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均PPP比日本高2成,但為何實際感覺還是日本日子過的好?

時間 2021-11-04 03:52:26

1樓:yen liao

簡單來說就分幾點

1.你用你的感覺在評斷台灣人跟日本人的生活,並不夠客觀。

2.ppp並未把東西的質量算進去,只看商品的價錢。所以租房子假設台灣台北最便宜套房可以到2萬日圓,但日本東京有6萬就要偷笑了(但或許可以租到的房子裝潢日本略好一點)。

當然這也是可能日本發展的弱勢,台灣就是東西差就便宜,但日本就算東西便宜質量也要求乙個水準,導致利潤不一定高。

4.日本畢竟是很久的先進國家了,法治、規劃各方面也都超過一百年以上,不像台灣二次戰後被國民黨肆虐,搞的日本人建設的東西一夕毀滅。你看到很多髒亂、建設雜亂的東西,都是舊時代的遺留。

台灣也是這十年ppp才超越日本的。

5. 知乎主流說的台灣gdp納入台商在大陸產值,根本不可能。還有ppp數值不可信之類的,也都是沒有正確了解ppp代表的意義。

2樓:孫逸仙

因為台灣的GDP資料就很假拿大陸台資企業產值統計進去

GDP2萬美元朝上的地方薪資卻跟GDP一萬美元的大陸沿海差不多消費能力有限物價沒法高起來 PPP資料能不高嘛?

3樓:明明

乙個2300萬人口的島非要跟跟乙個人口上億的島比留學生和汽車總量~~這本身就是腦子背門擠壓了。要是斐濟跟美國比汽車總銷量~斐濟還不的去跳樓。

不是乙個體量就別比總量~就好像本子別合中美比總量~不是乙個噸位的~比了沒意思

問這個問題的人是不是剛開始學語文啊。

日本人如何看待台灣及台灣人?

孫志貴 不巧的是,某些台灣人身上近乎病態的荒謬特質,都是他們從日本繼承過來的。所有徹底做過日本殖民地超過二十年以上的地方的人,都會多少繼承來自日本的這些惡習。用包括但不限於下述的準則來衡量他人的人品 一 把對他人的建議的行為 無論當事人用意為何 定義成 擺出高高在上的侮辱態度 二 過分強調人與人的界...

普通台灣人真的特別喜歡日本嗎?

這是一種樸素而又深沉的單方面情懷。面對美中國人,台灣都可以嘗試著去不卑不亢一下,雖然很多時候做不到,好歹還嘗試了。但對日本,台灣人自我就矮化了。台灣人變成毫無底線的喜歡日本,是這70年來台灣人最糊塗的一件事,徹底害了3代台灣人。台灣人單方面的喜愛崇拜,並不僅是喜愛文化藝術,或者是對經濟軍事強大的憧憬...

為什麼部分台灣人對日本有好感?

紀念金庸先生 台灣人在日據時代 都覺得過得比之前好很多 很多人都學會了日語,並且日本人一直覺得台灣人和日本人很像台語和日語都區別不大 但是228深深的傷害了台灣人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台灣人恨日本人和我們大陸人恨日本人是不一樣的我之前也不明白,後來才曉得 事情沒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小白兔奶糖 別說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