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析《秦時明月之君臨天下》72集?

時間 2022-01-12 18:29:53

1樓:gungnir

壓一根黃瓜,田言是驚鯢。

這樣她殺田猛田猛才毫無防備。而且最後繼任俠魁的是勝七,才有後來的大澤鄉起義。目前這種情況,只有田言死了或者她是叛徒,勝七才能上位。

她的目的也不是為了俠魁之位,畢竟羅網的目的是毀掉農家,而不是讓它中興。

並且按照玄機尿性,仔細想想,現在這一切已經亂成了一團,她被行刺的時候表情也很平淡(雖然她一直都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這點不談)反正越來越確定她是了。

發動你們的小情商想想,是不是越想越合理。(不過驚鯢偶爾有點行為不那麼縝密有點點奇怪,但並不衝突)

2樓:

驚鯢應該是啞奴,掩日是田光。

首先,你們沒發現目前六賢冢門口站著的,除了死了的都是農家有模的人麼?唯獨少了啞奴,這一點最先讓我開始懷疑啞奴的身份。

重點是之前在四季鎮,高祖中了啞奴嘴裡的暗器之後說啞奴居然不是個啞巴,我也沒明白為啥,但是他肯定是有個特殊身份。

田光呢就更明顯了,win7和吳廣志得意滿的樣子來看,他們已經從六長老那裡得到了田光有沒有來過的確切答案,應該是有來過的,在沒有幸福二選一的情況下做實了掩日的身份,不用去找其他的答案了。為啥要問呢?肯定是身份有問題。

而且倆人很淡定,就算是田言被綁票了、驚鯢出現了,倆人渾身是傷肯定打不動了也兩手叉腰,估計是得到了六長老的後援。

而且,從吳廣嘴裡不止一次的聽說田光怎麼怎麼不正常,明明被乾掉了但是卻沒按常規手續走之類的,那肯定是叛變了。從掩日和驚鯢說自己身份高,那只有俠魁才能顯得NB一些了;還有韓卡門查了屍體之後和縱橫說另有端倪,那一定是田猛是被其他人乾死的,驚鯢做了做手腳,因為還是掩日說自己身份高,那就應該是田光去找田猛做掉了他,然後讓驚鯢擋一擋刀了。回到事情的起因,也只有俠魁才能發出神農令了,掩日是田光,發出了神農令之後就把工作交給驚鯢去辦很符合情理。

另外就是關於後面的劇情了,肯定是縱橫包了驚鯢之後掩日又回來反包縱橫。但是你想呀,還有田猛那個傻兒子和田虎呢,輪他們還不是輕輕松?落網不至於傻到被包圓這個程度吧,那怎麼均衡一下呢?

你看之前趙高那麼自信,覺得不管你來啥我都能一張網照單全收,而且他已經把縱橫算在自己的網之內了,因為之前和驚鯢有過了交手,肯定是入局了。所以那肯定是六劍奴又回來均衡一下了。

最後的結局應該是這樣,縱橫去和六劍奴交手,僵持;田猛傻兒子,田虎,重傷的勝七和吳廣對付田光、驚鯢和倆叛徒;或者換一種結局,農家的地澤二十四對六劍奴,縱橫去乾掉驚鯢和掩日。結局是農家可能有人會死,縱橫肯定沒事,二叔這麼屌你覺得他會這麼死?大叔被月神預言說被天明乾死,天明還在蜃樓救女票呢,大叔也死不了。

從win7兄弟那裡來看最後六長老可能會出手。雖說六長老不問世事,但是張良說過一句話,當一件事成為天下大勢的時候,天下的所有人都無法置身事外,這也可能是為什麼當初六個人獵殺白起道理相同,肯定不是為了試試地澤二十四好不好使,沒準與蒼龍七宿有關。本季over。

