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在印度是什麼地位?

時間 2021-11-04 06:35:37

1樓:球看球

印度宗教將恆河視為聖河,在人們死後,被火花後直接將灰燼倒入恆河。

而一些不能火化的,直接將屍體丟入恆河,這也是恆河經常能見到屍體的原因。

在印度人嚴重人生三大幸事,其一是到聖城瞻拜濕婆神,其二是到喝恆河水,在恆河沐浴,其三就是死後葬於恆河。

2樓:宇宙視覺

說起恆河,作為世界上汙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印度人民卻依然將其看做是聖河,他們認為,恆河能洗清所有罪孽,能幫助投胎轉世,甚至能淨化水源,由於文化信仰作為基礎,人民肆無忌憚的在河裡刷牙,喝水,洗臉,洗衣,甚至排洩,水葬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除了普通民眾製造的,還有一些工業汙染,岸邊的工廠將汙水不經過處理,直接排入河中,這些水流到下游後還會被用來灌溉2500公頃的土地,將直接汙染泥土與地下水。

3樓:NGQ AAA

恆河,一條漂滿浮屍的河流!

恆河是印度的聖河。印度人把它作為神聖的象徵,可以說是印度的母親河。在恆河沐浴一直是印度人的傳統風俗,但近年來由於環境的汙染河水已經髒臭不堪,同時恆河邊也是很多人選擇的火葬和水葬的場所,於是恆河上經常可以看見浮屍

4樓:綱哥雜談

有些人寫的很詳細了,由於歷史的原因,恆河一直是印度神話和印度教神話中很重要的部分。有乙個神話,濕婆大神和他老婆在神山Kailash上XXOO幾百年,最後射的太多了,就從山上流下來成了恆河,而喝恆河水長大的就都是濕婆的子民了。另乙個就是銀河女神要那銀河水引下來,水太大接不住啊,把人民都沖走了,於是濕婆大神就拿後背接了一下,就成恆河了

達摩在印度宗教中的地位?

輕影 菩提是覺,達摩是法,從覺法大師這地方來論。菩提達摩在印度是第二十八代祖師 他為什麼不在那兒做祖師,跑到中國來呢?因為以前佛授過記,預先說過 到第二十八代的時候,大乘佛法應該傳到震旦 震旦就是中國,所以菩提達摩從印度坐船到中國。但是經典所說的道路,是應該修行啊!可是沒有什麼人修行。為什麼沒有人修...

在印度留學是什麼體驗?

中國留學生小陳 小陳在印度 今年剛從印度海德拉巴市奧斯馬尼亞大學社會學專業研究生畢業。三年前,她出於對異域風情的好奇來到印度求學。三年留學兩年遇到疫情,小陳說,每天都像 拆盲盒 印度留學是否安全?和印度人打交道是什麼感覺?小陳用鏡頭記錄下自己在印度留學的奇妙經歷。韓輝製作 王超 為了留學的留學。說是...

袁隆平在古代會是什麼地位?

要看什麼時代,唐朝包括之前的朝代都是吃小公尺,北宋引進了越南的佔城稻,至南宋水稻產量大大發展,袁如果沒有現代的技術和美國科學家和日本科學家的理論做基礎,他也是啥都做不出來,最多做個懂得多點的農官。 魂系橘子 地位不高,放在古代就屬於農官,地位是不高的,但是,名聲和地位兩個是有區別的,我這所說的是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