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種外派國外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29 23:03:00

1樓:歐那教育

是一段去之前擔心要過原始社會的日子,待一陣子後感覺危險、孤獨、迷茫特別想回國,回國幾年後回想又覺得人生的高光時刻彷彿都發生在非洲的經歷。

2樓:亮晶晶的

小語種外派很多苛扣工資,條件艱苦 ,工資低,背景離鄉,搶劫綁架,....想回國發展一切都要從零開始... 而且國外積累的經驗 ,在國內基本沒用,轉行也很難...

建議大家在國內發展,有錢以後找旅行社去旅遊就可以了。外派公司只是把你當韭菜.. 千萬不要入坑!

3樓:

10年,到葛摩,肯亞。

11年,剛果布,剛果金。

12-15年,加彭。

16-19年,回國。中間去了趟象牙海岸,作為商務考察。

19-20年,加彭,後因為疫情逃回國。

總的來說,非洲走了6個國家,越是富有的非洲國家,掃盲率越高,刁民也就越多。

大體的生活總是差不多的,國企央企該有的都有,私企小點的,掙扎的多。

4樓:奧特曼不慢

小語種專業:葡語

外派地點:莫三鼻克

體驗:1、內心活動經歷了:好奇-習慣-厭煩-焦慮4個階段。

好奇階段:(1-6個月)

第一次去非洲,多少還是有些好奇興奮的;第一次到非洲,也的確發現跟別人想象的非洲不太一樣,並不像大家說的那樣貧窮落後。總體來說,首都地區跟中國的三線城市差不多應該,略顯破舊,但生活氣十足。

剛去非洲時,對什麼都充滿了好奇,食物、景點、文化、習俗等,無時不想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去看動物,去看風景,去看文化遺跡等等,就是經歷下之前沒有經歷過的生活。所謂旅遊,是從自己厭煩的地方去別人厭煩的地方,駐外也會有這種感覺。

習慣階段:(6-12個月)

基本上能去的、能玩的也許都差不多了,然後就是日復一日的工作。

進入公司-駐地-公司-駐地兩點一線的反覆迴圈。週末三五好友一起去海邊遛一遛、聚一聚,聊一聊,偶爾找個地方出去旅個遊,大概就是這樣的生活,自己的時間很多,但能進行的活動很少,於是就很無聊。

厭煩階段(12-18個月)

第二階段的反覆+工作中煩心事的困擾,這個階段內心的波瀾會有比較大的起伏,當接觸到一些本地人的懶散+貪婪等之後,基本上已經開始厭煩外派生活了。

焦慮階段(18個月-)

融不進的非洲、回不去的祖國。這也許是很多外派人面臨的窘境。

外派非洲,收入也許會比同期的自己在國內高很多,但是,每個人未來必須面臨的課題就是如何沒有巨大收入落差的回來。這時候焦慮就來了,我該怎麼辦?我能怎麼辦?

其實如果外派久的也許還有乙個階段,就是無所謂階段,這個階段,就基本回不來了,習慣了非洲的節奏、相對而言高的收入。

外派的好處:

1、看一看不同的世界。

2、相對自己同期工作在國內高一點的收入。(為什麼跟自己相比呢,跟別人比沒有意義,有可能同班同學國內工資不會低多少甚至還高不少。)

3、閒暇時間較多。如果能夠很好的利用來充電,是很不錯的。

外派的弊端:

1、你的海外工作經驗在國內沒有價值,有價值的是你下乙份外派工作。

2、工作中很難有提公升。比如我,每天都是解決些芝麻綠豆大的屁事,很煩,非洲用到的國內肯定是沒什麼價值的。

3、如果溫水煮青蛙習慣了非洲的節奏,回國很可能適應不了。

最後:融不進的非洲,就不融了。

回不來的祖國,還是掙扎下。

願我們這些外派狗,都能通過努力早日回歸祖國的懷抱吧。

5樓: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這種我本人是沒接觸過,因為我本人本來要去外派的時候被。直接換到了國內的工作,同時也開始處理了留學,也就開始負責留學了,不過我的同學包括學生,還有很多認識的朋友也都會考慮去外派,因為小語種嘛,外派是乙個比較重要的方向。