趙部的話,大家還記得當時二叔在第三季和勝七交過手之後失蹤了一段時間麼?期間他碰到了乙個後來描述為在朝中做官而且官職不小的人,那個人不希望戰爭停止所以給流沙資助,資助內容具體是什麼不清楚。趙部是搞軍械局的,軍械局的當然不希望戰爭停止,可能是帝國內部的叛徒。

再聯想,章邯說和昌平君清剿案有關,還主管刑獄,肯定是對俘虜放過水,現在章邯這邊要搞他了。

這邊劇情還涉及到醉夢樓,估計是為了拖住王離,挑撥他和趙高(因為王離恨文官指手畫腳劇情設定是真心話,後面罵自己的合作夥伴是試探),不希望王離的百戰穿甲兵插手清除羅網,把事情搞大吧。這也是章邯的目的,清除掉帝國內部的蛀蟲,削弱羅網和外部叛逆。

在縱橫和百家與羅網兩敗俱傷之後,章邯沒準會來個黃雀在後,因為他和縱橫與百家的合作不過是權宜之計。但是我估計這時候來攪局的可能就是韓卡門了,因為他告訴縱橫自己還有其他身份,況且從歷史光環的角度看他也不會助秦為虐。

3樓:王玉聲

資訊量最大的還是在六賢冢

現場在場農家人物:田言、田虎、田仲、司徒、田蜜、勝

七、吳曠;梅三娘、田賜

秦時裡毫無疑問沒有「分身術」設定,以上均排除驚鯢身份,不排除掩日身份

剩下的農家人物:朱家、劉季、韓信、花影、漣衣、骨妖、啞奴、典慶(死)、田猛(死)、田光(大概率假死)

英布季布基本脫離農家線

對驚鯢掩日是誰不作判斷

田言說得知了驚鯢的身份,剛要說出時被「密報」打斷,她一是可能確實得知了驚鯢的身份,二是可能是在引驚鯢出手。對驚鯢而言,不出手等於任務失敗(田言獲俠魁絕非羅網所願,任何乙個組織都絕不會扶植乙個聰明人成為自己的對手),出手等於身份暴露但仍有可能完成任務,而且他很有可能是想通過自曝來保住掩日,掩日可能是在現場的幾個人之一。

但為什麼驚鯢沒有直接下手殺了田言,大概是因為他要用田言和現場各位極其看重田言之人做交易。而且若是田言死了,我不認為驚鯢在劍術實力上打的過暴走田賜。

羅網還真是擅長打蛇打七寸,先是布神農令、殺田猛,農家亂了,田言勉強撐起農家,卻又被羅網控制了,勝七若是下乙個挑大樑,也會被玩的團團轉。所以,在人人都說田言心機太深的情況下,我依舊不希望她死在六賢冢,也無法討厭她。即便她早就開始謊話連篇,不斷為自己貼金,不斷算計拉攏每乙個人,但是她死了,農家會更糟。

下一集裡縱橫或許能救下田言(畢竟蓋聶才是秦時裡接近無敵的存在,用語言動搖乙個小嘍囉再趁機救人應該不難,衛莊只要引開驚鯢的目光就可以)但是畢竟是上帝視角的驚鯢在控場,也可能出一些差池,比如田言喪失行動能力或者暈過去之類的(沈導應該會安排蓋聶來點題破局)

不過個人認為羅網其實並不關心到底是誰當俠魁,只要他不像田言一般有一雙「秋水明眸」,田言在羅網計畫裡是必死的,之後再誘導農家將矛頭指向帝國,坐觀虎鬥。而且羅網不是你想退就能退的,對勝七與吳曠,羅網絕對留有背叛後的後手。即便蓋聶救下田言,可能也還是要在重要的籌碼中進行博弈與抉擇,農家絕無可能全身而退。

像流沙與墨家一般的全身而退,絕無可能。

至於另一邊的王離,他只重權力,站隊不是很穩,與蒙恬敵對是肯定的,目前也是在與羅網合作,但是拉攏章邯也並不是不可以吧~算不上雙面間諜,人家是正大光明的秦國將軍,同僚之間的關係本來就是瞬息萬變,沒什麼好掩飾的,羅網也知道自己和王離只是利益而已(章邯站隊也不穩啊,帝國將軍和縱橫合作,鬼才信是真心的)

4樓:跳跳虎

看到好多人說驚鯢是啞奴,個人看法,絕不可能,啞奴的體型跟驚鯢差的太遠,逼格太低。

期待下集精彩,坐看驚鯢被揍

追了十年的劇,個人認為是中國產最好動漫,就是更的有點慢,希望年前這一部可以終結。

PS: 在等待72集的這段日子裡,我看完了《虹貓藍兔七俠傳》108集!

