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戰勝神經官能症,並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時間 2021-05-11 14:50:57

1樓:卟嚕卟嚕

我也是這個病,家庭原因引起的,這個病一定要遠離致病原,也就是讓你壓力大不舒服的人或事物,要不然好不了。不過看開了也會好,但很難。

2樓:LYT

回到學校不敢和同學說這些事情,和室友合租在校外的一套房子中,我發現我乙個人躺床上的時候,就會擔心害怕,就會心跳加速,躺床上感受明顯的心跳聲,導致失眠。但是如果有個人陪我身邊睡 (必須和我睡一張床)我就睡得著。我有時候笑自己,越長大越膽小了,以前本科我乙個人住單間在外面兩年。

本人八月底開學就研三了,我驚恐發作後加上疫情原因,研二下學期都沒去過學校。在家感覺恢復到了百分之八十了。但是讓我焦慮的一點是回到學校後我的狀態會怎麼樣(哈哈哈,感覺我們得這種病總是想的很多,想還沒有發生的,把事情想的嚴重話),不過遲早要面對的,不如勇敢的面對吧,等我回到學校後,過段時間再來更新,與大家共勉!

失眠,瀕死感,驚恐發作,抑鬱,乾嘔,頭暈,手和臉發麻,我都經歷過!不過我現在感覺恢復到了百分之八十了,每天堅持運動也讓自己對身體越來越自信,基本上沒有驚恐發作過了。現在跑步也還行,但是還是不敢像原來那樣跑很快,不過這速度養生跑陪女朋友一起跑,還是很開心的,開心最重要嘛!

希望明年跑完一場馬拉松比賽!(沒驚恐發作之前,我半馬成績1.50)。

最後秀一下現在的身材!

3樓:願一切都會好

我也是一名大學生,每天感覺心跳加速,胸悶氣短,打不起精神,還有頭痛,每天後腦神經一直跳,疼得要死,壓根聽不進課,我也很怕畢不了業。太痛苦了

4樓:大yellow

我去看心理醫生諮詢了兩次

他說的只有接受學會和它和平共處

適應這種感覺

放任它不去管了

雖然好難 !但要努力做到!

多做事轉移注意力會好的

5樓:疼哥

這兩天一到晚上就心臟壓迫感嚴重昨天還去了急診結果給吃了一片蘿拉就緩過來了

好崩潰真的好崩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疫情還這麼嚴重

6樓:渡丶

心悸,胸悶氣短,頭暈。到現在持續了差不多一年半了。發病前經常熬夜,心情鬱悶,情緒敏感,加上經常和咖啡(無糖無咖啡伴侶,就那種純咖啡豆磨的),發病是在乙個補作業的晚上。

檢查做的都正常(意外發現自己的心臟在中間,但心功能正常,哈哈哈),後來吃了半個月的抗焦慮藥心慌的明顯減輕了(後來因為腸胃反應太大就自行停藥了。),其他的症狀都是慢慢熬到現在的,現在症狀也沒以前那麼明顯了。期間用中醫調理了兩個月左右,然後也因為腸胃反應停藥了。

中途自己調整情緒,盡量不悲觀,積極向上,經常打籃球,跑步(經常鍛鍊出出汗真的可以調理情緒),到現在反正不太影響生活了。所以,各位病友,自己主動調節情緒很重要,加上鍛鍊,會慢慢好起來的,加油吧。

7樓:冰點

我也是這個症狀快乙個月了,全身檢查都沒事。症狀基本一致,都是第一次那種瀕死感覺後,就反反覆覆出現樓主的症狀,連心態都一樣。等我身體好些,我也會把自己的症狀和經歷和心理都寫出來和大家分享,和病友一起戰勝這個心魔

8樓:

我也有過這種經歷,並影響了我高中的學業,我高二暑假在家裡呆了一暑假,天天從家裡自己乙個人上網課,久而久之覺得自己胃不舒服,時間長了就開始疑神疑鬼,覺得自己的胃有大問題,後來就越想越害怕,然後就變成了強迫症引起的神經官能症,整天強迫自己想一些奇怪的東西,並且夾雜著對疾病的害怕。

我一開始不敢給家長說,後來實在堅持不住了,我天天哭,一想到胃不舒服就開始哭,並且覺得胃真的有不適感,我最後沒辦法,去醫院做了全身檢查,並且去看了心理醫生,結果身體什麼問題都沒有。

但強迫性思維和神經官能症確實影響到了我很多,我吃了一小段藥後,把藥停了,然後開始自己調節,中間也是被失眠之類的問題困擾的整夜睡不著,身體上也出現許多不適感,胸悶,氣短,心臟不舒服等等。

後來也是嘗試去接納它,失眠我就利用失眠的時間該幹嘛就幹嘛,不去理他,失眠大不了就不睡好了,真的沒什麼的,我就想,幹嘛計較那麼多呢,你身上的病的症狀就是可能會失眠,你還為了不想失眠而犯愁,那豈不是越想越愁??

