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關節炎有什麼好的建議方法嗎?

時間 2022-01-18 23:36:12

1樓:風濕科石曉燕主任

有調查研究顯示,乙個人的關節健康壽命是有60年,尤其是患有類風濕,骨關節炎,腿部疼痛的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關節要省著用,今天給大家講一講,關節怎樣省著用。1、盡可能減輕體重,因為體重超重膝關節的負擔就越重,膝關節的磨損和老化可能就更嚴重;2、要減少爬樓梯,爬山,比較費關節的運動;3、盡量不要蹲著幹活,能坐的就別站著, 能站著就不要蹲著。

2樓:熱心的小毛驢

以下回答摘自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骨科鄭龍坡教授主任醫師《「不死的癌症」——類風濕關節炎,8個真相你不得不知》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日常生活中該如何保護關節?

①避免過度強烈使用小關節:在日常生活中,患者應盡量利用較大和有力的關節,如提重物時,盡量不用手指而用手臂和肘關節,應以手掌來支撐。

②避免關節長時間保持乙個動作:如避免長時間站立,在適當時候坐下來休息。避免手指長時間屈曲,如打字、編織等等工作,可以時不時停下來休息,舒展一下手指。

③避免關節長時間處於變形位置: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姿勢,比如坐下時,膝關節不要過分屈曲,雙足應平放在地上。站著時,雙腿站立,平衡承重,不扭腰,不斜挎,不靠物。

3樓:笑笑

4樓:魚魚魚魚魚

最主要保持心情好,天氣變化的時候注意保暖,類風濕最怕的就是天氣變天。我20多年類風濕了,現在在吃托法替布,效果還不錯

類風濕關節炎的飲食,有什麼要注意的?

袋鼠健康體檢預約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的飲食沒有絕對禁忌,就是說不是得了類風濕什麼東西就肯定不能吃,一般來說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飲食需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健康飲食,普通老百姓的健康飲食,類風濕的患者也應該遵循。第二,類風濕關節炎的患者可能會有心臟的受累,這裡面比較常見的是冠心病,也就是大家知道的比如說急性心...

25 歲女性得了類風濕關節炎,手腳關節變形,今後該如何面對生活?

我24歲得了類風濕,七年了,現在該幹啥幹啥,該上班上班,該吃喝該吃喝,該打遊戲打遊戲 就是每天得吃藥而已。稍微有點腫的關節只有左手腕跟右膝蓋,但基本不影響日常,擰瓶蓋擰毛巾走路上下樓這種日常行為幾乎沒有影響。說真的我倒好奇你是怎麼治成那樣的。 我們有個老領導 女性 年輕時就得了這個病,其他不清楚,手...

風濕性關節炎和類風濕性關節炎到底有什麼區別?

福州中德骨科醫院 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啥區別?我想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是聽到這兩個名字就已 一臉懵逼 了。首先,我們來先簡單介紹一下 風濕性關節炎 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 紅腫 疼痛為特徵。與A組乙型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寒冷 潮濕等因素可誘發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