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是種什麼樣的病,普通人該如何避免?

時間 2021-05-08 21:17:37

1樓:小璽

如果您不幸是帶狀皰疹患者,就應該盡量少到人多的地方,因為帶狀皰疹具有一定的傳染性,防止傳染給他人,在家的時候也要最好隔離工作,患者使用的用品要經常消毒暴曬。

2樓:決定勇敢

帶狀皰疹的皮疹通常發生在身體的一側,表現為疼痛、沿著周圍神經走向成群分布的水皰,不跨過身體的中線(從眼睛中間向下到肚臍的一條假想線),可發生於頭面部、頸、胸、腹部及四肢。

因皰疹多發生在腰部,民間俗稱為纏腰火丹、纏腰火龍、纏腰龍、蛇盤瘡、蛇纏腰和蜘蛛瘡等。

預防帶狀皰疹,應該從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開始。在氣候變化的時候要注意根據氣候的變化來調節,同時在疲勞的時候要注意改善身體的狀況。中醫藥在提高機體免疫方面,會根據辯證來適當調整。

壓力比較大的時候,一方面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心理上、工作、生活上的調整,中醫中藥方面也可以採用一些疏肝、理氣的方法來進行調整。

3樓:迪士尼在逃公主

帶狀皰疹又被稱為纏腰龍,作為耳鼻喉科醫生,對這個疾病也是有著深刻的印象,因為這個引起帶狀皰疹的病毒可不光纏在腰上。由於帶狀皰疹病毒的親神經性,帶狀皰疹還會出現在外耳道、耳廓周圍包括耳周頭皮,引起耳帶狀皰疹。

4樓:倪蜜694

這種病一般是熬夜比較多,免疫力下降導致的。普通人最好就是平時多注意休息,多運動,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患上了帶狀皰疹,最後去醫院看醫生,希望大家身體都健健康康的!

5樓:行萬里

帶狀皰疹又被稱為纏腰龍,作為耳鼻喉科醫生,對這個疾病也是有著深刻的印象,因為這個引起帶狀皰疹的病毒可不光纏在腰上。

我覺得普通人要提高免疫力和注意衛生就能很好的避免。

6樓:imiss

帶狀皰疹俗稱纏腰龍,患上這個疾病與自身免疫力下降有非常大的關係,所以老年人患病居多。普通人應該平時多注意休息,健康飲食,注意衛生以避免

7樓:黑公尺

免疫力比較差的和過度疲勞的人是比較容易患上帶狀皰疹的,因此我們每個人在平時都要盡可能地讓自己的免疫力增強,還有就是不能過度疲勞,注意休息,這樣得帶狀皰疹的機率就會下降一半

8樓:Greg

一般帶狀皰疹可能會因為飲食不規律、傳染、心情壓抑、身體免疫力低下、內分泌失調等原因導致該疾病發生,平時要注意衛生和保持好心情吧。

9樓:喵卜

挺常見的,帶狀皰疹一般潛伏在神經系統中,在免疫力低下的時候會出現,比如過度勞累,作息不規律的時候。這些單側帶狀分布的皮疹,往往伴隨著瘙癢和神經痛。

如何預防帶狀皰疹 ,我只能說保持健康的體魄,增強免疫力之類的肯定是有用的。如果不幸出現了帶狀皰疹的症狀,建議發疹三天內使用抗病毒藥物並且塗抹藥膏緩解症狀。

10樓:坑里老大爺

額,為了防止密集恐懼症患者害怕,所以全程無圖。

帶狀皰疹其實與水痘性質類似,它們都是乙個病毒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一般來說,小時候得過水痘的人,接種過疫苗,是不會再得水痘的。但是帶狀皰疹就很皮了,彷彿小時候的水痘是為它鋪墊一樣,一般得過水痘的人,得帶狀皰疹的機率會大大增加。

而且帶狀皰疹受的罪,是水痘的N倍。我有個朋友就得過,根據他的講述。是一開始帶狀皰疹的前期預兆,就是身體某個部位突然出現紅色痘痘,常見於腋下部位和腰間。

一般普通人不會重視,因為出現痘痘也很正常,所以會抓撓。但是越到後面,身體越癢,痘痘會越來越多,直到蔓延到一定範圍。另外這些痘痘非常的脆弱,可以說完全承受不住衣服的摩擦,容易爆掉,破掉的痘痘超級疼,如果還要正常工作的話,就會在摩擦和破瘋狂迴圈,破掉的痘痘也會一直接受衣服摩擦,逐漸惡化。

