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買了兩年還有味道,正常麼?如何區分是甲醛味兒還是木材味兒?

時間 2021-05-11 22:12:49

1樓:LikR.R

實木沒有甲醛,甲醛是復合木板在製作中用來混合木屑的膠裡才有的,你實木的又用不到多少膠,所以是木材的氣味。

甲醛味道怎麼去除?

1.通風法去除甲醛危害: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2.活性炭吸附法清除甲醛危害:

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本品利用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每屋放兩至三碟,72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中低度汙染可選此法,也可選此法與其它化學法綜合使用,綜合治理效果更佳。

3.土招清除甲醛危害: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48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2樓:翠兒my

依靠鼻子來分辨是比較難的,最好是找專業的甲醛檢測機構來檢測一下,也不要用甲醛檢測儀自己測試,比較不準確,不可靠。如果是甲醛超標的話,主動進行甲醛治理。

3樓:風采

任何基材都有自身的味道,題主可以看看買的家具木材是什麼木材,有些木材像樟木、楠木等本身味道就不容易散去,加上每個人對味道的喜好、敏感程度不同都會感受差異。甲醛在低濃度下無色無味,是有刺激性(刺激性非味道,是感官感受,比如刺眼、喉嚨乾澀、頭暈等)

4樓:鏡靜

松木和橡木都是有香味的。切一小片,用火慢慢烤一下,可以清楚的聞到木材本身的香味,松木和橡木都是很溫暖的香味。實木做放蟲防腐處理的時候會泡藥水,但一般有香味的木材本身就有防蟲功能,所以防腐藥水泡的比較多。

如果是藥水味道聞起來會很刺鼻,很容易分辨的。

請問各位大神家裡裝修兩年了還有味道,懷孕生子的話能住嗎?

If only 房間異味不一定是甲醛超標,也可能是別的有機溶劑揮發的氣味,你可以租專業的甲醛檢測儀檢測一下看看。新裝修的房子不止甲醛對人體有危害還有苯,前三個月左右是甲醛 苯的釋放高峰期,但並不意味著三個月後就不釋放了,房子的溫度 濕度都會影響甲醛 苯的釋放,釋放週期可能達到近十年,所以常通風最重要...

失眠兩年了,還有救嗎?

感恩謙虛 心理分析因為什麼事嗎,失眠原因有多方面,表現也不一。你要說稍微具體點情況,才好幫到你的。有什麼問題都是能解決的,怎麼想這樣能不能治,睡眠根本是先睡心,你要平心靜氣反觀自身。心理指導平時要有合理的生活風格,飲食清淡些。晚飯盡早吃簡單,晚上要平心靜氣主動放鬆心情,睡前不說話不想事情,右側臥深呼...

大學兩年浪費了,還有未來嗎?

今年大三,兩年什麼都沒有做。周圍同學幾乎人手乙個的大創,我沒有 看成績單排第一第二的大佬gpa都3.9 我得往下拉好久才能找得到自己 同學不管競賽水不水,好歹幾乎都有那麼幾個一二三等獎,我參加了一堆但都只有成功參賽獎。噢,我四級裸考分很低,六級直接不敢去考了,計算機二級考了兩次了到現在都沒有過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