼自己悟性高勤奮專研或者名師指點,但是現在市面上我看的一些五運六氣的書都比較牽強。還有一些名氣不小的大師的醫案我也看了,明明辨證論治就可以搞定的非要扯上亂七八糟的理論。

最後,五運六氣肯定有他的價值所在,值得我們去挖掘繼承發展揚棄。但是不應該是初學者該碰的東西。初學者打好基礎,讀經典,做臨床,穩紮穩打,不要奢望有什麼一通百通的捷徑。

設計師完全不考慮業主感受怎麼辦?

這種情況大多是準備階段的溝通問題,或是專業人的專業程度問題,不要認為裝修是件容易的事,材料和工藝的複雜程度,已經可以讓人心力交瘁了,還沒加上人的因素 選購等其他問題,避免 送命 的辦法就是專業事情交由專業人去做,而他們都是服務業主的,記住這個邏輯,溝通沒問題,結果超出預期,可以辭掉ta。 小蝸裝修助...

裝機定位為狂熱遊戲玩家,若完全不考慮預算應如何選擇配件?

彎弓射大豬 不考慮預算你還裝電腦玩?直接真人模擬啊 僱一堆人陪你演爽文 演遊戲 想演啥演啥,想有多爽完全取決於你的想象力,雇人幫你想也行,畢竟錢不在考慮範圍內。lol真人版 濟南大仙愛搞機 兄弟,不考慮預算的民用配件你都不一定買的起,七位數起步。而且也不能暢玩8K遊戲。好好談需求。坐下來好好說話,不...

男朋友只在意學習完全不考慮我的感受,不把愛情放在心上怎麼辦?

懷瑾 我現在也在面臨跟你同樣的問題。我現在跟我男朋友異地戀,到八月份我們就異國戀。他成績優異,我們剛在一起的第乙個學期他成績下滑的很厲害。跟我提出了分手,當時我特別想不明白,而且每天都很難過 最後到現在我們兩個人沒有分手。反而是我每天都忙起來了,早上起床跟他說一句。就開始我一天的學習了。至於他中午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