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歷史但是周圍人一直勸我選理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4:04:23

1樓:浮生

文科優勢大+一直很喜歡歷史

在糾結了很多天之後還是選理了,主要就是覺得一些人說的挺有道理的,選文好像真的和學校和家庭關聯挺大,非重點高中一般也都是重理輕文,甚至還可以舉出例子乙個重點高中,父母都是老師,從小喜歡歷史,高中前看完很多歷史類書籍,高中三年沒有手機娛樂專案是空閒時間看看歷史或者軍事類書的人高考才考了580多分

2樓:追自由尋真理

那要根據你的成績理性分析了。

如果你想選歷史,那麼可能就是兩理一文,這會導致你的學習分割嚴重,無法運用理科思維套到文科上,而且學校資源可能也不支援你這麼選。

如果你的歷史成績好那麼就另當別論了,你選兩理一文其實就是最適合你的。

選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家庭選擇,學校資源。如果自己硬要選的話,要與家長好好溝通,盡量達成一致,畢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樓:暮語芳華

別人的建議可以聽一聽,但決定還是要自己來做。身邊的人建議你學理科,無非就是理科選擇的專業面廣。但是你在做出決定之前,首先你要看看你自己的理科成績和本科成績哪個比較好,接著再比較你對文科和理科哪個的興趣比較大。

不感興趣的話越往上學越頭疼。所以你還是二者綜合考慮一下決定吧。

4樓:俏魚兒有吃

勸你選理是因為理科可選的專業多!!!

但選文不是沒有出路的!!!

當你面對高考後專業選擇時,選文的缺點就凸顯出來了,因為你只能在幾個專業內徘徊取捨!(你想去的學校不招你想學的專業,你想學的專業你又找不到你心儀的學校)

看你吧!主要在你

我就是乙個文科生,我想說:學文學的是情懷!!!哈哈哈哈!

5樓:我就Jason

我高中歷史也比較不錯,但是我後來聽從家裡的,報的理科,後來我學的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但是至今我覺得一點也不後悔,這個選擇看個人,但是你要發現高中歷史課是乙個大事件連著乙個大事件,可能你到了大學之後學的都只剩下細枝末節的東西了,你的興趣就不再了,而且對於文理科,我當時想法也是很多,不說那個能有穩定的工作,或者掙錢多,就就業面而言,我還是選擇理科,還有就是有很多人大學學的與工作可以說毫不相關,但理工科確實是很多專業的基礎。再者說,理工科也有自己的歷史,物理史,化工史,從這個方面入手可能會有更大的興趣。

6樓:貝葉

作為陌生人,我覺得我能給予你的只有鼓勵。希望你堅持自我。

再者希望你考慮一下為什麼要你選理如果不是你自己的原因,比如文科成績差,只是因為理科將來覺得工作好找點那你還是要堅持自我。

畢竟以後的發展,還是你自己走的。

言盡於此

7樓:佛系本佛

作為乙個山東新高考改革的實驗品,我覺得還是能給你一些建議的。

我選的是史地生。根據我高考完對各大高校的選課研究,我認為物理真的是能選就選

當初我看那本厚得能當磚頭用的指南時,翻到那些理工類大學,限選科目一排全是物理,然後就是化學+生物(兩者不可缺一的那種)。

朋友如果你想著通過選生物來多拓展大學專業選擇,那麼我告訴你,真的沒有用呀!因為,只是限選生物的專業科目基本為零啊!當然,如果你的生物真的非常好(一定要是90多的才算好 ,你是和理科學霸們一塊兒競爭的!

),那你想選就選吧,能貢獻到總分數里也是很好的 。

當然,以上是比較符合現實的說法。

拋開現實,我們再來看看你想選擇歷史,政治,生物。

先看歷史,歷史是文科的大頭,所以歷史的地位其實很高的,像建築類的專業,它一般限選就有歷史(但是一般選了物理的也夠選建築了,他一般寫的是物理或者歷史限選,還是沒有物理的作用大的)。既然是你的選擇那麼興趣方面我就不說了。那我們就來說說歷史的難易程度,我是學過歷史的,還是能給你一點建議。

首先,歷史很難!真的很難!可能會因人而異一些,但是真的簡單不了多少,我曾經問過乙個歷史學霸,她的歷史能折合分數九十多,她仍然承認歷史很難。

就新高考的歷史卷子來看,歷史題的趨勢就是題型越來越偏,難度越來越難。(你可以去搜一下,20年的高考歷史卷,山東江蘇幾個好看省份的都看一下) 當然,我不是打擊你的信心,我是想說你要是抱著文比理好學,就趁早死了那條心吧。歷史真的超能教會某些瞧不起文科的人做人。