這個就要看你是不是只會語言語言好不好,同時你的專業能力怎麼樣?也就是說你是否了解那個行業的一些專業知識,如果你不了解,只會語言,還不好,那麼你可能在國外生存和生活,包括讓你幹的工作就比較的。不太好聽了。

因為正常,如果說有的會遇到國外的外派潛規則的事情,同時也遇到過一些外派的當保姆的事情。這都是比較普遍的,因為可能大家語言能力就在那兒,那就肯定不行,不能讓你做很好的工作,所以要外派也要有語言加專業的優勢去外派,而不是簡簡單單的大學畢業就直接跟著大家一起去最艱苦的地方去生存,所謂鍛鍊和積累實踐經驗,而這種對於你語言的提公升可能稍微有一點作用,但實際上你幹的工作是沒有任何含金量的。

所以一定是要有語言的能力,加上專業的基礎知識和相關的專業素養和背景,這樣子的話呢,你都了解了,你的就業競爭力才能強。你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說你想外派你要有足夠的能力,而不是簡單的看上拉美那邊可能一年10/20萬的錢,其實現在外派也不賺。

所以作為外派的,你首先能吃苦,然後能溝通,能積累,會學習,注意自己安全和一些生活細節就好。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歸國後的就業可以有什麼優勢方向呢?西班牙語就業方向有哪些呢?

6樓:曉黎

可以說老法語從業者了。

03讀大學的時候,誤打誤撞讀了法語專業。其實嚴格意義來說,法語絕不是小語種。但是十幾年前,大學開法語的專業也不多。從0學習法語,意味著一切從頭開始。

臨近畢業,根本不知道想去做什麼。當老師,待遇不錯,也穩定;去南方外貿企業,好像沒有這個想法,那出國唄,這不就是大部分學法語的人歸宿?

隨機網路投簡歷,有時候命運真的就是只需乙個手勢就改變,乙個滑鼠單擊,改變了生活。

去了離家萬里,北非的阿爾及利亞工作。

十幾年前,你搜阿爾及利亞,除了知道在北非,哪有多少資訊。只知道法國殖民地,我要的去的是那個國家的經濟中心。眼睛一抹黑,隨著同學就去了。

你去做什麼?什麼樣的環境完全一無所知。

清楚記得到北京坐飛機是個冬天,T3航站樓還沒有。做了埃及航空9個小時的飛機,到了開羅轉機。再飛不到2小時,到了阿爾及爾。

出機場,就是感覺藍天,從小生活在成都,很少見過冬天的甜那麼藍。再就是一飛機和你一起出去工人和管理人員,眼巴巴看著你去幫助填入境卡。

那會張不開口說話,憋出來的詞乙個乙個冒。離家萬里,未來不可知,又要和同學分開,哭著上了大巴,坐了將近7個小時到了以後教我做人,生活了幾年的城市奧蘭。

這就是十幾年前的奧蘭街景,靠近地中海,夏天不熱冬天不冷。海水藍的發亮。

後來去了尼斯,發現海邊街景也就這樣,不過乾淨些罷了。

慶幸的是,真的成長太多了。幾年的工作,不僅是語言的進步,更多的是能力的提公升。一去就開始負責7個工地的外聯和翻譯工作,各種開會,各種事情。

談業務,討錢,採購,訂貨,打官司,帶人看病。各個階層的人都接觸,上至省長,內政部長,本國前三富,下至郊區倉庫做水泥磚的一句法語不會的無賴,都見識過了。基本能工作的部門都經歷了一遍,工地流程,投標流程,勞力指標太多東西了。

我真的很感謝這段經歷,我是覺得環境只要安全,沒有啥重大疾病,去試一試真的可以。

但是切記,小語種語言類是乙個工具,在使用這個工具的時候,千萬不能忘記學習其他技能。多觀察抓住機會,不要像我當年一樣,當地人找我合作做婚慶小商品進口,我都不敢,錯失機會啊。

7樓:Sol

看之前的回覆。

有個同學總結的非常到位。

不管外派去哪個國家,一定要留在那個的首都。

在專案呆著就等於變相的坐監獄。

尤其是翻譯大大們,抗壓能力一定要很強。不然分分鐘想辭職。

樓上有位同學發的被領導催的聊天記錄,過於真實,直擊內心。

外派一年就夠了,只要是發展的一般般。領導也不是很器重,建議第二年直接辭職另謀生路。

8樓:

