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灶和油煙機相比較到底哪個比較好?

時間 2021-06-24 22:11:11

1樓:智家胖爺

兩個都好,具體答案要看個人的需求了。

一、空間

整合灶:油煙機、燃氣灶還有其他(烤箱、蒸箱、洗碗機、消毒櫃任選其一),完全佔據了乙個櫥櫃空間。

油煙機和灶具分開,煙機佔了頂部位置,燃氣灶又是嵌入式的。如果要說其他功能的話,烤箱、蒸箱、洗碗機和消毒櫃的話,在空間的利用上會更自由。

整合灶整體設計相對美觀,在上面可以放一排架子,方便取用調料。

油煙機的中間部位空間浪費,上方還需要增加擋板擋住煙管,空間浪費比較多。

二、安裝

整合灶是下排煙的,看煙道位置和之前的煙道口了,如果方便的話能減少施工量,一定要和櫥櫃定製的協調好。尤其是如果是配套洗碗機,上下水、電源等等都要提前安排。

油煙機的安裝比較自由,配套的一些其他廚房電器,也可以自由選擇安裝位置等。

三、維修

整合灶一體化,維修的話需要整體更換維修,維修難度大於油煙機。

四、使用

整合灶排煙口靠近灶具爐頭,排煙效果略優於油煙機。

整合灶煙口比較低不會有碰頭的困然,油煙機只有側吸式的才不會碰頭。

整合灶不能使用超規格的鍋具,油煙機則沒有太大的限制。

2樓:xcj302

1,整合灶好。

2,整合灶貴。

這裡的貴不單單是買機器的錢,還包括配套以及全使用壽命之後的折算。

整合灶肯定要占用底櫃的空間。而如果廚房比較小的話,底櫃就會更加的寶貴。

整合灶的清洗和維護怎麼也不如以前的傳統的方便。

除非預先進行了妥善的設計,否則想要更換一台很麻煩的。

一旦選擇整合灶以後,這個房子如果改成出租房,對外出租的話,就會有點兒麻煩了。

如果被租戶把灶用壞了的話怎麼辦呢?

再買乙個大幾千的有點捨不得,不像是普通的老式的,你可以花300塊錢搞定。

相比較抽油煙機,整合灶有哪些優點?

流浪的水 家裡剛進行了廚房改造,之前是傳統抽油煙機,裝修之後換成了火星人整合灶。簡單說說使用感受吧。首先,整合灶排煙效果確實更好,能耗功效這些沒比較過,但是感覺整合灶設計可能更合理,風機距離灶具更近,弧度這些也可能也更科學,總之攏煙排煙幾乎是瞬間的事。其次是 安靜,之前的抽油煙機一開之後感覺像有東西...

整合灶和油煙機怎麼選擇?

隨風而去 正所謂一廚不容二虎,整合灶和油煙機作為廚電界兩大廚具,擔任著廚房吸菸的重要責任,但在選擇安裝時,我們廚房裡自然是有整合灶沒油煙機,有油煙機沒整合灶,那麼該如何選擇呢?01空間的合理性 傳統吸油煙機由於倒掛式的設計非常容易碰頭,同時還占用廚房上方的櫥櫃空間。整合灶一體式的設計,不僅擴大了灶具...

求問用過整合灶的,整合灶是不是真的比油煙機好用?

兔兔 隨著時代的發展,開放式廚房越來越受消費者的青眯,整合灶正在慢慢的取代傳統的三件套。然而,整合灶品牌也如春筍般接踵而至,相信很多人都有被整合灶挑選而搞的暈頭轉向的時候,所以我今天給大家介紹下我用的這款整合灶,確實比油煙機要好用。我當初挑選的時候還特地注意了這個問題,因為我覺得火力大的飯菜炒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