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聯合國的作用在削弱?

時間 2021-05-31 12:57:38

1樓:Duran

為什麼近年來聯合國的作用越來越微弱?我想這個問題很明顯。一,聯合國沒有實權。

由於美國的左右在世界一些重大問題上,聯合國說了不算。比喻戰爭問題,對某一國的制裁問題。二,規章制度不建全,不合理。

比喻一票否決制,衛和部隊的使用等問題。三,處理問題不公平。比喻聯合國只把衛和部隊用來進行某一國的戰後建設與治安。

確沒有對發動戰爭的侵略者進行有力地打擊和制裁,使其一犯再犯,使得整個世界造成混亂和不安。比喻伊拉克戰爭,事實證明美國及其幫兇是進行的一場錯誤的戰爭,聯合國卻不管不問,不主持公道。對伊拉克戰爭那麼明顯的問題都解決不了。

何況面對複雜的敘利亞問題,那就更解決不了啦。由上述種種原因,使得聯合國在全世界人們面前失去了威信,使聯合國形成了乙個虛設機構。想指望聯合國解決問題,確指望不上。

所以說近年來聯合國的作用越來越微弱了。

2樓:不與此

因為世界格局在變化,要從單極變向多極,美國在衰弱,就沒有在聯合國一言堂了,聯合國是美國建的,沒有一言堂的資格,說不定變成他言堂要它何用,沒有任何利益。作用是對於弱者的,強者才不管這些,我想做什麼要你管

3樓:乙隻機智的狗

因為五大流氓鬥爭太激烈了,說白了聯合國就靠安理會維持,大家都和和氣氣的~( ̄▽ ̄~)~,那麼聯合國居中調停的可能性就大點,安理會大打出手了,就沒聯合國什麼事了

聯合國在世界上的作用?

青牛 聯合國最大的作用就是讓飯桌上的五個大老闆吃相好看一些,別動不動的就掀桌子,乙個人掀桌子,其他四家都不好過,所以大家有事好商量,聯合國嘛,只是給五常提供吃飯場所的飯店而已。 YF23 至少有這麼個平台讓大家把問題擺臺面上說,擺明態度和傾向,各自有時間盤算掂量一下。大家心裡有準備,減少誤判。否則很...

聽聞美國等國家常年欠聯合國的會費,聯合國能不能換辦公地點?

聶施凝 研究這個問題之前必須明白一件事,聯合國少了別人可能對執行還沒有大礙。但是中美俄少乙個,那聯合國就不再是聯合國了,至少目前還是這樣的。聯合國本身也只是乙個平台而已。 涉嫌下流 簡單的說,聯合國本來就是美國二戰後為了重建世界秩序而建立的乙個俱樂部,裡面有5大股東 就是五常 和無數個小股東,最大的...

模擬聯合國在美國大學申請中扮演了什麼作用和角色?

賈莊 什麼地位呢,十年以來海外會議黨的經歷已經把美帝大學ao刷煩了吧,本來美國高中生能為自己的申請加分的活動很多,模聯,study abroad,ap,提前開始上大學的基礎課 這種只在好的學區才會有 實習,等等。你國學生如果只拿模聯來刷申請而不提高其他的方面 GPA,推薦信,ps,托福和sat 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