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紙貼裝有哪些細節要注意?

時間 2021-05-13 01:24:26

1樓:意思生活

從桌布挑選貼裝

教你打造0瑕疵家居底妝

一帖終結自粘牆紙所有常見問題!

如果說室內格局是家的骨骼,那牆面一定算得上全家的顏值擔當

桌布作為牆面材料中應用最廣的一員

使用範圍限制小,裝飾效果多種多樣

買房自住裝修或租房改造美化,都是集美貌與效能於一身的好選擇

無論在桌布挑選,還是貼上牆面處理上,都有很多知識點

這次就針對幾個最常見的問題來答疑解惑吧!

如何挑選桌布?

主要從顏色和材質兩方面來講。

顏色上,一般可以選擇和窗簾/床品顏色相近的色系,增強室內整體和諧度。不同功能區域可以用不同顏色的桌布作區分,豐富空間層次。面積較小、光線較暗的房間,適合選擇顏色較淺的桌布,給人視覺上明亮、寬敞的感覺。

2.材質上,分為亮光和啞光兩種。

--亮光的桌布其實就是烤漆的效果,更適合現代的櫥櫃等家具使用;

--啞光的桌布,適合室內牆壁使用。

另外啞光桌布還可分為純色和壓花,純色適合現代時尚的風格,壓花適合用於歐式或者比較傳統的現代風格。

南方回潮天、滲水牆適不適合貼桌布?

絕對不適合!

比較潮濕的地區或環境,牆面最好選擇刷漆。否則就要在家裡常備一些吸水防潮的小物件, 如茶葉包、木炭包、洗衣粉等都是實用的防潮物品,或者是放台抽濕機,但這些也不能完全保證桌布不翹起掉落。

C姐,桌布應該怎麼貼?怎麼做才能貼平整,不起泡?

操作原理跟貼手機膜有點類似哦。接下來進入操作過程吧▼

量好被貼牆面的尺寸,準備足夠的自粘桌布(注意拼接處會有重疊)

一邊慢慢平行地拉開背紙,一邊用濕毛巾or刮板用力由上往下推出,保證趕出空氣(這步至關重要,直接影響效果和成敗,溼毛巾壓得更服帖),所以一定要慢慢地一點一點撕,一邊用力趕出氣泡

給大家科普乙個小tips:為了暫時減小牆貼的粘性,可用吹風機吹熱牆貼(注意不宜過熱導致牆貼變形)

完美貼桌布,get√

退房時房東要求清除桌布怎麼辦?原來的桌布不喜歡了想換掉怎麼辦?

給大家分享兩樣神器,絕對能幫你們簡單輕鬆的解決問題!

用桌布刀在桌布的邊角處划起乙個小角,順著划起的小角用電吹風來回吹,注意:溫度不宜過高

等在紙面有溫度時,順著小角慢慢取開

當取到電吹風能吹到牆面跟桌布接縫的地方時,先在桌布表面吹,然後再接縫處吹,然後慢慢揭下來。

如果實在不小心弄壞了牆面怎麼辦呢?

如果按照我上面演示的方法,一般不會有問題。但保險起見,我還是準備了乙個超級救場神器——補牆膏!

擠壓牆面修補膏到需要修補的位置

用刮片刮平整等待乾透凝固

乾固後用砂紙輕輕打磨平整

第四話改造中有跟大家分享雪弗板,它的優點是很硬又很輕,可以通過跟桌布的結合來拯救一些比較糟糕的或不適合直接貼桌布的牆壁。操作要點與牆面類似。

TIPS:如果有氣泡無法趕出,拿針扎一下氣泡,或者用美工刀順著紋理切開一小道,再用刮板把空氣由上往下擠出就好啦。

只能在牆面上使用桌布?當然不僅如此!

