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實木地板是不是完全不能碰一點水?溼拖鞋都不行?

時間 2021-05-07 06:14:40

1樓:上海世友地板

這就有點太誇張了,得多差的三層實木地板才能做到一點水不能碰。

三層實木地板按結構分為純三層實木地板和新三層實木地板,純三層實木地板就是從上到下只有三層,新三層實木地板本質其實是五層實木地板,中間一層最厚,然後面兩層,最下面兩層,三層實木地板基材材質有用松木的,有用樺木的,有用桉木的,三層實木地板面層工藝有刷漆的,有貼PE膜的,有做三氧化二鋁耐磨層的,三層實木地板環保標準國家標準裡分為E1級、E0級和ENF級,企業標準裡還有其他標識的環保等級。

2樓:王炸

這個就太誇張了哈,不存在的。應該是所有地板都沒事在你這溼拖鞋這一點上,木地板防水只能說是不能長期潮濕,不然容易發霉,甚至有的木地板能夠在水裡泡乙個月,沒有那麼誇張哈

3樓:小溪的工廠日記

好的地板保養的好可以傳承幾十年的哦

所以不會出現這種有點水漬就不行的情況

而且現在製作工藝不管在泡水,耐磨,防火上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不會像你說的那樣!

4樓:

地板怕水是公認的,但無論再好再貴的東西,買回來也是服務於人的。溼拖鞋有明水的情況下,事後用乾毛巾擦拭就可以了,就像不小心杯子的水撒到地板擦拭幹就好,也沒有說的那麼嬌貴。但是如果有明水長時間停留或者滲透到地板內層,會造成地板內部木質素的膨脹。

5樓:地王地板

三層實木地板按照表層工藝來說分為兩類:

1.表層塗漆,因為表面有漆面的保護,所以此類地板具有抗磨抗水的能力,正常生活用水肯定不會影響到地板品質,可以說只要不是家中水管爆裂,是完全沒有影響的。

2.表層塗生物油,此類地板屬於三層實木地板中的高階精品,產品主要展示的就是木頭材質的質感和紋理,一般只會使用生物油進行保養維護,雖然沒有漆面保護層,但是正常生活用水也不會影響到地板的使用。這種高階地板建議每年做全屋塗油的保養處理。

我們地王公司的三層實木地板表面使用的是美國宣偉UV漆,耐磨耐髒防紫外線且能最大程度展現木材的本色。日常使用不會出現任何問題,產品質保長達十年。

6樓:裝修好友

只要應盡量避免三層實木地板長時間泡水。雨雪天氣一定要關好窗,以防窗外的雨水等飄進來來浸濕地板。如有水滴等灑落在地板上,應該及時擦乾。

同時也應該注意在廚房、衛生間的門口這些容易接觸到水的地方,應該做好防潮措施,鋪上地墊等。其實,地板鋪完保養也很關鍵。比如平時我們要保持地板乾燥清潔,或者偶爾用擰乾的軟濕毛巾抹擦地板,在北方乾燥地區,乾燥季節可用濕布擦拭地板,在南方氣候潮濕的地方,不宜用濕拖布擦地板或直接用水清洗。

7樓:青島海龍永固鋼結構

並非如此,拖地的時候,最好擰乾拖把,潮託一遍,緊接著用乾拖把,拖淨水花,多層板密度低,一旦沁水滲透,地板就會起鼓,變形,這一點不如實木地板,因為實木地板金剛柚木密度大,上油漆前,全部用蠟油烘烤固化。

8樓:舍來客木地板

水大沒問題

特別注意,木蠟油植物油面的產品表面不要有積水,容易滲入木材裡面造成部分色差。

天氣乾燥時要經常使用大水量的拖布拖地。

9樓:歐氏體育館木地板

木地板不能沾水,因為木地板是木頭的,遇水後會影響木地板的壽命。但是也不是說一點水不能碰,地板上撒了水之後,及時擦乾就好,沒有矯情到一點水不能碰,實木地板只能用潮濕的拖布擦,可以前一天清潔好拖布,第二天潮濕度正好使用,而複合地板可以用稍微溼一點的拖布,但是以不滴水為宜。木地板清潔不要用滴水拖把拖地。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鹼水、肥皂水擦地板,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

2.盡量避免Sunny暴曬,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3.區域性板麵不慎汙染,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跡滲入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

4.最好每三個月打一次蠟 (強化木地板除外),打蠟前要將地板表面的汙漬清理乾淨。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5.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板面,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6.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

