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和小狗吸塵器的相似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5-29 23:00:27

1樓:筆間阡陌

我覺得專利這個領域,就好像森林裡開拓捷徑,所以分為兩種。

第一種,開拓者被霜露斬荊棘,在窮山惡水中闢出平地,然後立下收費牌。例如豐田的氫燃料、油電混動技術等。

第二種,藉著地利人和,把荒地雜草收拾收拾,就開始收費,例如各種外觀專利。

第一種開拓的路,有心人都很難偷渡過去,第二種搶圈出來的路,不乏一不小心就踏進去了,被強制交錢的人。

這就是專利的雙刃劍。

2樓:badizhangzhen

畢業後在蘇州混過幾年,做過一段時間吸塵器外形設計。

家用吸塵器大致分為手持式,臥式,立式,桶式。

這兩款都屬於無線手持式,結構來看的話電池位置不同(小狗在把手前面,dyson在把手下面)

小狗這款應該是在dyson基礎上做了改款(雖然外形個人認為做得不怎麼樣),外形上有很多處不同,說侵犯專利肯定說不上。

3樓:沈文

戴森質量還是比較穩定的,小狗只是個網際網路潮牌,萊克才是中國產吸塵器廠家扛把子了解一下。

當然質量、使用者體驗、品控都會慢慢趕上來,啥時候不知道。畢竟有閒發帖是少數,100塊就能買幾百個反對,大部分還是水貼軟文。

兩三年前看朋友做過吸塵器的行業分析,都是有數字支撐的,所以大概有點印象,就這樣。

4樓:Glutton

這種無線手持吸塵器都長的大同小異吧,小狗tek萊克小公尺等等都這個樣子。

除了電機這種硬核的東西,戴森的核心專利是那個氣旋尘氣分離,你看有人敢抄嗎?

5樓:Leefree

小狗的就抄了個樣子,幾年前小狗就抄了戴森的臥式吸塵器外觀了,結果不但吸力虛標,而且氣塵分離不徹底,清理超麻煩,買來用了半個月就棄用了。訂單截圖為證

6樓:朱坤

專利是有地域性的。外國專利告不到中國企業。戴森沒有在中國布局專利,或者布局日期晚於小狗的設計日期,沒準小狗不要臉的先在中國申請了專利。戴森只能認栽。

戴森和小狗吸塵器到底哪個好?

忌廉醬 戴森和小狗吸塵器哪個好?我們不妨用差不多同等價位的產品來比較一下 上面六款吸塵器正常價一般是在2600 3000上下波動 判斷一款吸塵器值不值得入,我們可以簡單從以下幾點來分析 一.吸力 我們買吸塵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清潔,能不能清潔乾淨最重要的就是看吸力,吸力只有在10Kpa或者100AW及...

戴森吸塵器有哪些型號推薦?

野比大雄 幫題主梳理下需求 1.房子一百平左右 續航時間30分鐘以上 2.有地毯和貓咪 要清潔地毯和貓毛 3.對塵蟎過敏 除塵除蟎 4.預算5000左右 戴森就可 1.先說第乙個問題,房子100平左右,那續航就得在30 40分鐘以上,v8以上機型滿足。2.有地毯和貓毛,戴森的主吸頭里直驅式吸頭和高扭...

想買臺吸塵器,看上了小狗T12和戴森V10,哪個更好?

Terry Yue 前段時間去我朋友歷程,看到他們家的吸塵器還可以除菌,真的讓我蠻驚喜的,我們家的吸塵器就是可以處理一般的清潔,但是能夠除菌的吸塵器真的是特別實用。我們在選擇吸塵器的時候,不止要看品牌款式,同時也要去多了解吸塵器的各個功能,這樣才能選擇到好的吸塵器,小狗T12還有戴森V10還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