並且會超級癢,我那個朋友最害怕的就是睡覺的時候,太癢了,不知不覺中自己就撓起來了,早上起來那叫乙個痛苦。

所以各位不用驚慌,該來的總會來,生活就是這樣,我們能做的只能盡力避免。首先注意帶狀皰疹是一種傳染疾病,既然內部誘發的我們不能改變,但是外部傳染就可以盡力預防,只要日常生活中,注意個人衛生,和別人保持好距離,就能切斷大部分帶狀皰疹的傳染途徑了。

另外還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

11樓:斷臂張掖

秋冬季節真的很容易生病的,壓力很大,天天熬夜加班的人,一定要注意一下。

我閨蜜的老公就倒下了,帶狀皰疹,免疫系統的疾病,住了一周醫院花了9000。實名慘,剛好他們辦公室剛裝修了,他職位比較高,單獨的辦公室面積比較小,密封性也好,就中招了。

剛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還那個啥了一下,這是什麼名字,跟我腦子的漿糊一摻和容易想歪了,其實就是類似水痘啊,不過小朋友長了會很快癒合,大人就比較麻煩一點了。

剛好他那段時間,白天晚上的一直都很忙碌,家裡老婆生了孩子,要照顧,老婆產假期間也沒什麼收入,自己的父母跟媳婦也不太對方,所有的事情都壓在他身上了,開始也沒怎麼在意,等自己扛不住要暈倒了,救護車拉到醫院的。

所以,身體有任何不舒服,趕緊去看啊,不要硬抗。

因為中年人,硬抗的事情已經夠多了,人到中年真的太辛苦了太累了。

學會給自己釋放壓力,學會拒絕。

12樓:西紅柿

得過帶狀皰疹的人都知道滋味是真的不好受,吃不好睡不好,一碰還很疼,簡直是受罪啊,那麼,這種毛病是怎麼得的呢?

大部分原因就是由於人們小時候得過水痘,在好了之後,水痘病毒還留存在體內,以後如果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這個病毒會可能爆發,導致產生這種疾病。

表現的症狀就是發低燒,渾身無力,大多數是在腰部部位,還有伴隨著一定的疼痛。

在平時的時候想要做好預防,一定要從下幾個方面入手:

1、良好的作息時間

2、豐富的飲食攝入

3、完美的心情舒暢

4、可以去接種相關疫苗

13樓:魔法少女喵

帶狀皰疹這病多見於老年人,也叫纏腰火丹、腰纏火龍,這是中醫的叫法。剛開始如蛇似龍一般纏在腰身,紫紅色的,簇整合群,疼起來像火燒一樣。

平時要多吃蔬菜,控制情緒,接種疫苗可以有效預防。

普通人出家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彌陀你好 出家需要極其強大的決心與意志力。試想一下,拋下喜歡的飲食,華麗的服飾,燈紅酒綠的娛樂生活,鶯鶯燕燕的異性陪伴。去過青燈伴古塔的生活,每日粗茶淡飯,耕地種菜,三時起,五更眠。如此,不是一日兩日,而是一輩子。這種生活不是任何乙個人都能夠過得了的。所以為什麼針對意欲出家者會有三個月甚至半年的考察...

什麼樣的生活水平才算是普通人。普通人的真實生活是怎樣的。

墲穹蕪燼 有個可以回的家,有個想要去的地方。有個值得奮鬥的工作,有個願意奮鬥的目標。有乙個愛你人或寵物,有乙個阻撓你的敵人。生活有足夠的苦痛,也有應有的收穫。工作不一定要富足,但能夠買得起想要的東西。人生沒有那麼平坦,但也不會非常坎坷。身體健全,家人安好。世界之美,你能去看。走遍的地方或多或少,不求...

在姚班做普通人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第三年了,之前兩年半可能因為技能樹的原因很難跟上吧.快大四了,終於有了正常學習的感覺.也不會再一門課作業寫三四天了.然而有什麼用呢.只希望以後能有學上吧.沒學上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焚香無痕 自己也是金牌獲得者,沒感覺自己多有天分,當然也沒感覺周圍人有多聰明,都是普通人。就你們這幫圈外人天天跪舔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