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合格是不是一定就沒有味道了有裝修味道,是不是一定代表甲醛超標?

時間 2021-05-12 02:36:36

1樓:烯望水漆

首先,甲醛檢測應該由具有CMA認證的機構出具才有說服力。

其次,有刺鼻氣味不一定是甲醛超標,甲醛超標不一定有刺鼻氣味。

在裝修的過程中,除了甲醛之外,還有苯、TVOC等其他有害物質,尤其是苯及其衍生物的氣味會更大一些,甲醛的嗅閾值(大多數人能夠用嗅覺器官可以感知到的濃度值)為0.06~1.2mg/m。

因此不能單純的依靠氣味來判斷甲醛是否超標。

2樓:上海皓庭新風

有可能是其它汙染物。

對於室內甲醛是否超標,不能夠單單用鼻子來衡量的,室內裝修中,味道重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也是人們常常會聯想起來的甲醛等有毒有害氣體超標;第二種就是不一定是有毒有害氣體超標嚴重,有可能就是你購置的產品本來就有味道的。

室內的味道重,是不是就是甲醛超標呢?!

甲醛是一種具有刺激性氣味的有毒氣體,但是甲醛在超標不多的情況下,人體一般是感覺不出來的,當感覺出來的時候已經很嚴重的,通常會伴隨有眼睛不舒服、喉嚨痛、頭暈、咳嗽等症狀。

而且室內的有毒有害氣體並不單單只是甲醛,還有可能是苯、氨、TVOC等等這些有毒有害氣體超標,下面來簡單介紹一下吧:

苯(Benzene, C6H6)

這是一種致癌性很強的有毒有害氣體,在常溫下是甜味、可燃、無色透明液體,並帶有強烈的芳香氣味。苯主要來自裝飾裝修中使用油漆、塗料、膠粘劑、防水材料及各種油漆塗料的新增劑和稀釋劑等。

氨(Ammonia,即阿摩尼亞)

或稱「氨氣」,氮和氫的化合物,分子式為NH,是一種無色氣體,有強烈的刺激氣味。建築物的混凝土及塗料中使用了含有尿素和氨水的防凍劑,溫度的變化使之釋放出氨氣。

所以,室內的味道重,不一定是甲醛超標,有可能還是苯、氨等有毒有害氣體超標!!

室內產品自帶的氣味

「OMG!!太恐怖了,那麼說室內氣味重就是室內的甲醛、苯、氨、TVOC這些有毒有害氣體都存在超標!」其實也不是的,有些情況即便室內味道很重,室內的甲醛、苯、氨、TVOC等有毒有害氣體的濃度也是在國標以下的。

舉個例子說吧,紅木家具本身是帶有氣味的,這些氣味大部分都不是有毒有害的,這些氣味是無法去除的。有些人聞著可能會覺得不舒服,那是因為每個人對味道的感受都不太一樣,但這並不能說明它是有害的。還有些情況就是室內的裝修材料中帶有其它的一些不具毒性的氣味。

所以說,室內甲醛超標≠室內味道重,室內的味道重有可能是室內有毒有害氣體超標,同樣也有可能是你室內裝修材料自身的味道混合起來讓你感覺不舒服。

3樓:甲醛屠戶

靠房間裡的味道判斷室內是否甲醛超標是不準確的。也就是說:有味道不一定有汙染,沒汙染並不一定不能聞到味道!

一:甲醛沒有味道

在裝修過的房間,如果能感覺到甲醛或苯的明顯氣體,說明室內空氣汙染已經非常嚴重了。當你聞不到它時,也不能說明甲醛汙染不存在,也不能說它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很多人常說,家居裝修的氣味不大,室內環境也符合國家標準。

事實上,把氣味作為判斷甲醛因素是不正確的。

除甲醛公司綠色家緣為您解答

二:人體嗅覺閾值

在一些有毒有害氣體中,當汙染較嚴重時,濃度高於人的嗅覺閾值,明顯的氣味是可以感知的。如甲醛嗅覺閥為0.6×0.

12ppm,氨氣嗅覺閥為0.5ppm,當空氣中汙染物濃度大於嗅探閾值時,可檢測到刺激性氣味。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中的揮發性有機物(VOCs)至少有350種(>氣味),由於其濃度低,人的嗅覺無法聞到。

同時,各種物質的混合物所呈現的複雜氣味很難分辨。

除甲醛公司綠色家緣為您解答

三:甲醛處理方式

市場上有很多方法來處理室內空氣汙染,所以有很多好的和壞的方法來處理它。很多人在自己的家裡和公司會用一些香味來掩蓋裝修後房間裡的氣味,但實際上房間裡會有一些無色無味的有害汙染物,仍然影響和危害身體健康,相反,很容易造成二次汙染,加重汙染程度。

除甲醛公司綠色家緣為您解答

控制室內空氣汙染,關鍵是選擇正確的方法,因為它決定了室內環境的最終結果。在處理室內空氣汙染時,我們需要用科學的方法來處理。

4樓:簡派無機功藝塗料

不一定。因為國內對於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標準是低於120g/L,歐洲標準則為低於15g/L,若是以標準來看,國標限值遠高於歐洲標準。對方使用的產品可能存在假冒偽劣,但即便是正規廠家的產品,根據《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超出此數值能明顯感受到刺鼻的氣味和不適,因此具體要視空間的大小進行判斷。而使用符合國際權威機構檢測檢驗的產品,正常情況下是不存在這種情況的。

5樓:淨化艙·甲醛克星

刺鼻味道只能說明甲醛超標的可能性較大,甲醛的最重要汙染源,膠水的使用佔了很大一部分,包括牆紙牆布,板材接縫處等,所以為了小朋友的健康,可以要求幼兒園進行一次甲醛檢測!以確保甲醛是否超標!

6樓:胡傑鋒

甲醛不超標,不代表TVOC不超標,苯甲苯二甲苯等可揮發性有機物一樣致癌。

甲醛比較出名而已。

所以,看報告要看全面。

幼兒園是這樣,同樣新車也是這樣。

噴完油漆 是不是沒有味道就安全了?

民工小李 並不是,這是一種錯誤的理解方式,有些氣味是沒有刺激性的,是我們聞不出來的。有時候需要儀器檢測。甲醛就是無色無味的。所以並不是你說的沒有味道就安全了。 陶冶地暖 嗅覺只是可以聞到一些刺激性氣味,而油漆還會揮發有害物質,有些事聞不到的,所以你要注意通風,然後等你乾燥後,一周後基本就沒什麼事了 ...

文科生是不是一定沒有未來?

柒爾 首先這個觀點是完全錯誤的,若他人有不同意見,可以忽略這句話。文理分科是當時時代所需要的場景,文科生不僅是從事文學教育,語言種類等等專業,相反的例如金融學法學或其他熱門專業,這對於文科生而言是非常吃香的。社會上所有的平均工資這些東西,只具有一部分的代表性。文科生不一定沒有未來,這取決於你是否上進...

女人是不是找個愛自己的就一定幸福 求解?

章潤義 事實證明,幸福很大程度上來自於共鳴,需要有相似背景 相似愛好 彼此理解 處在同乙個世界裡,幸福還有很小一部分來自於追逐和自虐,他比你強 沒那麼愛你,你努力愛他讓他愛上你,你得到了你覺得比你優秀的人的愛,這會帶來莫大的滿足感。 欲把西湖比西子 千萬別,有一天他說放棄那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對於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