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感覺身邊的朋友那麼不靠譜呢?

時間 2021-06-05 20:00:48

1樓:五施學館

你好,孔子的高第子夏告訴他的同學樊遲曰:舜有天下,選於眾,舉皋陶,則不仁者遠矣,湯有天下,選於眾,舉伊尹,則不仁者遠矣!

2樓:觸日先森

我始終堅信以真心換真心。

這個問題有點唯心,他是沒辦法驗證的。只有當出現困難,出現問題時。我們才能用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個辦法去判斷他是否靠譜。

沒見過你的朋友也無從說起。但我想知道不靠譜的是人還是事?

如果是人的話。這種感覺可能有些偏向個人色彩,可能你認為他不靠譜的判斷來自於你對他性格的認知。他是否有點兒吊兒郎當?

有些不著調?有些貪玩?或者說有一些像小孩還是他看起來有些軟弱,不夠自主。

抑或是對你不夠熱心,不夠關注。

我想這些看起來不靠譜的外在特徵。是不足以判斷他是否不靠譜的。如果我們這樣論斷的話,他們的心裡也會叫屈的。

人心隔肚皮,乙個人勇敢、擔當、樂於幫助、城實等等品質。有一些是較容易看出來的,有一些在較短時間裡我們會錯認、乃至錯過。如果這樣,給那些朋友貼上不靠譜的標籤,也是我們的過錯。

換而言之,我們何不從事來看。看他是否誠實守信。觀察他的是非觀,了解他與周圍親友朋友的關係。

觀察他對待事的態度是否對於任何事情,都習慣性否定或者不屑一顧。哪怕是他是否對你在意,這樣一些小事也可以得到體現。看他是否狂妄自大,消極悲觀等等。

我相信只有這樣多方面的觀察。我們才可以稍微得出一點結論,但是你也絕對不能把它標籤化。人是複雜的,也是變化的。當我們開始標籤化乙個人的時候,我們其實已經失去了真正了解他的機會。

為什麼感覺言語理解那麼不靠譜呢?

江濤 我也有這種困惑 有時候我選了乙個昇華主題的選項,結果答案說我屬於概念擴大,無關題幹。有時候嚴格按照題幹的範圍選擇,答案又說我只是複述題幹,沒有合理引申。我就醉了,反正題目是你出的,答案是你定的,你咋說都有理。 吳迪 哈哈,經常有這樣的疑惑的。關鍵在統一思想,要和出題人的思路想法一致。在我看來,...

總感覺父母沒有那麼愛我,為什麼?

卡卡卡西 我也不知道他們愛不愛我。他們供我上了大學 但是,他們從來都不知道在我哪乙個班級,讀哪乙個學校。我回家的時候,他們也會做一大桌菜,有海鮮。可是我不喜歡吃海鮮,偶爾對海鮮會過敏。而這些我都告訴他們。上初中的時候,我乙個星期的生活費只有35塊,扣去30塊的吃飯錢,和3塊錢的路費,還剩兩塊錢。我當...

為什麼總感覺身邊的人都喜歡欺負自己?

你可能理解錯了,那並不是所謂的欺負,有時候是他們不能自控,將原始慾望暴露了出來,這是很危險的事情。職場上,就算對比自己厲害的人再不滿也不能表現出來。做人頭腦簡單是很可怕的事情,尤其是很多看似是欺負別人的事情,有時候並非如此。 乙隻靈魂出竅的豬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別人欺負 你 欺軟怕硬這是人的本性所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