歷史如果不是平時能考到80多,不建議你選擇歷史,因為折合的分數會很低。興趣有時候不是最大的老師,一定要保持理性啊,身邊有無數同學因為興趣選擇歷史,結果學到懷疑人生。

在看政治,其實,朋友,我們這個環境,政治其實很有排面的(懂得都懂哈 ),政治一般是思想品德啦,法律啦,哲學啦,馬克思啦等的剛需或者選需,以後考公務員或者老師這樣的,政治真的很重要,雙手贊成學政治!不過政治也是競爭非常大的一科,選擇的時候也要理性選擇。

最後的生物,我不是不建議你選生物,而是不建議你單獨選擇生物,因為真的對專業選擇幫助不大。我的建議是選就選生物和化學,不要單獨選擇。要麼就兩個都不選。

最後:推薦幾個超科學組合。就選專業最大化和,難易的合理化來說。

物理,化學,生物

物理,歷史,政治

物理,歷史,地理

物理,政治,地理

歷史,政治,地理

歷史,化學,生物

8樓:懿懿大寶貝

別人勸你學理的原因是什麼?不知道題主是文理分科還是新高考。如果是真的很喜歡歷史個人意見是選自己喜歡的,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但是這個前提是你其他文科科目也不錯,因為我和勸你選理的人的心理大概都是以你取得好成績為前提的。

9樓:a社畜一枚

我是理科,也轉過歷史,這東西真不是憑興趣就能支撐下去的。對歷史感興趣完全不等於對歷史研究感興趣,畢竟專業對口很難。你可以讀一讀那種中規中矩的大學歷史教材,很枯燥的,敘述完史實就是從政治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科技,去介紹乙個時代。

再詳細的還從生活的習慣等方面介紹。之後就是講沿革,怎麼一步步發展來的,分析必然性與偶然性。還要學文獻學,研讀史料,校對。

對歷史提出新的見解需要天賦,也需要史料支撐,可能乙個考古發現又推翻了你的研究。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難處,困難很多。我不勸你,就是請你想清楚。

愛好與以此為專業,以後吃這碗飯是完全不一樣的。

10樓:無雨也無晴

感興趣什麼的都太虛了,

能不能賺錢,能不能生存才是王道,

吃飽肚子,才能談愛好,才能舞文弄墨,

才能指點江山,

喜歡歷史不一定要學歷史專業,

真學了歷史專業,可能就不感興趣了。

11樓:小可愛

如果你想學歷史就學歷史吧

確實理科相比較文科來說更好些,好找工作,未來發張途徑更好些。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學習乙個不擅長的科目,不覺得很累嗎、很痛苦嗎

其實並不是說,理科就比文科好工作,未來文科的發展途徑也很好。現在不能侷限於理科就很好就非要選擇理科,而忽略自己的優勢科目是非常不好的

既然你喜歡學習歷史,為什麼不堅持下去呢,歷史是你的優勢科目,為什麼不把這個優勢科目發展下去呢

加油吧,鑑定你自己。選擇自己更好接受的。如果你選擇聽從父母,那麼等到以後就不要後悔,後悔為什麼不堅定自己,為什麼不選擇自己的優勢科目。只要你不後悔,一切都是可以的

當然以上都是我自己建議,建議並不是幫你選擇,你要自己想好,到底是學理還是學文,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別人都不能為你自己的選擇做出什麼的,而選擇是你自己的,你要承擔這一切

相信你,能夠選擇出對你更好的

12樓:JangBr

看自己興趣吧真的

13樓:畫橋疊煙

新高考下多項選擇,每個人都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目,當年我盲目的選擇了全文,雖然沒有深思熟慮但是不可否認文科的優勢在高三複習中給了我很大的便利,別人努力掙扎的三小科我只需要簡單看看就好,因為喜歡學起來很認真學的也好,無疑在高考中給自己減輕了很大的壓力。

14樓:知乎使用者

首先,你要看看你的文科和理科哪乙個比較好。

其次,你要對未來上大學學什麼有乙個明確的方向,簡單來說就是生涯規劃,有的學校會給學生安排生涯規劃課,如果沒有,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家長意願等考慮。

