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電風扇的葉片在轉,但是卻沒風出來。但把風扇拍兩下或者往後或者前倒一下又有風了 不是葉片裝反了 ?

時間 2021-09-09 02:11:55

1樓:松江小樂

我的經驗是把前網和後網,以及葉片的灰塵清洗乾淨就好了,這已經不是灰塵了,很油膩,要用洗潔精和刷子,效果立刻就來了,可以試一下

至於原理,現在還沒搞懂,哈哈

2樓:hangcky

塑料葉子是軟的,吹久了就變平了,風吹出來要一定的傾斜角度,你把葉子反裝吹一陣就好了,反過來吹正面也有風。把葉子拆下來,加熱調整一下傾斜角度。某寶淘乙個同尺寸的鐵葉子也可以。

什麼空氣負壓都是亂說的。

3樓:whiskey

我先直接給解決方案

如果你的風扇葉片是偶數,比如有6片扇葉,那麼拆下來,用剪刀對稱地剪掉3個葉片再裝回去就好了。

如圖,原6葉片扇葉:(忽略這些灰塵)

對稱地剪掉三片後,成了下圖:

如果你的風扇扇葉是奇數,就不能完全剪掉某個葉片了。會導致轉動不平衡,導致噪音。也不對稱,強迫症不能接受。那沒辦法了嗎?也有的。

辦法就是,把傾斜度的葉片,每個葉片都剪去一點,讓所有葉片傾斜度不能大。

具體操作如圖,原葉片:

修剪後:

注意,每個葉片都要剪去這麼一點,以保持整體的平衡性。

具體需要剪掉多少,建議先剪掉半厘公尺,不行再多剪一點。

解決辦法說完了,現在說原理。

空氣動力學,流體力學相關。也不是我的專業。

大概就是葉片多了,或葉片傾角大了以後,頁片後空氣稀薄,形成負壓,負壓又拉動了一片頁面。這樣導致葉片前空氣稀薄,沒有空氣補給,就沒有多大風吹出來了。

負壓的作用讓轉速變快,所以你看到風扇呼啦啦比正常轉的更響、但沒風。能量全部作用到機械摩擦上去了,沒有轉化成風。

解決辦法就是增加空氣補給。就是我說的,剪掉部分葉片,讓空氣有足夠的時間補給進來。

或者,拆掉一些阻礙空氣補給的前蓋後蓋。

PS:我的風扇類似這種,圖:

為什麼電風扇快速旋轉的時候看起來倒著慢轉?

山海共餘生 速度達到肉眼無法捕捉的時候,會形成虛影,虛影跟著實物運轉,但虛影消失速度是扇葉速度不可及的,虛影與後來扇葉形成影象,但後來扇葉並未達到虛影的位置,虛影就像後來扇葉的影子,後來扇葉看起來就像是虛影的製造者,經過了虛影的位置,形成了倒轉現象。 醉生萌死啦 舉個例子 在乙個完全不透光的小黑屋裡...

人與人之間的能力智力確實存在差別 但是為什麼不少人卻反感把人分三六九等呢?

LooK0116 的確能力和智力是存在差別的,但是能力和智力往往會隨著時間而變化,並非一種恆定值,而且誰能準確評價某人的能力與智力呢,從此標準更無法確定 既然評價體系無法建立,那麼自然把人分為三六九等的操作是很不公正的,導致多數人反感。 須臾歸墟 客觀認識世界,本就不是平等的。人有主觀差異性,把人分...

華為和蘋果明明是華為的價效比高 但是為什更多人選擇蘋果?

這明顯蘋果價效比高啊!華為你的溢價是給了華為公司,但,蘋果的溢價是關稅是給了咱國家呀!咱這等於變相納稅 四捨五入 愛國呀!什麼?華為才是愛國,任老不是說了華為只是商業公司跟國家沒關係嗎?什麼?是謙虛啊。熬哪還是買華為吧畢竟還附帶智力加成。這麼算還是華為價效比高。 謎老頭 我確實不太了解,各位總說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