我的老師在塞內加爾做過一段時間法語翻譯,她說一開始震驚於有人以「我孩子死了」為理由向她請假,後來這種情況沒多久就要發生一次,她才得知這裡生孩子死孩子都是常事,於是乎久而久之也慢慢習慣了……

9樓:語翼Woordee人工翻譯平台

法語本科的我自實習起就在當地一家汽車製造廠從事專職翻譯,由於公司偶爾會有一些海外專案,就會被外派跟隨著領導去國外出差。在諸多相關經驗中,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則是2023年下半年在摩洛哥停留約3個半月。

很多人一聽到被外派到國外這幾個字眼,往往會出現以下幾種再正常不過的反應:那多好啊!去外面多見見大世面;那工資蠻高和補貼蠻多呢;啊?

國外到處混亂一片,怕不安全呢;那裡都沒有熟人,怕不方便呢......

說實話,的確會存在以上這些情況,不過具體要視你所外派的國家和那兒的工作、生活環境。被外派到國外其實是一種很複雜很微妙的感覺。一方面,工資待遇確實比國內相對高些,各方面的學習和提公升機會也比國內要多些,畢竟在那個新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裡,你會接觸到各方面的新事物新知識和不同國籍不同背景的人,你的處事能力和語言水平會有跨越式的進步;但另乙個方面,身處異鄉的你會特別思念家鄉的親朋好友,特別是逢年過節夜深人靜之際。

而且或多或少遇到一些工作和生活中的不順利不如意,這時你會忍不住湧出一股後悔之心,埋怨為什麼大老遠跑到這裡受氣找挫。

但生活就是這樣,工作亦是如此。你經歷過,才會更加懂得;你磨礪過,才會不斷成長。最終那些被外派國外的經歷將成為你職業生涯中一種滿含考驗的無形財富,並且這段奇妙冒險之旅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你自己才會真正悉知。

——語翼譯員 Maire韓

10樓:

雖然沒外派過,但好歹有些外派過的朋友和同學總體來講,還是好的,見識更寬廣甚至更原始的世界,還能賺取不錯的薪金。

但不太好的一點是,如果平時不花點時間和國內溝通的話,很容易被國內發展速度帶一跟頭。

有個朋友長期生活在外國,見到紅色毛爺爺的時候,問道:這不是假幣吧?

11樓:水貨翻譯狗哥

兜兜轉轉又回到了玻利維亞又來了天空之境

無濾鏡的天空之境是真的美

17年畢業 5月份答辯之後就去了南美洲玻利維亞施工單位條件不算好去了很多西語學生最想去的天空之境uyuni鹽湖參加了南美第二大的狂歡節

在玻利維亞呆了11個月回國休假順帶著辭職了在國內歇了兩個月六月中旬來到了赤道國厄瓜多尔國企專案

12月30號的機票回國休假了!

接觸到了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風情看到了不一樣的景色

下乙份工作換乙個國家就當南美遊歷了!

學習小語種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表哥姐是混血 姑姑的孩子 ta們的母語有 漢語,英語,希伯來語,俄語,阿拉伯語。ta們都可以對答如流 羨慕了 熟悉程度 英語 俄語 漢語 阿拉伯語 希伯來語別說別的,就單漢語來講,ta們說的,寫文言文程度比我的都好。他家人都會講這些語言,酸了 說一下ta家情況 ta們奶奶的父親是卡達裔美國人 不信教...

小語種專業的就業怎麼樣?

蘋果葡萄香蕉 作為小語種專業畢業生,和你分享下我們班級同學的就業情況吧。做與本專業相關 翻譯 工作的同學都在國外,在國內的同學都從事與專業無關的工作。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這個問題我已經看到了800遍了,現在就是飽和的狀態啊,然後就是需要語言 專業的就業優勢,這個是現在小語種就業必須的了,就業不是靠著...

和發小絕交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算起來差不多快兩年了吧,剛開始很失落難過委屈,經常控制不住情緒,對於我這種把友誼看的比愛情嚴重的人來說,和最好的朋友形同陌路確實很難以接受,中途也有示好過,過生日也發過簡訊,都沒有收到回應,漸漸的也就放下了,今晚整理相簿時,看到惡語相向的吵架聊天記錄和以前美好的回憶形成鮮明對比,現在想到這段友誼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