10樓:賣地板的小木匠

首先告訴你三層實木表面盡可能不用3公釐面層,這個記住。第二,三層實木你得看加工的地方,它對含水率的要求是很苛刻的。第三,不知道你說的帶點兒水,那點兒水能達到啥程度,只要水滲到縫隙裡了,進入木材了,那就會引起變形,沒有不怕水的正常木材。

11樓:森卡弗木地板

一般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耐水性差,不宜用濕布或水擦,以免失去光澤。但是也並不是這麼嬌氣的,一點水都不能碰,這樣安裝木地板根本沒有實施可能性。滴上水趕快用幹的抹布擦乾就行,不要積水就行。

12樓:白日夢想家

三層實木地板完全沒有這麼精貴哦,只要地板表面沒有長時間積水,是沒有問題的。

日常清潔的話,使用擰乾的拖把即可,注意開窗通風。

放輕鬆,買了地板是為了更好地生活體驗,而不是如臨大敵。

13樓:監理說

你正常用就行了,沒那麼嬌氣,只要別直接把水到到木地板上浸泡就行,現在的地板表面處理工藝很好的。正常用,不需要那麼小心翼翼

14樓:碧海丹心

怎麼可能呢,買的是木地板又不是個祖宗,當成正常的木地板用就行。三層是比多層的貴了點,品質好點,相對來說更嬌貴一點,但也沒必要供著,不是土豪也別潑辣用。

15樓:銘品裝飾

不是完全不能碰一點水,是不能有明顯的水漬積水。洗完澡如果直接穿著溼脫鞋,那肯定會有比較明顯的水漬留在木地板上,一兩次沒問題,多幾次就會對木地板產生影響。如果只是脫鞋底部有一點點水漬,走過後不會有那種一滴一滴的水,淺淺的水印是沒關係的。

拖把如果是普通拖把,比較難擰乾,建議您買有旋轉拖把桶的拖把,可以把拖把的水甩得比較幹,那個拖地是不影響的,拖完地開窗通風盡快晾乾,或者用個幹拖把再拖一遍。這種拖把也不貴。

只要不是達到滴水的層次,無論是拖鞋還是拖把,都不會對實木地板造成太多的影響。但是不能用比較粗糙、尖銳的東西去在地板上拖動,會破壞木地板表層的打蠟。

16樓:木小偶

三層實木地板就是表層用3mm左右比較好的木材,後面兩層便宜的木材,粘合成標準的地板厚度。是不是怕水,那要看表層木材、防護處理以及接縫處理。表層通常都是橡木之類高檔家具用木材,比較緻密細膩,加上刷漆或木蠟油處理,只要不長期泡水肯定沒問題,像餐桌就難免接觸水,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接縫現在大多也都用鎖扣方式了,水不容易滲下去,但肯定不能長時間泡水,正常拖地都沒問題,灑了水及時擦乾也沒問題。至於溼拖鞋,不是應該留在浴室嗎?為什麼會穿著溼拖鞋直接出來呢?

三層實木地板怎麼選擇?

兔寶寶 兔寶寶三層實木地板 第一層歐洲橡木鋸切錶板年輪的印記是藝術更是成長淡雅耐磨歲月的喧囂與恬靜我都陪你一起走下去 第二層加拿大松木 SPF 芯板真 芯 不懼考驗耐寒抗壓,一 穩 定真情任四季變幻 第三層俄羅斯松木背板特殊工藝打造防霉控水百年威林格5G鎖扣精工開槽嚴密無聲無需釘裝不留痕跡一滑 一按...

請問裝修裝了地暖能鋪三層實木地板嗎?

暖通哥 無論選擇什麼型別木地板,首要考慮的是環保,尤其是強化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這兩種都有膠水,膠水甲醛非常重 其次要選地暖專用地板,現在很多品牌都有,兩個重要因素含水量和拉力。環保 含水量 拉力這三點滿足就沒有啥問題。 乙隻飄著的猩猩 這個問題我也糾結很久,我也在裝修,鋪了地暖,我去了聖象 大...

強化復合,多層實木,三層實木怎麼選?

小豬 環保 耐磨 打理?我認為排第一位的環保。不知題主家住南方還是北方,如果北方的話不建議鋪地板。複合地板的甲醛含量大於多層板或大芯板。冬季有暖氣加熱的話,甲醛釋放量會更多。如果著急住的話看能否考慮其他材質的地面效果 選三層實木,原因 1.更環保,相對其它兩款,原理上使用膠水的量最少 當然這也並非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