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多少錢一台比較好?

時間 2021-05-12 04:50:54

1樓:梅菊

不同價位油煙機的功能、吸力、噪音、油脂分離度、能效等級等也是不一樣的,還有挑選油煙機不僅要看這幾個引數,還看題主的需求,比如是否經常做飯,廚房空間大小,住的樓層是否過高等,題主這什麼也沒說,實在不好回答啊!

2樓:忽晚

預算低的話,就兩千左右的煙機就可以了,兩千以下的煙機售後服務、吸油煙能力參差不齊,就不建議題主考慮了。預算充足的話,就老闆旗艦機挑選,無論吸油煙能力、功能、服務都是非常不錯的

3樓:銀塵喲

額,選擇油煙機的時候不都是根據風量、風壓、雜訊、油脂分離度、能效等級、材質和是否易清潔等引數選擇嗎?

只有考慮了這些,才是預算?題主如果想入手油煙機的話,可以先從這幾點入手,優先考慮風量20m/min以上、風壓350Pa以上,雜訊65dB以下、油脂分離度90%以上、一級能效等級的油煙機,然後根據自己的預算選擇就好了

4樓:胖胖熊

說實在的,在購買家裡實用性的產品上,基本上是一分價錢一分貨,不是說非要買貴的,而是貴的產品一般所包含的價值更多。

那麼一款油煙機的價值主要體現在哪?

一是表現在和油煙機排煙有關的資料上,比如排風量、風壓、噪音、油脂分離度、款式等等,這些資料是購買油煙機時必須要考慮的基本因素,它們直接關乎著油煙機之後的排煙效率和使用體驗,千萬不能圖便宜就在這些方面將就,否則以後會有更多麻煩出現。

·排風量是指靜壓值為零時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一般來說排風量越大,越能快速及時地將廚房裡的油煙吸排乾淨。按照不同的使用需求來看,如果平時做飯次數少且清淡的話,可以選擇17m/min左右的,相反家裡人較多,做飯使用油煙機的次數頻繁,且烹飪方式為多爆炒時,可以選擇17-20m/min排風量或以上。

·風壓是指油煙機的排風量達到7m/min的靜壓值,風壓值越大,油煙機抗倒風能力越強,向外排煙效果越好。如果排煙管較長,距離公共煙道較遠,所處樓層較高,這些情況則需要更大的風壓,才能保證將煙氣排出,防止油煙倒灌。一般市場上的油煙機的風壓在350Pa左右,可適用於普通的家庭。

PS:油煙機的排風量和風壓最好不要分開來看,出現大風量和低風壓的情況,也是不利於油煙排出的。

·油煙機的噪音會十分影響使用感受,國家標準規定油煙機的噪音不得超過65分貝至68分貝,但是建議選擇在50分貝以下,這樣使用的時候會感覺更加舒適。

·油脂分離度,指的是油煙機在規定試驗條件下,從油煙氣體中分離出油脂的能力,相關規定表示油煙機的油脂分離度不得低於80%。簡單來說,油脂分離度高的話,油煙機會將油脂從油煙中分離出,並收集到油杯中,而相反則會導致機器內油汙沉積過多,使用壽命減少,同時也不好清理。

·油煙機的款式上分為頂吸和側吸兩大類別,顏值方面評價比較主觀,按住不說,相比之下,頂吸的技術更成熟,設計比較多樣,而側吸距離灶台更近,吸油煙效率更高。

二是油煙機的附加功能,也可以說是比較人性化的功能,比如智慧型感應、無線聯動、延時關機等等,這些方面都可以增加使用時的舒適感。另外品牌方的服務,也可以納入油煙機的價值之中,比如品牌方可以提供完善的上門安裝、及時維修、定時清潔等服務,是非常加分的。

根據以上選擇標準,比較推薦老闆油煙機5915S,它屬於側吸式吸油煙機,但是與傳統的側吸油煙機不太相同的是它增加了攏煙翼設計,執行的時候可公升起三面擋板,形成40°夾角擋煙,再多兩面攏煙,最大程度阻斷油煙側逃。

在基本引數方面,它的強檔排風量是19m/min,爆炒排風量是25m/min,同時它的標準風壓是500Pa,最大風壓是1000Pa,相比與一般的油煙機(320pa左右),足有三倍之多,這樣意味著同乙個煙道的油煙機同一時間工作,它是不會出現油煙倒灌問題的。

雖然同時擁有著大風量和大風壓,但它在噪音方面並不讓人煩惱,它的變頻電機經過了一系列的降噪處理,即便是強檔也只有48分貝,就是室內正常交談的聲音,不會讓人產生煩躁感。

