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有好的談單技巧嗎?

時間 2021-05-30 08:05:47

1樓:知戶型

其實,談單能力是乙個「系統功能」,就像橋梁一樣,美觀,堅固,通行能力......每一項都很重要。

每位設計師的特性不一樣,有的是外形不像設計師,有的是口才不好,有的是心理素質差,與客戶坐在一起都心慌......實際上還是需要系統提公升,然後重點突破,怎麼理解呢?就是需要全面提公升自己,不管是從外形,還是從專業知識,從談單心理多個方面進行系統訓練,然後找出自己的弱勢,重點突破,這樣效果最佳。

一、設計師外形

很多設計師對自己外形不講究,或者捯飭不好,這樣的現象普遍存在,理乙個新髮型,穿一套新服裝,都不知道怎麼好看,更有設計師範。你身上的氣質代表著你的品味,有設計大師的感覺客戶也更安心把房子交給你設計。

二、設計師心裡素質

前面提到了,設計師的心理素質是很多「新司機」最缺的,它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快速提公升,需要長期積累,影響設計師心裡素質的因素很多,設計師的專業知識水平,對客戶的分析和準備,客戶對設計師或公司的了解與信任,都會影響到設計師的談單心理。總之,做乙個有準備的設計師,談判前的準備,了解業主的居住情況,專業知識的準備......都會讓你自信心更充足。

三、客戶心裡分析

把握好客戶的心理其實就是揣摩他的心理。

1、首先揣摩他是個什麼性格的人,這有助於擊破他的心理防線。

2、揣摩他的經濟實力,使你的建議或方案切中他的承受能力,這有助於使甲方感覺放鬆和安全,並為自己的消費行為增強信心。

3、揣摩他的生活方式,這有助於你和他做朋友,在最初的接觸中,就要走入他的家庭,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員。

4、揣摩他的品行和人際關係,這有助於保護我們自己。

5、揣摩他的感情世界,用你的心靈你的感情贏得他的好感和尊重,用你的人格魅力擊破他的防線,征服他的信任。

四、設計方案

有人說簽單極強的人根本不需要做方案,也不需要畫草圖,其實這樣的情況幾乎不存在,畢竟是幾萬甚至是幾十萬的投入,客戶對設計的考究不遜於設計師,因此設計方案是否有亮點,是否滿足客戶的需求,解決他的痛點的同時,提公升了他對設計的審美,或者對生活與居住的一些理解。這就是設計師的價值,也是設計的核心競爭力。

五、談單輔助手段

做到以上五要素,相信設計界的下乙個簽單王就是你啦

2樓:檸檬色界

作為一名室內設計師情商和溝通技巧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對於家裝設計師來說,在談單過程中,乙個具備優秀溝通技巧的是,在談單中不但但能夠更多的了解客戶的訴求,也更能夠給客戶高質量的溝通體驗。

具備了高質量的溝通體驗,客戶才會和你繼續聊下去。這麼多加公司,諸多設計師都在和我談,我憑什麼就選擇你?

乙個是需求,乙個是溝通。沒有需求,他就不會找家裝公司,但是這單子到底花落誰家,就很考驗你的溝通功底了。

今天我會講兩點:乙個是思維,乙個是認同。

我們在和客戶談的時候,我們首先要了解客戶的訴求,客戶的具體情況是什麼,有什麼樣的生活習慣,對於家裝的裝修又什麼樣的訴求,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在第一時間內要得到的資訊。

沒有這些資訊,也就無從談到底如何裝修了。

那麼如何談呢?

第一:抓重點思維能力

邏輯思維裡面,很好用的乙個點是:針對性的抓重點。

在了解客戶訴求的時候,我們多是處在乙個傾聽者的位置,而在這個位置裡面,我們更多的是在傾聽,那麼這個時候,我們要準確的把握客戶的主要訴求,才是最為關鍵的。

是更加偏向於預算,還是更加偏向於審美?偏向於審美,是偏向於什麼風格?風水問題,還是想要解決生活中的一些問題。

學會抓住重點,才能抓住客戶的需求,才能針對性的做出設計。

那麼在傾聽的過程中,我們應該用怎麼樣的溝通話術,來達到與客戶互動的效果呢?

第二:認同感

只有在客戶認同你的時候,客戶才會和你談更多的東西,不然也僅僅是將一些基本的情況大概的說一下,你能夠接收到的資訊會很少。

注意在邀約的時候,要主動熱情。

多用贊同性質的詞語。

例如主語:我、我們、咱們

當用「我」這個主語的時候,是代表著個人要闡述自我觀點的時候,這個時候立場是對立的,而我們在於客戶溝通的時候,是要盡量的加深認同感,所以我們要與客戶拉入到乙個立場中,所以「我」這個主要盡量少用,除非正式的提出某些建議的時候。

「我們」與「咱們」這兩個詞語的具體區別。

「我們」代表以我為中心的乙個群體,在談單之中,代表著公司的全體員工,當我們想要表現公司實力的時候,用「我們」

「咱們」這個詞語代表著我和你的共同群體。這是拉近認同感最好的詞語,所以當我們在與客戶談的時候,多用咱們。

比如「咱們家的裝修想要什麼風格的?」

這句話就代表了你將自己融入到客戶的家庭之中,雖然有套近乎的嫌疑,但是你與客戶的立場就站在了乙個群體裡面,他心中的防範心理也會降低,很多生活細節,也會跟你詳談。

當然這僅僅是開始,我們應用最多的一句話應該是:我也是這麼~

室內設計師,設計的是客戶的房子,所以我們需要將自己融入到客戶的角色當中。

我們要多用「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我也是這麼感覺的,」這種表述能夠讓客戶找到歸屬感,找到認同感,任何人跟知音聊天總是有談不完的話題,同樣的道理,我們是在幫客戶找到知音的感覺。

你可以近距離的觀察一下,高情商的設計師,採用認同感的詞彙非常多,他總會讓你不由自主的去聆聽和去訴說。

這就是溝通的藝術。

3樓:oiseaux fleur

瀉藥沒有。我不談單。為什麼要談單?什麼情況下需要靠嘴巴來定單子?

實事求是,做點什麼有點什麼,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

就那麼簡單。

在商業上,輪不到設計師談單。

室內設計師考註冊建築師,可以嗎?對於室內設計專業用處大嗎?

阿寬 和你一樣的專業,一樣在做室內設計,收入一年12W左右,但是感覺不穩定。今年已經報名了二級建築師考試,4門課,估計今年可以考過2門,明年準備另外兩門,考過了,就準備試試建築這條路,就算改行不行,這個證書也是有用的,你會發現其中很多東西,放在室內也是可以的。很多以前不理解的地方,會有新的看法。再者...

裝修有必要請室內設計師嗎?

西安裝修課堂 好的設計師都有哪些標準?對號入座3.19 1.裝修房子要不要找設計師?分情況 出租房裝修,如果是自己裝修,找散工或者游擊隊,是用不到設計師的。即使請個單獨設計師,給你能想到的也是你自己能想到的,你找設計師何用?單獨請設計師不需要費用嗎?出租房本身就是投資,滿足基本生活需求就行,你請個單...

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內容?

wenyul 室內設計師首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所謂,室內是建築的衍生,不要以為這邊美化一下,那邊弄的漂亮點就是設計師。設計師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布局合理,住起來方便,舒適,功能齊全完善,但同時又不失美觀,漂亮。而且還能針對千千萬萬種戶型都能做到即保證了功能,布局合理,舒適方便的同時還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