當家具死氣沉沉,顏色圖案都不合心意,最簡易的一招就是用桌布給它換副面孔~

2樓:我不會唱歌

輔料要用好的,要環保的糯公尺膠、基膜,先刷基膜,等陰乾兩三天左右。如果是純紙的話,那就在紙上先打膠。如果是無紡紙就牆上打膠,直接貼就行,注意對花,刀片要鋒利點的,具體工人師傅都知道的。

家裝的話不建議用PVC牆紙,有很大異味。

3樓:慕尚裝飾設計

a.牆底處理要紮實,首先要平整,不能有凹陷或鼓包,也不能有凹凸小顆粒,耐水膩子要處理的越平整越好,在貼桌布前一定要上一便清油,以便將牆底封住,要不然會吃膠的。

b.素色桌布最好貼,損耗也最小,對花的桌布有一些損耗,大概在5-10%,(根據花色的輪距),只要油工細心,對花也不是問題。

c.刷膠是桌布貼上的關鍵環節,為保證貼上的牢固性,桌布背面及牆面都應刷膠,要求膠液塗刷均勻、嚴密、不能漏刷,注意不能裹邊、起堆、起堆,以防弄髒桌布。牆面刷膠應比桌布幅寬多30公釐。

d.一定要幹貼,不要溼貼,乾貼就是在桌布背步均勻塗膠,然後晾5分鐘,再然後上牆對花用刮板將餘膠趕出來,依次類推,溼貼就是把桌布整卷扔水裡泡,然後牆上刷膠,桌布上牆,此工藝很容易造成接縫處開膠,因為整卷紙在水裡,外層和內層吸水率肯定不同,桌布上牆後乾燥後的收縮也不一樣了,所以就會卷邊或開膠。

e.驗收時站在離桌布一公尺處,2秒鐘內看不出接縫或不明顯,對花整齊,接縫處不發黃,基本就可以了,不過有一種情況要注意,有的桌布因為花型或顏色的關係,逆著強光線處看,能看到接縫,這就沒有辦法解決了,不過在挑選桌布時選些淺色的或花型較粗的(仿布紋路的),基本就會好的多!

a,剛剛鋪裝桌布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因為剛鋪完的桌布的房間立刻通風會導致桌布翹邊和起鼓。

b.待桌布鋪裝結束3天後應該用潮濕的毛巾輕輕擦去桌布接縫處殘留的桌布膠。

c.桌布比較耐擦洗,但是不耐鈍物的磕碰,如果發現小處的表面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同色的桌布修復。

d.非凹凸桌布,平日只需用雞毛單子清潔即可。

4樓:萌妹子的霸氣範

1.邊角位置容易起翹,需要加強處理。

2.圖案拼接自然,在貼之前先擺樣。

3.糯公尺膠盡量自己買進口的。

4.貼的時候不要開窗,貼完保持48小時不要通風。

暫時想到這麼多。

5樓:潤柏家

在桌布風靡的這個時代,已經越來越多戶人家貼上桌布了,農村家庭也不只是刷白牆,都紛紛貼上桌布了。那麼貼完桌布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來跟著我一起看看吧!

在說這個話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桌布的各種材質。桌布一般分為紙基桌布和布基桌布,表面材料桌布種類非常多,有紙的、無紡布的、PVC的、絲綢等編制的、皮革的,目前無紡布的材質比較常用,所以大部分家庭貼得是無紡布的,所以我就針對無紡布這種材質來說說貼完桌布的注意事項。

貼完桌布後要檢查哪些地方:

1、接縫是否對齊、翹邊

2、是否有氣泡

3、是否出現圖案不吻合

4、是否起皺痕

如果出現了以下情況按照這種方法補救:

A、接縫鬆開:用刀子挑起接縫,從細縫注入膠水,用刮板適平整,擦去多餘膠水。 B、氣泡:

用美工刀切開,在開口處注入膠水,用適扳到平整,擦去多餘膠水。 C、圖案不吻合:因建築物不精確,如地基沉降不均勻等,引起不能對花的可以讓它出現在不顯眼的角落。

D、起摺痕:用美工刀切開摺痕,加上膠水,用滾子滾平整,若不平,改用「補錠」方式。 E、溼斑塊:

通常不見桌布缺陷;而可能是牆壁出現問題,要請教有關專家。 F、黑點:黑點大多表示牆面有問題如:

發霉、滲水等;除去牆紙處理好濕氣部分,再塗上防霉膠水。

貼完桌布後要注意以下事項:

在貼完桌布後三天內不要開窗,室內不能有風,否則桌布會起翹邊。冬天房間不要太熱,保持15度左右最合適,貼完三天後不要沾水,不要用硬物觸碰。

接下來是家中各個地方桌布的注意事項:

