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東南亞的華人歷來皆受歧視?

時間 2021-11-23 06:08:00

1樓:

知乎上的大馬華人只會告訴你華人勤奮,馬來人懶惰,然後馬來人仗著人數優勢欺負華人。

但他們不會告訴你華人也犯過一些糟糕的錯誤。

我讀了東南亞史,感覺華人身上其實有一些很不好的東西。

如果華人能有乙個強勢的領袖,完全可以稱霸一方;

但如果沒有的話........

2樓:victor賈

首先我想宣告,我在新加坡帶過很長時間,我爸在新加坡工作,那些新加坡華人只是認為自己是華人,他們根本就不覺得中中國人和他們一樣,他們很看不起中中國人。我們不必自作多情,去管別人的閒事。

3樓:

1、華人在當地與當地人融合度較低,依然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自己的血統和文化(不然也就不會被稱作是華人了)。對當地人而言,華人是異族。

2、華人很少在當地做政治領袖,在政治上沒有太大發言權。

3、華人比較富有。

4、和當地人相比,華人在人口數量上不佔優。

結合以上四點,乙個外來的、人數少還占有大量財富、無法有效保護自身政治權利的異族,在當地尤其是比較動盪的時期,其命運自然可想而知。

印尼華人或東南亞華人對98年印尼排華事件的真實看法是怎麼樣的?

這個世界上華人佔主體的國家和地區有五個個 中國大陸 中國台灣 中國HK 中國澳門 新加坡。對大陸有意見那就挑別的地。什麼時候中國變成民族主義國家了?樓上幾位自我感動,聲稱什麼把中國當作祖國或者無論意識形態反不反華都應該救的。別的國家干涉國內少民問題呢?反華的為什麼要救?喜歡看農夫與蛇啊 突然想放一首...

請問東南亞的華人,尤其是新加坡華人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如何?

小張同志 如果海外華人都是中華民族,那麼 大前提 56個民族是平等的,都是中華民族。小前提 海外的漢族 華人 是中華民族。結論 海外的56個民族同胞都是中華民族,普京是中華民族的一員。有點不對啊? 黑白虎鯨 本人越南華裔,說實話如果說文化上,港澳台和東南亞的華人文化給我的親切感是大於大陸的文化的 雖...

東南亞的華人是否儲存了明朝的衣冠服飾?

涼涼涼涼不過人心 秦漢男人有曲裾袍和直裾袍,女子是深衣襦裙 2.隋唐女子為襦裙服和胡服,首要就是袒胸,長裙,寬衣大袖.男人有朝服,常服 便服 和軍服.3.宋代女服大都沿用唐代的形制,其間以褙子最有特徵 4.明最突出的是建國後恢復漢族利益,調整冠服準則,其他大都沿用唐宋,有披風,常袍,長背心,短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