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歲女性得了類風濕關節炎,手腳關節變形,今後該如何面對生活?

時間 2021-05-11 14:46:49

1樓:

我24歲得了類風濕,七年了,現在該幹啥幹啥,該上班上班,該吃喝該吃喝,該打遊戲打遊戲……就是每天得吃藥而已。

稍微有點腫的關節只有左手腕跟右膝蓋,但基本不影響日常,擰瓶蓋擰毛巾走路上下樓這種日常行為幾乎沒有影響。

說真的我倒好奇你是怎麼治成那樣的。

2樓:

我們有個老領導(女性)年輕時就得了這個病,其他不清楚,手關節變形肉眼可見。

她是我十分敬重、甚至最敬重的領導!個人能力和組織能力都非常強,家庭也很幸福美滿,夫妻恩愛、孩子懂事優秀,簡直是偶像的存在!

最後想說的是,人生總有不如意,只不過有的被別人看見、有的別人沒看見,都不妨礙追求幸福和實現個人價值。加油!

3樓:曾楊清評論

我的大學班主任,是個女老師。父母都是在新疆戍邊的軍人。

而且是那種條件非常辛苦的偏遠高寒地區。

她一出生就跟著父母常年生活在那種地方,據她說,她十六七歲少女時期,就得了非常嚴重的風濕病,痛不欲生。

嚴重到什麼程度呢?她跟我們說,手足關節都嚴重的腫脹變形了。

那個時候,她的父母已經是中級軍官了,兩人想盡辦法,帶她看盡了明醫,都沒有效果。

後來她父母轉業,帶著她來到了杭州。她從小因為這個病沒法上學,文化程度不高。父母找了關係,讓她進了我們學校的食堂做了一名工人。

她雖然被疾病折磨的痛不欲生,但是非常堅強樂觀,一方面工作上很勤奮,連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另一方面堅持學習,拿到了自考本科文憑,又考上了研究生。

最後就在我們學校,成了一名大學講師。在這期間,她還遇到了自己的愛情,結婚生子。

比較神奇的是,在她生完孩子做完月子之後,她的風濕病神奇的消失了,她至今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不清楚是不是和生孩子坐月子有關。總之,就是恢復正常了。

現在她是我們學院的教授,這是她在入學第一課的課堂上跟我們說的她自己的經歷。

4樓:歡樂馬

我22歲得了類風濕關節炎、一直吃我的內科醫生給我開的藥方:甲胺碟昤隔一天一顆加一顆或者兩顆消炎痛(阿司匹林)。一年四季不用手洗衣服、不能在潮濕的房間睡覺、我現在53歲了、生活在河北、乾燥的北方反到適合類風濕關節炎的我、北方四季乾燥不潮濕、冬天有暖氣、除了大腳趾因為受力過多導致有些變形、手指關節基本沒有腫過、希望對大家有用

5樓:HelloDearDi

我還有5天就25歲,患病差不多15年了,現在手長這樣,該怎麼面對怎麼面對唄,等到即將殘廢的那一天就去死一死好啦,活到三十多也夠了

6樓:享時光悅

我也是。20歲。18歲開始的,一開始也是滑膜炎,類風濕因子高,疑似類風濕。

昨天確診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早期。但是沒有變形,只是疼痛。這兩年算是潛伏期吧。

反反覆覆的。我心態不是特別好。給家人添麻煩了。

我和小姐姐心態差不多

7樓:秋葉

五十六歲,得類風濕三年了,一開始檢查類風濕因子就25,現在類風濕因子小於20,一直在吃中藥,兩膝蓋,腿彎疼,不能蹲起,怎麼老好不了,想問問是怎麼控制住,求助!

8樓:傻傑

我八歲得的,現在已經22歲了,走路都困難,想過無數次死,吃過藥,割過腕,都被救了,現在大三。還是好好生活吧,什麼事情都是都定數的,我還是在努力的學,還想考研,哪怕我坐到輪椅上也要。真的,想那麼多消極的沒有用,保持心態最重要。

9樓:小幸運

我也是25歲得的,膝蓋腫痛有積液,腳腕腫的不明顯,但是那時候醫生誤診,當滑膜炎普通關節炎治,延誤了幾年,前段時間重新檢查血沉c蛋白抗RA33高,醫生說是類風濕,也有不甘心,因為ccp類風濕因子都是陰性,現在也想開了,以後好好吃藥吧

10樓:

我也跟你差不多,大概六七歲得的病,那時候小,關節什麼的也沒有控制住,現在大學,都有10多年了,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就害怕與體育有關的東西和體檢,最近又要開學了,但是我的腿已經疼了好幾個月了,還沒有減輕,還不知道開學該怎麼辦呢,很想堅持下去,忍著疼呢。

11樓:都要好好的

一直覺得自己得了這個病是最倒霉最痛苦的,,在這裡看到好多像我一樣的年輕類風濕,大家都那麼Sunny積極,其實這個病確實也沒有什麼不得了嘛!我得病十年了,現在也一樣正常的活著呀

12樓:虞婉兒

不請自來!16年確診,開始吃藥,嚴重的時候手腕不活動都疼,只能保持某乙個動作,心態一度要崩,後來靠打生物製劑維持,效果很好,現在馬上要生寶寶了,懷孕期間尤其是後半段基本沒什麼症狀。所以,妹妹,放寬心,現在藥效都很好,主要是要有好的心態,相信這個病沒什麼大不了,就像血壓高血糖高一樣正常,然後努力生活吧,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類風濕關節炎的飲食,有什麼要注意的?

袋鼠健康體檢預約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的飲食沒有絕對禁忌,就是說不是得了類風濕什麼東西就肯定不能吃,一般來說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飲食需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健康飲食,普通老百姓的健康飲食,類風濕的患者也應該遵循。第二,類風濕關節炎的患者可能會有心臟的受累,這裡面比較常見的是冠心病,也就是大家知道的比如說急性心...

類風濕關節炎有什麼好的建議方法嗎?

有調查研究顯示,乙個人的關節健康壽命是有60年,尤其是患有類風濕,骨關節炎,腿部疼痛的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關節要省著用,今天給大家講一講,關節怎樣省著用。1 盡可能減輕體重,因為體重超重膝關節的負擔就越重,膝關節的磨損和老化可能就更嚴重 2 要減少爬樓梯,爬山,比較費關節的運動 3 盡量不要...

風濕性關節炎和類風濕性關節炎到底有什麼區別?

福州中德骨科醫院 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啥區別?我想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是聽到這兩個名字就已 一臉懵逼 了。首先,我們來先簡單介紹一下 風濕性關節炎 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 紅腫 疼痛為特徵。與A組乙型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寒冷 潮濕等因素可誘發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