最後因為我身體狀況,普文沒辦法學下去,實在集中不了注意力,記憶力也變差,父母很開明的幫我轉了藝術,壓力變的小了一點,我現在依舊很開心,也參加完了高考,成績也不錯,希望寫的這些能幫到你

9樓:

我去年跟你一樣的症狀,也做過心電圖,懷疑過心臟病啥的,在網上查了半天,也懷疑過是植物神經紊亂,後來懷疑是焦慮症,去醫院心身科診斷為抑鬱症跟焦慮症,你可以去看看是不是焦慮症

10樓:麥色的妮子

我不太關注心臟問題,我主要是頭暈頭脹…覺得耳朵被什麼壓住了。去看過耳朵,醫生說沒事…可是沒看過頭…因為我爸媽覺得去照CT太誇張了…可是真的難過。我該怎麼辦…我自己也很不想去醫院照頭部的片…但是真的太難過了。…

11樓:難免有雜念

比起戰勝,不如說接受。

書上說是這麼說的,電影裡也是這麼說的,前兩天遇到乙個96年患病的老哥也是這麼說的。

不要抗爭,接受現在的自己吧,疼就疼,難受就難受,情緒易變就易變,可能你嘆息,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自己了,再也不能笑的跟傻子一樣了。但現在的你也是你,所以別戰勝了,沒什麼可戰勝的,接受然後順從就好了。

12樓:

為了不造成其他影響,匿了。我正在和這些症狀鬥爭中,反反覆覆,每一次都很絕望。這次鼓起勇氣先寫兩句,有空更。一字一句都非常沉重。

其實題主不妨嘗試下堅持運動。設定乙個客觀的,自己那微弱的毅力可以堅持的運動計畫,或許幾天後就會有收穫。

13樓:叫什麼都一樣吧

只能說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病現在對我來說就像個換季感冒一樣吧

不要想的太重慢慢會好的

14樓:

高一下冊,每次感冒都不喜歡吃藥,就有一次我感冒,感覺心跳加速,氣喘如牛那種感覺,醫生說可能是心肌炎,建議我去拍個心電圖,我當時有點懵,我還特意去搜這種病,剛開始有點在意,過了乙個星期我差不多就忘了這件事…

但是後來有感冒,中間差不多隔了一兩個星期(主要是體質差,容易感冒)我又有這種感覺,我跟我媽說,我媽帶我去拍了了心電圖,說是什麼心跳不齊,醫生說這挺正常的,又讓我去查肺呼吸什麼什麼的,最後我媽拿著圖去找醫生,醫生說是我有可能得哮喘,讓我調養,又給我開了乙個什麼神經官能症的藥,,,我才知道自己還得了這種病……感覺也沒有其他人說的那麼痛苦,就是有的時候會想很多,胃也有一種酸酸的感覺,症狀還是那樣,開的藥我也沒吃,有的時候壓力太大,就會想著死了多好…但是又不感(怕疼)後來情緒自己調節過來了,就會覺得自己這種想法好可怕emmm

我到現在都不覺得自己得的是神經官能症

15樓:

同學,我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內科醫生告訴我的。

多夢,迴避,焦慮,心情低落,現在還在堅持學習,大四了馬上畢業了。

面對人容易慌。看到你這題目感覺找到了同類。

16樓:夏夏

就在過年的時候去醫院去查,才知道神經官能症,如果不知道這個病不知道會不會好點,現在特別依賴人。特想哭,腹脹,緊張了就腹瀉,有時候還頭疼,頭暈,心跳好快,這到底是個什麼病啊?

17樓:最樂觀的人

很難受,各種症狀,你感覺你快被折磨死了,但是你必須安靜下來,放鬆下來,心臟跳就跳吧,胸口疼就疼吧,找個老中醫把把脈,說你心氣鬱結就是看對症了,別信西醫那些順其自然的理論,相信我,中醫才能解決問題,開心點,不想說話就別說,累了就休息,適當運動,你會好的

18樓:

我大四了…要畢業設計了,可是因為生病,很慌…和你一樣……不過我是尿路感染導致的……

我在家都很好,可是一出門就會想尿尿…

不敢喝水…一出門就找廁所…我怕尿褲子……

每次都想,可能就尿褲子裡了……感覺更恐怖吧…不敢出家門,不敢旅遊……

已經分不清楚是真的尿意還是官能症了……

19樓:南澗

第一次回答問題,我也曾經發生過喝紅牛的頻死感,檢查過心超,24小時動態,等,心臟沒有問題。如今畢業工作5年,去年司法考試,全面專注,一年沒發病。後來空下來,現在感覺整個人很焦慮。

易受驚,易衝動。不知症狀是否相似,我個人感覺,始終還是有些植物神經失調。

20樓:

哎,同大學狗,感覺找到組織了。求小夥伴一起交流交流!

