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印度的仿製藥行業非常發達?

時間 2021-05-29 22:16:31

1樓:可雅圖

可能和強制專利許可有關。

不過現在人家不只是仿製,很多是授權生產,就相當是原產或幫助原廠代工。

18年,買印度的吉三代,邁蘭的,就是得到吉利德授權生產的。

乙個療程國內賣六七萬,印度4千多,還是原產的多幹慈悲的事,天也會幫你

2樓:霾是故鄉濃

大型的跨國藥企花費數十億美金搞原研藥,就這麼眼睜睜看著印度的仿製藥大行其道麼?像hr、glssk拿印度人做活體實驗,畢竟臨床實驗佔了很大部分的研發費用。

3樓:肝能補臉

印度的仿製藥企業其實就是個製劑車間+包裝工廠。

畢竟連青黴素和氯黴素都要從中國進口。

印度的盜版藥是合法的。

所以印度藥企的套路是,從中國進口全套醫藥原料,再在印度製成製劑。

比如格列衛,有效成分是甲磺酸伊馬替尼,分子式為C29H31N7O·CH4SO3,分子量為589.7。

而印度是沒有能力合成甲磺酸伊馬替尼的。

所以印度藥企主要工作是,從中國進口甲磺酸伊馬替尼,以及其他輔料,再用壓片機製成藥片,最後包裝出口。

聽起來是不是很像聯想的PC業務?

其實還不如,聯想的機箱好歹是自己做的。印度連包裝的彩盒都得從中國進口……

中國不搞仿製藥製劑這一塊,是因為:

1.避免因為智財權導致外貿出口的被動。

2.合資藥企的醫藥代表與中國各醫院醫生的利益結合,導致中國產的仿製藥根本進不了醫院,一旦進醫院,醫生就面臨著刑事責任,而利潤又遠不及私下售賣印度仿製藥。

4樓:邪惡力量

一仿製藥是合法的(參考TheWaxman-Hatch法案)二美國有40%印度仿製藥,印度佔世界5分之一仿製藥。

三世界三大仿製藥公司,以色列teva,美國mylan,印度ranbaxy。

四仿製藥與專利藥競爭一樣激烈,仿製藥最多的當然是印度數十家。

五專利藥絕對比仿製藥安全效果好,仿製藥最好最多僅僅能仿製到專利藥90%

六專利藥是一項技術,仿製藥也是一項技術,前者是創新後者是山寨,山寨也是一門高超技術活

七目前中國佔據著原料市場的優勢連印度仿製藥的尾燈也看不見八對不起小粉紅了

5樓:edruger com

印度防止藥發達的根本原因有以下幾點:

1.人力成本低。網上有資訊顯示中中國人工成本是印度的3倍多,越南的4倍多。較低的人力成本使印度的仿製藥的國際市場有較高的競爭力。

2.印度仿製藥不管專利。印度沒有加入專利組織,不論是什麼專利,只要在印度,都可以拿來做,而在中國,由於加入專利組織,必須避開專利保護,否則,官司會找上門來。

不同仿製藥的合成路線決定了藥物的原料成本高低,而你卻不能按照成本最低的那條路線合成,這也導致了中國做仿製藥成本偏高。

3.語言優勢。印度是英語語系國家。

良好的語言能力使印度科技人員能數量看懂英文文獻,印度銷售人員與歐美發達國家溝通起來也很方便。而我國雖然也有大量的接收良好教育的公民,但多數學的是啞巴英語,跟國外交流困難的很。口語不錯的一部分人多數有對仿製藥不慎了解,專業能力偏弱。

-----edruger.

6樓:

目前,中國醫藥行業的仿製創新大多只是簡單的把人家的產品拿來模仿生產,而缺乏對仿製品種的篩選和新劑型、新工藝的應用和開發,其仿製創新能力有待於提高。

而和中國條件差不多的印度,其製藥業由於政策、法律等各方面的支援,發展迅速,已經擁有一批能與跨國公司抗衡的大型製藥企業,年銷售額往往也達幾十億美元。由於自身實力和成本方面的因素,實際上印度已將觸覺伸向全球各個主要的醫藥市場,同時印度也擁有龐大的國內市場。

進入美國市場是印度製藥公司的一大戰略轉型,與美國製藥公司建立合作關係或者直接收購美國公司、在美國申報非專利藥並建立銷售網路,然後委託印度國內加工生產、使得印度仿製藥行業迅速崛起。充分利用本國資源豐富、成本偏低的有利條件、積極擴充套件海外市場的印度仿製藥發模式,非常值得中國借鑑。

7樓:王宇

與印度的軟體外包行業類似。

1.全球市場與全球的產業分工。

與專利藥相比,仿製藥處於產業下端。印度可以進入這個行業,並且歐美也希望有人來做。印度畢竟各方面的成本優勢明顯。

2.大型的國際化製藥企業及與歐美製藥企業廣泛的聯絡。

印度的很多藥企都有國際化背景。與美國製藥公司建立合作關係或者直接收購美國公司、在美國申報非專利藥並建立銷售網路,然後委託印度國內加工生產、使得印度仿製藥行業迅速崛起。3.

政策法律的支援。

4.與軟體外包不同的是,印度本身還是仿製藥的重要市場

《神藥》格列寧在印度的仿製藥為什麼不會被國際藥廠起訴?

阿麼 從前阿姨老是要我去外婆家看看外婆,我就怪我媽媽小時候讓我在外婆家給外婆帶壞了,老是浪費我的時間去她們家看望 直到外公走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小時候和外公外婆呆的時間太少了,太少了 外公是7.1走的,有多痛苦我就不說了,爸媽在旁邊,不想寫的掉眼淚 Davoie 感覺自己更像是外公外婆的孩子,像媽媽的...

為什麼我們國家的西藥產業的藥品都是仿製藥,而沒有自己研發出來西藥?

藥品產業的發展週期通常在十年左右,國內的化藥產業高速發展是在1990年之後。在1990年後的第乙個十年,企業的布局是首仿,研發以國內未上市的藥物為主,為了填充國內藥品市場。在1990年至2000年,那時候我們的用藥通常很侷限,種類真的很少,同時也出現了各種藥物濫用的問題。但在2000年之後,第一批布...

為什麼印度的網際網路行業如此疲軟,沒有誕生出 BAT 級別的巨頭?

我曾經和印度朋友聊過這件事,他們也是眾說紛紜。不過普遍有乙個觀點 印度的腐敗問題。在印度,基層組織是十分腐敗的 也和邦有關。比如我問How about Ban ga luo 班加羅爾 他們說據說班加羅爾那個城市稍微靠點譜 這就造成乙個問題,公司尤其是創業公司的運營成本會非常高。這樣一來就沒人想創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