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早稻田大學學生留學生是乙個什麼水平?

時間 2021-06-01 18:01:06

1樓:十九

在任何地方,任何團體,水平不可能都是一樣的,一定是參差不齊的,很難做到整齊劃一。但如果說從整體上來看的話,還是優秀的。

就比如說我朋友的女朋友,一年裡除了吃飯睡覺都在學習,錄取通知書下的那一瞬間她都哭了,可見早大入學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的。再比如說我的大學同學,一年花了八萬人民幣連考試都沒考就去讀了個自費交換生,這也是留學生。

優秀的是真的優秀,水也是真的水。這些每位留學生自己的心裡都有數,自己是屬於哪一類。

但話又說回來了,從整體上來說,早大的留學生還是可以的。

2樓:思齊-京都櫻花怪

早大雖然一直被黑,也肯定是日本一流的大學了,不過來日的學生普遍逆襲者居多,所以一些二本三本的同學也可以逆襲進入早大,這跟人生也很像,處處是轉機,需要用「士別三日」的眼光去看待早大備考生和在讀留學生。

3樓:卓爾不群

本人在早大度過了六個年頭,留學生水準只能說層次不一。站在不同的立場去評判乙個人的時候,我想結果自然不同。

人品好,學習一般,社交廣泛,算不算水平高?

人品差,學習優異,社交狹窄,算不算高水準?

如果單指學業成績(以每次的考試成績為衡量標準),我想還是層次不一。因為促成學業成績好的因素也有很多。大家志向不同,在各自在意的領域裡面有所成績,我認為就可以算作高水準。

比如,健康的社交,健全的人格,豐富的課外,精進的專業。能做到一項,兩項,這都可以算作高水準吧。

4樓:映像藝塾-東瀛藝術留學

雖然接觸到的留學生不多,但大家對於早大學生的認識中,有幾個共通之處——

1.政經nb,建築nb。

2.國際教養是最給早大招黑的學部沒有之一。

5樓:艾享君東大侯學長

早稻田大學qs排名大概在200名左右徘徊,是日本頂尖的私立之一,和慶應義塾大學算是私立雙雄。這是基本資料,再說說周圍中國人的評價吧,基本好壞參半,有說早稻田是只在國內名氣大,在日本根本不值得一提。還有的認為早稻田只是就業優勢大,學術上並不是很優秀。

當然也有認為早大是一所優秀的大學。

日本大學都有乙個特點,就是英雄不問出處,那種浪子回頭也不少,2本3本考上的也不是沒有,給人一種很好考的感覺。再乙個日本大學在qs排名上也確實不佔優勢。其實從入學考試就能看出些端倪,早大的入學考試還是比較難的,英語和日語都需要高分,日語要有N1水平,托福至少也要90分以上。

學校的學術氛圍相比國公立那種綜合性大學還是有區別的,學生的社交比較多,不過日本大學算是易進難出,天天混日子是肯定畢不了業的。日本有個學閥的概念,早大的畢業生被稱為稻門閥,活躍在政法和出版行業。出過很多首相,大手企業社長。

日本人評價很高。有點早期的歐美的常青藤那個意思。

留學生畢業後不管是在日本就職還是回國發展,都算比較有競爭力。總體來說,留學生水平算中上。當然也有考上了就鬆懈,60分萬歲型別的。這都是個例,代表不了整體。

6樓:KimiLu

其他的不說了,有好有差,有一批目標東大差一點沒考上來的也有,有的特別差,而且學部之間差距也蠻大的,同學部也有認真的不認真的。老師大多數都蠻認真負責的,有一批技術大牛

這些先不說,我綜機的學長們日語是真的好(雖然都是國際コース的),映像中學長說出最np的一句話是「這個日本人日語說的不太行」。綜機就是個二年生後和日語生沒區別的學科orz

7樓:有個想站在財富上的夢

不請自來,其實不只是對於早大的評價總是兩極化吧!在日本來說,所有的大學都有相對的說法。我考了兩次早大但是都落了,早大的要求是比較嚴格的。

我的乙個朋友雖然日語的分數沒有我考的高,但是理工的分數比我考的高一些。校內考的超長發揮,僅僅來了半年左右的時間就進了理工學部。托福當時我考了97分,她考了91左右。

但是基本來說,日本大學面試的考官,如果是日本人面試用英文交流的話。那是相當的,我就不說了,反正當時落的主要的原因是校內考。這個還是很關鍵的,進去的門檻高,選拔比較嚴格。

那麼相對來說優等生當然是偏多的,大部分是比較厲害的呀!

8樓:

因為早幾年日本留學沒那麼內卷,加上早大一貫收人多,又在留學生最多的關東地區,所以架不住讓人接觸到招搖過市的奇葩的案例多

而早大又是很好的學校,攻擊和反擊更能帶帶話題,博取關注度

自然讓人感覺黑早大的好像很多一樣

9樓:ekitan

本科的話:

入學時托福成績目測平均90+,日語人均早兩年過了N1.