這幾天好些了,試著不吃穀維素和b1然後無視他,去學習,和買買買,或者策劃旅遊,及一切喜歡的事。

21樓:

並不是很嚴重,吃了兩個星期藥好了。不過吃藥的那段會是生不如死的,你要抗下來!

哦,還要在發作時告訴自己根本不是心臟病,一點都沒事!

22樓:項超

我也有這樣的症狀,究其原因就是害怕自己會猝死!所以一有一點不舒服就會害怕恐懼!而恰恰是種恐懼讓我更加的難受!

每次去醫院(做心電圖、拍胸片)所有的指標都沒有什麼異常!醫生也不給我開藥!今天看到原來不止我一人有這種情況!

現在我坦然了!我確實是有這種症狀!我要去正視他共勉之

23樓:

不知道你現在情況怎麼樣了如果還是很嚴重一定要先去看心理醫生穩定病情之後在想辦法一點點擺脫藥物

去做專業的心理諮詢學校的心理諮詢真的沒用

24樓:

臥槽,看完問題我才知道第一次休學後我那些瀕死的感覺是神經症,我tm還一直以為我心臟不好。

我現在的強迫症因為學校逼出來的,抑鬱輕度強迫因為家裡。

這些都是神經官能症,但是不痛,就是想死,強迫清洗。

不要相信學校,吃藥,上完學趕緊走。

再次,接受現狀,你的問題主要是不接受,你不可能回到過去。接受現在的你,並好好愛他。

25樓:給我來一點NE

醫院有乙個科室叫做心身科,很多冠心病的病人如果沒有特別嚴重的器質性問題,都會請心身科會診。

簡而言之,就是心理問題導致的軀體疾病,你可以去大醫院的心身科看一看。

26樓:心理諮詢師夏偉

你的這種情況本質上是強迫症的一種表現,雖然表面上看是急性焦慮症發作的驚恐障礙。根源是害怕心臟不舒服的感覺引發的害怕生病,害怕死亡導致的。其實偶然的心悸每個人都有體驗過。

關鍵是一般人不會擔心出什麼事情。恰恰是你的這種害怕的心理誘發了更為強烈的擔心。需通過心理諮詢克服這種害怕的心理,不怕就不會焦慮、驚恐。

同濟的醫生沒有給你開藥,恰恰說明你沒有生理上的疾病。你這個驚恐完全是自己嚇自己嚇出來的。中國有句古話,疑心生暗鬼。

鬼由心生。還有兩個成員典故:弓杯蛇影,草木皆兵。

我在讀大學的時候也曾經是這樣的,總是害怕自己有這個病那個病。現在很多年過去了,過去的那些擔心也沒再光顧我,也沒有真的得過我年輕時候擔心的哪些病。所有的病都是無中生有,怕出來的,所以儀器上檢查不出來。

心臟神經官能症會猝死嗎?

精神科專家李平安教授 如果你說的確實是心臟神經官能症,那麼可以確定的告訴你不會引起心臟猝死的。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以心臟疾病臨床症狀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候群,既然叫它心臟神經官能症,那麼它的本質還是神經症,是由心理問題,或者神經功能失調導致的心悸,胸悶,氣短等等心前區的不適症狀。那麼心臟神經官能症會引...

神經官能症吃什麼食物好?

張標 神經官能症又稱神經症。多數學者認為本症系由精神因素和遺傳因素 易感素質 共同作用所致。具有易感素質者易患此病,較輕的外部刺激就可能誘發本症。神經官能症包括神經衰弱 焦慮症 癔病 強迫症 恐懼症和抑鬱症等型別。1982年中國對12個地區的調查表明,本症患病率為22.2 隨著工業化 都市化的發展,...

怎麼找到神經官能症和人格失調症的平衡

漁村的樹林 很多事情都能自己判斷出來的吧。但是始終都保持乙個比較良好的態度 禮貌 柔和 去待人處事,總是沒錯的。也可以問問自己信任的關係好的朋友如何看待。直接和當事人溝通也是很好的。很多問題都是因為缺乏溝通造成。猜你正在讀 少有人走的路 這本書,哈哈哈 身與心的清淨道 這是內部的壓力 來自內部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