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水機用久了,水質會不會下降?

時間 2022-01-06 09:59:49

1樓:上海淨水解決方案

首先膜用久了,脫鹽率肯定會下降,表現為純水TDS值有少許上公升但仍在標準值內;也有可能堵塞,表現為產水量大打折扣,可能為滴狀(這時就必須更換了);但大品牌正規廠家卷的膜脫鹽率不會降低的那麼明顯;比如新膜脫鹽率99%,你用個一年兩年脫鹽率基本不會變成60-70%,如果水質很差,膜就不會出水了;只有仿製膜,小作坊劣質膜因捲膜工藝落後脫鹽率才會急劇下降,10幾天或者乙個月左右膜就出問題。

2樓:小飛魚

應該是2,出水的速度和出水的質量都會有下降的。

因為正常工作的情況下,RO膜上面的廢物在反滲透膜表面沉積下來,並堵塞反滲透膜的孔隙,從而導致反滲透膜產水量下降和脫鹽率下降。依附在RO膜上形成結晶,因此就會有一部分水對反滲透膜進行沖洗,這部分水就形成了廢水。

長期使用後,RO膜造成部分堵塞,因為RO膜長時間使用造成部分破壞,因此造水的質量和出水速度會降低,淨水率同樣也會降低。

因此要及時更換濾芯,保證機器的正常工作。

小飛魚:2023年8月淨水器推薦,淨水器怎麼選?,淨水器購買攻略,附高價效比淨水器推薦總結

華為P9用久了會不會卡?

伊莉誕 不知道知乎有沒有挖墳的說法,2019年12月21日回覆的帖子,16年7月開始用的p9,對小屏有著莫名的執著。現在唯一阻止我買三星s10e的理由就是老p9還是十分流暢。 木一然 購機2年多2個月,目前為止沒有明顯卡頓。我買的3 32G版本的,加了一張32G記憶體卡這是目前內部儲存和記憶體卡的使...

開放式廚房用久了屋裡會不會沾上油煙?

哆啦A夢的百寶袋 一般來說用久了就會出現變色沾油煙的情況,不過可以貼上防汙膜,防止變色老化的問題,特別不容易粘油煙,所以在廚房裡用還是很好的。 Henry Kaffee 開放式廚房的油煙用整合灶 勤清潔基本可以解決。現在自住房,即開放式廚房,餐廚一體,左側為客廳 我老婆是貴州妹紙,平時無辣不歡,每頓...

聲波電動牙刷用久了會不會引起牙齒過敏,牙齦萎縮之類的?有沒用使用多年的人來說說經驗?

歷劫修仙 不請自來 我用了兩年了,買的是200多的電動牙刷,半年前我就發現我的門牙牙縫好像變大了一點,但沒有想到是牙刷的問題,前幾天刷知乎才發現是因為我的牙齦有點萎縮了,所以空出了一點縫,我照鏡子看確實門牙那裡的牙齦比周圍的短了點 我平時刷那兩顆門牙比較仔細 而且大牙那裡的牙齦感覺也有點萎縮 所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