然後,你就可以根據第二條來選文理科,不知道你那裡是只有兩種選擇,還是3+2+1,如果是3+2+1的話可以根據擅長學科以及本校特色學科(就是哪一科比別的學校教的好,一般聯考會知道)這樣選擇更豐富。

15樓:慕寒

就這樣跟你說吧,我這屆是第一次三加一加二,我一開始選的物化政,因為到大學選專業對口多,但就一周我就轉到了歷史,我喜歡歷史,沒了歷史的一周我感覺我的學習缺少了一部分,堅持你自己喜歡的,朋友

16樓:淤苓

想學哪門就去學吧,不然上了大學只能選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找不喜歡的型別的工作,那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我覺得如果你能為自己的選擇承擔責任,一切都好說

17樓:翩翩不隨心

在選科中,你已經選了一門理科了,而且生物和物理比起來好學很多,這個選擇還是不錯的。如果是在歷史和物理糾結中,就學歷史挺好的,堅定點自己的想法學習才有動力啊。別被周圍的人影響,就像學習為自己,所以選擇也是靠自己。

18樓:眼睛愛上長髮

別人不能替你過日子,學的很痛苦,他們可以代替你痛苦嗎?選擇自己喜歡的,跪著走完都開心,自己不喜歡一帆風順又有什麼意思?更不能忍受的是,不喜歡的也要跪著走完,豈不是心裡一肚子怨氣?

19樓:零瀟瀟

堅持自己的想法,學了自己不想學的專業的話,你會非常的不開心,反而有可能導致你的成績下滑。

而且人生是自己的,為什麼要讓別人來替你選擇?

20樓:青萍之末

我覺得你要看你的優勢學科是什麼,如果理科很好的話建議選理科,將來大學專業選擇也會多一點,未來的路好走一點,如果理科相對文科較差,選文科是你的優勢科目。如果對歷史感興趣的話大學可以選擇一些歷史相關的科目。

21樓:桃夭

Follow your heart

我很後悔我沒有選擇自己喜歡的歷史去學文科,導致高考選專業很勉強,時間會告訴你答案,喜歡就要有勇氣承擔一切可能,加油( _)

22樓:朽女

人生是自己的,為什麼要聽從別人的安排,別人不能替代自己過,所以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遵循自己的內心選擇吧,別人的想法只是和別人

23樓:風吹散

自己肯定得清楚自身優勢是在歷史還是物理阿絕對不能盲目跟風!!學習興趣很重要!還有要考慮以後想學的專業真的真的應該好好斟酌萬一草率決定以後後悔了轉科也是個大問題

24樓:Rivaille

是不是和報專業專業面有關啊,我是理科生,下一級的學弟學妹們新高考才選的科,選物理好像報的專業挺多的,我是純理就沒有現在選什麼對我以後報什麼專業影響的苦惱。我覺得除了喜歡以外,對以後專業工作的影響也要有所考慮。

我家人一直勸我學醫,可我想學農學,報農業大學類,學農學的就業前景怎樣?女生學農好嗎?

曾經是國內某農業大學的辣雞學生 我在學校問了很多學長學姐 他們都勸我不要學農,就業前景非常差 這個專業要學的根本上還是生化相關知識,這些知識十分枯燥所以建議不要來農業大學,哪怕是中農 南農也不建議 就我農學專業讀了兩年的經歷來看,我個人覺得90 理論知識。雖然有下地課,但是就那麼幾節課,個人感覺能學...

我父母想讓我當老師,但是我一直想學服裝設計。怎麼辦?

學服裝設計也可以當老師啊!教服裝設計的老師,不是老師嗎?有興趣就好好學,如果說小學老師,不管你什麼專業,考個教師資格證也能去當小學老師啊! 兔子小警官 我之前也很想學服設,我媽也是讓我學的師範,怎麼說呢,父母畢竟是過來人,想讓孩子的生活以後更安穩一些,如果要是學服設,我覺得以後就業發展會很辛苦的,你...

女生我想學打籃球本來就很喜歡籃球 但是一直不好意思學 身邊也沒有喜歡籃球的同性朋友?

柒宇 謝不邀,無意間看到這個問題,覺得比較有感觸,來回答一下本人女,高中生,愛籃球 我從初一不知道咋回事就開始喜歡籃球,不是三分鐘熱度,而是一發不可收拾,但是打了好幾年球技都不見長,因為一直都是我乙個人投籃,沒打過比賽,不會過人。其實也是因為我初中的時候比較內向,總感覺跟班裡男生玩不到一塊去,覺得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