而且它的油脂分離度達到92%以上,能夠盡可能的減少油煙機內部的清潔壓力。另外它採用的還是奈米級油立淨塗層過濾網,可令清潔更加輕鬆,輕輕用抹布一擦就能乾淨。

在附加功能方面,它擁有煙灶聯動功能,開啟燃氣灶的同時也能自動開啟燃氣灶,同時結束燃氣灶之後,它還會延遲關機60秒,保證不會有餘煙停留在廚房。在智慧型控制方面,它也有兩個特別的設計,手掌通過隔空懸停開機或關機,左揮小風量,右揮爆炒檔。或者直接通過「極光環」滑觸操控風量,可根據自身習慣使用不同的方式。

最後在服務方面,它擁有「三心承諾」,提供時效性和一站式服務,上門安裝和及時維修等,讓使用者感到舒心放心省心。

綜上,優秀的效能當然值得推薦,如果你也是更加追求油煙機的效能,這一款是當之無愧的選擇

5樓:南希

油煙機從幾百到幾千,甚至上萬都有。

有沒有必要買貴?

這個根據自身預算和需求來看吧:

如果是1K以內,那這類油煙機只能說拿來過渡用,在抽油煙效果上肯定沒那麼好,且質量沒保障。

一般來說都在1.5K左右到2.5K左右,這個價位區間的油煙機抽油煙效果上都已經很不錯,可以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品質也有所保障,品牌包括老闆、方太、華帝、西門子、美的、帥康等。

至於更貴的其實就沒必要了,當然有錢可以考慮下,因為更貴的,在各種細節方面會做的更好,電機也會用更好的。

另外就是看買什麼型別的油煙機,側吸的離油煙機,風壓較大,在抽油煙效果上會更好一些,但側吸的在清理方面就比較麻煩;而頂吸的雖然抽油煙效果上差一點,但也不會差太多,且優勢在於清洗方便。

一、老闆

頂吸式,排風量20m/min,最大靜壓360Pa,1級能效

另外有個揮手智控功能

側吸式,排風量20m/min,最大靜壓440Pa,1級能效

也有揮手智控,且內腔免拆洗

二、方太

頂吸式,排風量19m/min,最大靜壓400Pa,1級能效

也有揮手智控,相比於老闆,排風量小點,風壓大點,效果差不多

側吸式,排風量20m/min,最大靜壓450Pa,1級能效

6樓:吃貨的世界你懂否

油煙機我是在實體店買的,不是大品牌的,加燃氣灶一起是3千多,主要看中是維修比較方便。其實可能不需要維修。

另外打個比方說,如果大品牌的需要6000使用壽命在4年,小品牌3000使用壽命在2年,我會選擇買小品牌。

7樓:宅宅裝修驛站

油煙機的種類有很多,市面上的各種牌子大的小牌子的,可以說是琳琅滿目了。首先我們可以去選擇大品牌的這樣對我們的售後也是有一定的保障,出現問題能夠找到及時的處理。其次,我們要看的就是排煙的能力的好壞,不一定貴的就好用適合自己的家裡。

也要結合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來進行挑選乙個抽菸機排煙能力好的。

什麼樣的油煙機比較好?

我心中的好油煙機 排煙能力強,安靜,易清潔 排煙能力 主要受風量 風壓 煙機構造有關,理論上風量與風壓引數越大,排煙能力越強,但這樣會帶來更大的噪音汙染。其實提高風量與風壓並不難,無非增大電機,但是必須考慮到噪音值的控制 清潔 這點目前主要兩種方式,一種是採用自清潔,一種是提高油脂分離度 像方太 老...

整合灶和油煙機相比較到底哪個比較好?

智家胖爺 兩個都好,具體答案要看個人的需求了。一 空間 整合灶 油煙機 燃氣灶還有其他 烤箱 蒸箱 洗碗機 消毒櫃任選其一 完全佔據了乙個櫥櫃空間。油煙機和灶具分開,煙機佔了頂部位置,燃氣灶又是嵌入式的。如果要說其他功能的話,烤箱 蒸箱 洗碗機和消毒櫃的話,在空間的利用上會更自由。整合灶整體設計相對...

請問能推薦一台2000塊左右的油煙機嗎

囍貼街 囍貼街 燃氣爐的效果怎麼樣?實用的燃氣爐有哪些?燃氣灶選購要看好這好多個層面 氣動調節閥是天然氣或者壓縮天然氣這一別弄錯了,廚房裝修設計是要買台式一體機或者嵌入式,操作面板是鍾愛防爆玻璃夾層玻璃或者不鏽鋼板材,接著就是選擇著名品牌,著名品牌一定假如十大品牌的,無須買雜知名品牌。油煙機選購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