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乎裡很多人都瞧不起愛普生 松下 明基這些投影儀?

時間 2021-05-31 08:38:03

1樓:大橘

這個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才讓你產生這樣的想法?

目前主流的投影儀主要是愛普生,明基這類燈泡投影儀,以及使用LED光源的智慧型投影儀。

燈泡投影儀屬於老牌傳統投影儀了,而智慧型投影儀屬於新興力量。

沒有什麼瞧不瞧得起的問題,就是個選擇性的問題。

以前只能選擇燈泡機,現在多了個選擇可以買智慧型投影儀了。

傳統燈泡機,使用的是超高壓汞燈作為光源,亮度比較高,但很少帶智慧型系統,需要外接電視盒,以及在外置音響之類的,都需要額外佈線,有的還需要吊裝投影儀,需要稍微的動手能力,門檻較高,我想可能很多人不買這種也覺得麻煩吧。

智慧型投影儀,使用的是LED光源,同時自帶智慧型系統,操作簡單,拿回家直接投影到白牆就可以用。

更多家用投影儀的選購建議和推薦攻略,請參考下面的文章:

大橘:2023年,1000元-2000元投影儀選購攻略

大橘:2023年,2000元-3000元投影儀選購攻略

大橘:2023年,3000元-4000元投影儀選購攻略

大橘:2023年,4000元-5000元投影儀選購攻略

大橘:便攜投影儀哪款好?2023年家用/出差可攜式投影儀推薦!

大橘:家用投影儀哪款好?2023年4月投影儀/投影機選購大全!

大橘:2023年商務辦公投影儀怎麼選?高價效比的教學會議投影儀推薦攻略!

2樓:

明基忠實使用者。在朋友家看過早期某公尺投影儀,效果簡直不忍直視。

我反而瞧不起智慧型投影,大部分「智慧型投影儀」不是亮度低就是色彩差,不如不看。想看效果好的還是買傳統廠商的投影儀吧。

3樓:心有林兮

用我之前聽到客戶說的一句話來回答:我也知道他們都好,品質都不賴,但是我就是買不起也用不慣呀,所以我只能說他們的不好!手動攤手.jpg

4樓:知胡

「瞧不起「的應該是愛普生、松下、明基這些傳統燈泡投影儀使用便捷性(智慧型系統、自動對焦、自動梯形矯正等)和外觀吧。

這些傳統投影儀主要用於辦公、工程上,它們的影象呈現能力(亮度、解析度、色彩還原度等)很出色,有比較專業的人員的操作,對於家庭小白稍微有點難度。舉例來說:這些傳統投影儀,可能需要外接片源電視盒子、外接音箱,需要連線、設定,相對主打家用智慧型投影儀市場的品牌來說,就顯得操作有點複雜了。

另外,家用智慧型投影儀除了在使用便捷性上下功夫,外觀也設計的比較時尚,吸引了很多愛美的人。

就像前幾年的汽車,合資或者進口品牌發動機等核心技術做的很好,中國產車當時核心技術比不上,就在內飾及其他輔助功能上比下功夫、突出賣點(當然,現在中國產車已經迎頭趕上)

但是現在,傳統投影儀也推出了適合家用的智慧型投影儀,不僅保持了出色的影象呈現能力,還在使用便捷上進行了改變,以適應家庭的需要,想愛普生的CH-TW5700\5800,明基的家用系列等等。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

知胡:愛普生家用智慧型投影儀推薦||愛普生投影儀家用那款好||愛普生5700和5800型號對比

知胡:2023年家用投影儀推薦,六步教你如何挑選客廳、臥室、宿舍品牌投影儀

5樓:金鑫Alex

因為這些投影儀品牌的主力投影儀,瞧不起某乎很多人的臥室寬度。

說明:智慧型投影儀的投射比多為1.1~1.

2,就是差不多2.2公尺~2.3公尺就能投影出100吋的畫面。

再看看那些大廠的主力燈泡機的投影比,縱觀某乎人均百萬,買不起乙個3公尺寬的臥室。

6樓:HUNTER

在傳統投影機廠商面前,這些中國產智慧型微投根本沒有技術可言,只能整合一些所謂的智慧型AI來作為賣點,乙個顯示裝置你給我整再多的智慧型,但畫面都做不好有毛用,隨便接個2.1完爆所謂的曼哈卡頓。

接個小公尺盒子很難嗎

7樓:汐奇

沒有瞧不起,至少我沒有,這些都是投影儀界的巨頭了,做投影儀的時間比較久,愛普生、松下、明基都屬於傳統的燈泡機。

近些年,隨著智慧型投影儀的興起,湧現出一大批智慧型投影儀的品牌極公尺、極光、當貝、堅果等,分割了一部分投影儀的市場,家用智慧型投影儀和傳統的燈泡機,優缺點還是比較明顯的。簡單分析下。

優點:

操作方便

方便攜帶

採用LED的光源,使用壽命長

自帶系統,功能豐富

缺點:

亮度不夠

觀影效果差點

優點:

亮度、對比度秒殺家用投影儀

觀影效果體驗比較棒

缺點:

易用性差點

如果需要吊頂的,還要佈線

燈泡壽命不長,需要定期更換燈泡

傳統燈泡機

應用場景:辦公居多,家用適合在客廳裡裝。

人群:愛折騰的發燒友,對燈泡機有情懷的這一群人。

智慧型投影儀

應用場景:出租屋、學生宿舍、出差。

人群:年輕一代,怕麻煩,極簡主義者。

沒有對錯,取捨不同

汐奇:家用投影儀選購指南看這篇就夠了!附不同價位投影儀推薦+選購避坑指南

8樓:虎眼萬年青

大概都是競品的水軍吧。真的用過老牌投影廠家的產品是真香。

現在新興微投品牌產品便宜是便宜,但產品是真不行,只能忽悠對投影不熟的小白。

為什麼知乎上很多人都反對克魯茲,支援川普?

何允恭 Listen,there are many,many wonderful,wonderful working men and women in the state of New York,but everyone understands that the values in New York...

為什麼知乎上很多人都建議多讀書?

花窗影 讀書是效率最高的獲取知識資訊的方式。專業書籍,你可以迅速檢索並且開始研讀。非專業書籍,比如,你能夠最廉價和最快捷的方式立即獲取別人總結出的思想精神的智慧型和精髓,卻不用投入時間,金錢和感情,想要即刻獲得,不想要立馬拋棄。你遇到的人生中難以抉擇的苦惱困境,往往都有前人遇到,已提供了不同角度,不...

為什麼知乎裡很多人崇尚「不要攢錢」

向東 攢錢和不要攢錢是兩種生活方式,更多的是倒逼的生活方式。不知道有沒有社會學家去搞這麼乙個社會調查,據不完全觀察,一般攢錢的都是有兒子的家庭或者有兒子家庭的兒子。不攢錢的多半是沒有兒子的家庭或者沒有兒子家庭的女兒。其實這種現象都是在房價飛漲的背景下形成的。傳統婚姻男人要準備房子,女人不用準備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