1、首先衛生間是我們每天必頂要去的地方,衛生間防潮第一在衛生間使用牆紙,必須選用防水防潮功能好的牆紙,如衛生間專用的紙質牆紙等。但涉及不要太花哨,簡單、乾淨為主,同時便於打理也是消費者必須要考慮到的問題之一2、長久以來,牆紙更多的被用在臥室、起居室和客廳、書房,甚至用在衛生間,卻極少用在廚房,因為它防油膩的能力較低。現在你完全可以挑選一些防水牆紙,比如大花的圖案來搭配具有古典風格的廚房、條狀圖案來與簡約式廚房相配。

如果你的客廳用的就是牆紙,那麼就可以與廚房的風格一致,整體感會更強烈。防水牆紙要比一般的普通牆紙略貴,而且花色也要少一些3、客廳以風格為主客廳作為接待客人和家人休閒的空間,材質選擇空間較大,傳統的紙質、布面或是新型材質都可以。設計風格以大氣、簡約為主,色調不要過暖,過暖容易躁。

心情不好。

4、臥室以溫馨為主臥室是家人的休息空間,空氣質素很重要。臥室用牆紙當選天然環保型材料,純紙牆紙、木纖維牆紙等都不錯。休憩空間需要營造溫馨的氛圍,因此柔和的色彩、樸素的圖案是首選,避免複雜的圖案和視覺衝擊性強的圖案和花色,這樣容易影響主人的休息質量。

5、兒童房環保最重兒童房是孩子的主要空間,在材質上,環保因素要放第一位,各種天然材料牆紙是首選,而且一定要選用質量有保障的產品,相信所有的消費者都會知道哪的錢都可以省,就是關係到孩子健康方面的錢是絕對不能省的。

以上是我總結出來的桌布注意事項,希望對各位夥伴們有用!

6樓:千公尺

1、業主需要做的是,選擇一款自己中意的牆紙,花型忌太小,太複雜,不然貼上要暈掉。顏色忌太深,時間長了太壓抑。材質就選無紡,環保又易施工。

2、處理牆體 ,重要!!非常重要!!十分重要!!!

3、選對師傅產品易買,師傅難尋!!!最重要的是找乙個靠譜的施工師傅,任何家裝建材基本都需要安裝,產品質量是一方面,剩下的就是施工了,尤其是牆紙這麼大面積使用的產品。

但凡後期牆紙出現翹邊 、發霉、鼓泡不是牆體沒處理好就是施工方式不當造成的,和牆紙本身關係不大。

7樓:艾公尺

桌布分3種1純紙,2無紡,3樹枝也叫pvc各有所長,1環保不結實,有裂痕會跟著裂,2把1擔心的問題解決掉,沒有純紙環保,3立體感強透氣性不好。歐式的用3好奢華大氣,現代的用無紡,兒童房用純紙。基膜起到乙個以後斯桌布不會把膩子掉了。

8樓:雖千萬人

1.牆面要做平,否則影響效果。

2.貼桌布之前刷滲透性基膜,防止牆面返潮。

3.貼完晾乾時切勿開窗通風,要關窗自然幹,否則容易翹邊。

貼瓷磚要注意哪些問題?

廣西華潯品味裝飾 貼瓷磚要注意什麼呢?需要注意幾點?1 先要把瓷磚泡水。貼瓷磚時,水泥應該放得滿一點,而且瓷磚表面四周的水泥量都是差不多的,這樣才能保證貼出來的瓷磚粘得牢,不會出現空鼓現象。2 鋪好後,用專門的小錘敲打瓷磚表面,來檢測是否空鼓。2 瓷磚一定貼平整,有經驗的師傅會用塑料的錘子敲打瓷磚四...

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設計本裝修家居 中國家庭的廚房,炒 煎 蒸 炸 煮,整天都是煙熏火燎的,那麼吊頂呢,最好是選擇抗老化,易擦洗的材料。現在很多家庭選擇鋁扣板,原因有三 便宜,好拆卸,好清洗。但是很多人也會覺得鋁扣板檔次不夠,比如本本家裡用的就是石膏板,因為廚房比較大,通風好,油煙散的乾淨,所以也不擔心回潮,髒亂差的問...

裝修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純情的蒙叔 網線 這是容易被忽略的一點,記得選用標準六類線,以弱電箱為中心,到每個房間都鋪設兩條,到客廳電視櫃鋪設三條,以後布置全屋網路覆蓋你會用得上的 回水管 熱水器到每個用水點,記得鋪設一根回水管,可以避免開了熱水還要放半管冷水,熱水才出來的尷尬 蘭亭 很多人都會在裝修時留有遺憾,裝修是一件很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