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渴死的人為什麼不吃仙人掌?

時間 2021-06-01 17:38:13

1樓:劉雙普

找仙掌渴死沙漠渴死意味著沒仙掌吃葉子退化成了刺。不在會跟一般植物的葉子相同蒸發水分。從而能更好的含蓄水分來應對沙漠乾燥酷熱的環境。

有的仙人球的刺長的十分密布。還起到了抵擋激烈光照的效果。

莖部膨大成柱狀。球狀或者很厚的片狀。外表都有蠟質的很厚的皮。能很好的堅持住水分避免過多的蒸發。

旱季水多的時分。能夠張狂吸水。把自己撐的很飽滿。到乾旱的時分。水分耗費的十分十分慢。

這個就是為什麼仙人掌在沙漠裡不會乾死的原因。

2樓:小佳默默

駱駝駱駝和其他動物不一樣,特別耐饑耐渴,人們能騎著駱駝橫穿沙漠。駱駝還有著「沙漠之舟」的美稱。駱駝的駝峰裡儲存著脂肪,這些脂肪在駱駝得不到食物的時分,能夠分解成駱駝身體所需求的營養,供駱駝生存需求。

駱駝能夠連續四五天不進食,就是靠駝峰裡的脂肪。別的,駱駝的胃裡有許多瓶子形狀的小泡泡,那是駱駝儲存水的當地,這些「瓶子」裡的水使駱駝即便幾天不喝水,也不會有生命危險。

駱駝鼻孔能開閉,足有肉墊厚皮,適合在沙漠中行走,背有肉峰,內蓄脂肪,胃有三室,榜首胃室有20-30個水脬,能夠貯水,紅血球能夠大幅脹大吸水來貯水,所以耐飢渴,能夠多日不吃不喝,一旦遇到水草,能夠很多飲水儲存。

3樓:霸佔心

不是每個沙漠都有仙人掌生長的!信仰!

我還有這麼乙個蘋果,我就還有水源,我就有期望,我就有時機走出沙漠!

蘋果吃了,信仰也就沒了!

人也會死得更快!一時的解渴僅僅時間短的,信仰的存在是持久而具有強壯的潛在力量的。當然不能吃了!

4樓:

Cactus water is highly toxic. The liquid inside a cactus contains alkalis and can induce vomiting if consumed. The fishhook barrel cactus is the only variety of cacti that provides relatively safe drinking water, so it is important to either pack plenty of water before setting out on a hike through the desert or seek other sources of water if stranded.

5樓:朱三每

首先清楚一點,樓主所說的仙人掌沙漠主要分布在美洲,曾給我上過課的鄭度院士(記不清了,好像是)提到在做中美合作專案的時候去過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這種沙漠。這東西大部分有毒。再乙個,那東西又大又老又有刺(很多比人高,甚至十幾公尺),沒工具要吃好像不容易吧。

不信,純手工你吃個試試。還有就是,那巨型沙漠仙人掌,它的細胞液濃度不低吧,吃了萬一補不了水,再脫水。就跟喝海水似的,海上倖存者就算是渴死也不會去喝海水吧。

6樓:潘岩

有些仙人掌中存在毒素,可以麻痺人的神經。嚴重可以致死。而且有些仙人掌存在致幻劑。

原來墨西哥就有人用仙人掌研磨成粉製作致幻劑。所以如果不能確定仙人掌是否可食用還是不食用為好。

印度教仙人為什麼這麼厲害?

因為仙人是神話的作者,大仙人是神話作者的主編兼出版社社長。大仙人很多都是世襲制的,如大仙婆利古的兒子是太白仙人蘇羯羅,蘇羯羅的兒子是行落仙人 有的版本中,他是蘇羯羅的兄弟。仙人一般是通過苦修,獻祭,祭祀,多年的禱告成為的,他們是印度神話中最惹不起的存在,似乎他們覺得,自己當初修仙受了那麼多苦難,現在...

人為什麼不吃靈長類動物?

在廣東 香港很流行。這是素猴腦 最開始,他們將行李箱上的牛皮以及飛機坐墊下的稻草啃下來用以果腹 用機艙座椅上的金屬板盛放雪,在Sunny下溶化成水後止渴.但很快,周圍便沒有可以食用的東西。在絕望中,他們意識到,只有人肉,才能讓他們繼續活下去。範主看到Parrado回憶 有人看著我說,我想把飛行員吃掉...

龜仙人為什麼沒有把樂平帶出來?

劍聖無雙獨孤劍 我自己看時倒是沒有感到甚麼問題。因為功夫這玩意除了看天賦就是看年輕時打下的底子,像成龍就是從小練到大的。樂平這種半途出家的可以練到數千戰鬥力已經是很厲害了。 Iron Man 我覺得樂平也出師了這個事情我看了很多回答也都講過了不再贅述 樂平的平庸其實不是悟性的問題反而我覺得她悟性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