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為什麼要在 7 月 14 日的微博上炒作奧氏體 304 不鏽鋼?

時間 2021-05-30 01:26:05

1樓:任先生

雷布斯炒作的不是材料

炒作的是工藝

材料的選擇是工業設計的內容

怎麼做出來考驗的是工藝

同樣的奧氏體不鏽鋼

做個飯盒和做個高精度的手機中框

差別最大的就是工藝

雷布斯實際上想炒作的是19x道工藝

奈何文案不好寫

寫成了一塊不鏽鋼的藝術之旅

主語是藝術之旅,也就是工藝

而不是鋼板

網友們被這個文案誤導跑偏了

都在糾結奧氏體不鏽鋼是什麼

是不是常見

其實更應該關注的是沖壓

數控工具機銑切

粗磨、精磨、噴砂等工藝步驟

話又說回來

這些工藝消費者其實不關心

消費者關心的是體驗

所以,「奶茶般的手感」是更好的文案

工藝炒作的作用

無非是讓消費者覺得:哇,牛B,高科技

要麼就是:這玩意兒挺費工的,才賣1999,真值。

看完其他答案再補充兩句:

原材料其實沒什麼可說的,要看增加值。

就像不能拿intel的原材料是砂子說事兒

也不能拿微軟的原材料是空白光碟說事兒

2樓:三十八度半

nokia的精鋼系列,從6300開始,就用上了奧氏體304,也只有雷布斯這樣的人才會拿來做營銷熱點,大家這麼關注它正合雷意

3樓:王湖海

介紹一塊鋼板的原因有可能就是對以往他人評價小公尺手機工程塑料使用過多的一種回應,算是一種創新,具體一款鋼板能比塑料好多少,至少買手機後蓋的錢是省出來了

4樓:張璁賀

這在各種版本的《機械工程材料》中,都會是一句對材料特性進行描述的非常常見的一句話,可能是由雷軍說出來的,所以覺得稀罕.......

其實雷軍沒有說0Cr18Ni9已經算逼格很高了

5樓:

雷軍要強調的不是304鋼本身有什麼特別之處,僅就材料來講,他不如鋁合金、更不能和鎂合金比。不知各位是否記得,當年鍵盤手機時代,MOTO,NOKIA用了鋁合金或鎂合金的手機賣的那個火。從加工效能來講,不鏽剛也遠不如鋁合金、鎂合金來得複雜,不管是成型,更別說表面處理工藝。

但之所以強調他用了鋼,是因為現在的手機都用塑料;他用上不鏽鋼,從質觀、手感、到加工成本,比塑料稍許要高大上一些。

6樓:張馳

我賣過不鏽鋼填料,304不鏽鋼什麼時候成耐腐蝕的代表了,填料行業都是一般的情況用304,耐油用310,腐蝕再嚴重了用316L。什麼時候輪得到你0Cr18Ni9啦(現在的國標牌號有所變化,但是基本市場上還是用的這個稱呼,雷布斯你要裝B好歹用用0Cr18Ni9這樣高大上的名字啊。)我離職的12年304鋼板好像兩萬3、4一噸的東西(記不太清楚了)什麼時候成高大上了啊,無錫佛山兩大不鏽鋼集散地滿地一捲一捲的都是啊。

7樓:CYFOR

我就是來湊個熱鬧,不爽請舉報。

河南的,地域黑自重。

在鄭州呆了兩三年,這邊有乙個餐廳,叫阿利茄汁面。

在他家的牆上,寫了西紅柿的來歷以及西紅柿是多好多好的東西balabala,好像吃了就可以長生不老。

反正我們家經常吃西紅柿雞蛋面。

有的時候,你不能那麼不單純的理解他是營銷。

我用這個東西了。我就說出來而已。這個東西,本來就是個好東西。

即便是黃章,也在說,嗯,確實是個好東西,但是我們N年以前就用了。雖然不懷好意。

相比之下,題主好像滿滿的惡意都快溢位了。

反倒是有些人,不斷的主觀臆測秀下限。

完了。另外我是來看笑話的,@文刀,回覆請自重。

8樓:

諸位知友好,又到時間了。

有那麼一段時光手機無所謂cpu,無所謂RAM,無所謂ppi。

只要有好的產品,好的口碑,好的營銷就夠了。對了!好的營銷!!

好吧:主頻1G,512RAM

雙核1G,1GRAM

雙核1.2G,2GRAM

四核,800百萬畫素,300+PPI

八核,1200百萬畫素,後背式,300+PPI,瀑布平,鋼板,balabala…

呵呵這是每乙個廠商多年的謀略,把手機大卸八塊,我說這個件我家好,你說你的做的是最好的,他說另乙個件沒人能比。

無所謂,廠家說什麼都可以,只要使用者們high就行。

我想說到了每年一次的高潮時間了,手機要發布了,總要宣傳一下,只是這個說什麼也high不起來。

另附:有人說手機能拍月亮,手機效能超xbox,世界最快手機,快的不能再快了。這一次他終於變得靦腆了,「鋼板「 ,「304鋼板「…

9樓:

材料學本科生表示這就是給我等學材料的人士一次出風頭的大好機會啊,平時學材料人都不知道你學的是什麼,狗都不理你,這下有顯擺的機會豈能錯過!於是紛紛跳起。

10樓:

反正粗糧在果粉,穀粉,魅族粉,華為粉各種粉眼裡都是無下限的公司,所以大家一起來罵這次營銷無下限吧,現在說小公尺好都彷彿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

任天派7月7日早上發出的這條微博是否可信?

賣萌失敗的小氣鬼 權當乙個跳樑小丑看待就好。炒作自身,抬高知名度。然後該出的總會出,不出也就不必說了。出了皆大歡喜。對於這種遮遮掩掩,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做法。會去相信的估計也就是本身主見不多的人吧。我的看法,等官方通知,就算出中文了也只能說他蒙對了。 Bob Twain 任天派的黑點主要是兩個 第乙個...

如何評價張昕2023年7月18日的長微博?

微醺 心疼阿昕,雖然她的顏不是我的菜,但我今年依舊為她分了幾票,知道這幾票幫不了她多少,但代表的是我對她的肯定。阿昕其實不用有太大的壓力,在團裡沒進圈,就把精力多多放在學習上吧,就算入了圈,作為NG在這破團裡出村發展的概率也無限趨於零吧。阿昕的顏,村外的人估計不會買先帝的賬吧,在村內,可以露面的機會...

霍尊微博解封(9月28日),你有什麼想說的?

座標國外,很多國家同居就是 common law marriage.於事實婚姻沒大差別。common law partner 分手時同居財產也需要分割。8年了,光明正大要錢是詐騙嗎?國內女孩青春耗不起,成本太大。社會對成年大齡女生歧視太嚴重.國外為什麼不要彩禮,沒有青春損失費這種奇葩說話,因為我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