出身高中以當地top高中為主,以我自己認識的早大本科在讀的所有南京的同學來說(包括自己):南師附中2人,金陵中學3人,南外4人,金陵河西2人。

南外開掛的不說了 。南師附中、金陵中學也是一本率超過95%的學校。金陵河西也差不了多少。

10樓:排骨

任何學校的學生其實都有優秀的和水平差的。只是名校裡優秀的學生會多一些。

一般我們說,東大的學生水平估計在100-80這個階段,一橋東工大的學生水平估計在100-70這個階段,慶應早大的學生水平估計在100-60這個階段。

不管什麼學校,其實100分水平的人基本不會出來,他們不需要用學校名氣來證明自己,反而是那些60分水平的人卻天天在網上說我們大學有多好,其實每個學校都有。

但你架不住早大學生多呀,所以你在網上看到的也就都是60分水平的早大生,當然會覺得早大學生水平差。

11樓:Emmanuel

個人覺得評價人的水平是非常複雜的一件事情,從時間上可以分為入學時的水平,在學時的水平和畢業時的水平。從具體能力上又可以分成學術能力,社交能力,語言能力等等。如果本答案有失公正請指出。

先說入學,首先,亞洲的大學在國際學生生源上是十分吃虧的,這是由於人均教育資源和教育質量所決定的,所以為了國際化就不得不將入學門檻降低,導致一直以來有很多水平不足的也混進了早大。下面說的僅針對本科,大學院生的水平暫且不說。

根據個人經驗,目前早大英語專案的入學門檻大致和清華北大的留學生入學標準或是美國40-50名左右大學的留學生入學標準相近。托福要求在90+,SAT1400-1500。自己申請的一般都是國際學校的,考慮到家庭情況或者是自身原因沒有去美帝的。

其中不乏拿到各種歐美offer的(UCL,UCSB,UCLA等等)。另外也有國內985211英語基礎比較好轉學來的。校薦就不好說了,有厲害的也有很差的,出生校都是名牌高中所以預設基礎肯定是比較紮實的。

日語專案的入學門檻更高,競爭也更加激烈,但是沒有和歐美比較的意義,更像國內大學的自主招生+高考。大概和考中流985,上流211的難度差不多。所以說早大水的都是偏見,很多是被忽悠捐了考試費結果沒錄就來黑早大的。

聽說早稻田大學寬進嚴出,是真的嗎,具體收分怎麼樣呢?

然後再說現在在讀的這群人,GPA3.9交換去UCL倫敦政經各種大U的也有,天天面臨掛科危機的也有,進入社會各種實習和業界大佬吹逼的也有,呆家裡混吃等死的也有,總之和所有的大學一樣,進來之後大部分人都在乙個起跑線上了,水平都是靠自己提公升的。早大給的資源和平台是已經是非常好的了,誠然,整體教學質量是沒有歐美好(因為人多),但是人均資源少也提供了乙個競爭的環境。

所以進來差的,出去不一定水平就差,相信這種道理都是懂得。

畢業生水平沒有辦法一概而論,什麼樣的都有,但是也不會混的很差,一句話:學校光環有,人脈有,剩下就看自己4年學了啥。

乙個普通大一學生想去日本早稻田大學留學提出來的問題?

123留學網 當然需要托福了,早稻田大學還是比較重視英語這塊,所以托福的成績一定要有。現在大一日語已經過N2了,說明語言學習能力很強,相信你的英語學習能力也不會差的,所以努力吧,日語的話在畢業的時候一定要過N1。平時的專業課要好好學習,績點保持在3.5以上最好,這樣的話,將來申請修士基本上硬體就俱全...

乙個二本院校的學生申請早稻田大學研究生是不是痴人說夢?

實學志教育 除個別情況 例如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會看重出身校 一般情況日本的修士考試不太看重出身校的。實學志教育 日本修士直考 二本院校國內線上備考合格東京工業大學傳媒學科 但是如果要申請早稻田大學的修士還是有一定難度,需要認真準備 筆試,面試和研究計畫書等。去日本讀修士一般有以下幾個方式 1 語言學...

日本早稻田大學英語專案,哪乙個轉專業的選擇比較好?

感覺是學弟或者學妹?你可以minor選數學然後繼續你的本專業。我是學數學的,我曾經和你有同樣的轉專業想法。但是因為課程已經上到專業課了,感覺轉專業學分可能會少所以放棄了。我不太了解轉專業,聽同學說理工轉不了國際教養,好像只能內部轉。數學可能比起其他學科會更加輕鬆一點,沒有lab的壓力。但學數學是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