5樓:高陽

現在看來,驚鯢的身份和我之前想的差不多,即,不是現有農家的任何一人,應該是羅網用來和農家叛逆一起搞事情的。

韓信的情報應該會有大作用。

縱橫要和驚鯢打嗎?

掩日何時會跳?

章邯一定會有奇計

6樓:日了個天

田言說到「至於驚鯢的真正身份」的時候,我一直以為她要說:「那就是,我!」

正經的,劇情猜測,啞奴是驚鯢,田仲是羅網棄子,四處投機,但羅網沒按計畫行事,而是打算把農家連帶田仲都收拾了

補充一下,田言說話太慢太假,而且被行刺的時候又毫無反抗。我猜有可能是她不知道驚鯢是誰,在故意詐。

7樓:

加上預告,先說一下其中的幾個問題吧

1.鍾離昧既然加入了楚軍,那麼他為什麼還要去見上將軍和章邯,這些章邯知道嗎?他倒底在臥底哪一方?

2.刺客以田言為人質,可問題是為什麼沒有人會意識到他的想法?而司徒萬里為什麼會在那個刺客劫持田言的時候才「意識」到被包圍。

3.田仲雖然不是驚鯢,但他和羅網的確有勾結,可是在田虎懷疑田仲的時候,吳曠為什麼要替田仲說話?他真的有回歸農家的誠意嗎?

4.衛莊所說的韓信的另乙個身份倒底是什麼?

5.花影和漣漪能跟上將軍一起喝酒,那她們以及醉夢樓跟朱家和上將軍都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再說一些個人看法

1.章邯和王離的關係原來還很不錯,不過道不同不相為謀,裝得越好,就越有可能給在背後捅上一刀,有些擔心章邯和鍾離昧兩人。

感覺章邯和蒙家是一條心,王離和羅網應該是一條心,因為蒙家忠於扶蘇,而王離自起爐灶的話恐怕不是很明智,忠於胡亥也許能夠給自己爭取更多的利益,而他與章邯之間,很明顯是裝出來的,從預告中章邯的話來看,而且白屠歸隊後,白屠又是乙個很大的不確定性因素,他跟章邯可能要套路一下高漸離和田虎。

2.關於驚鯢的身份,有些人猜田猛,有些人猜韓信,有些人猜啞奴,而猜六長老的就有些扯淡了,我覺得驚鯢很可能是乙個新出現的農家人物,也許農家人都認識,但我們就不知道了。

3.懷疑花影和漣漪可能是戰俘,然後被上將軍相中了,背後又服務於農家及青龍計畫,畢竟她們原來是楚中國人,而那個上將軍請漣漪跳舞這句話,會不會又像雪女跟燕春君一樣,就不知道了。

關於韓信的另乙個身份:

我覺得韓信的另乙個身份,可能就是第四部與衛莊見面的那個給戰爭提供情報的人,畢竟韓信情報那麼歷害,又顯示那麼神秘兮兮的,而韓信所做的這一切,的確是在給「戰爭」提供情報,而此時的衛莊,會不會想到那個之前與自己見面的黑衣人呢?

8樓:

這一集透露的幾個資訊:

①勝七說過一句話:「如果可以的話,我不介意親手了結這段恩怨。」

首先,從勝七這句話可以看出勝七知道部分真相,並且「不能了結這段恩怨」,很明顯勝七認識這個人,這個人在農家的身份地位應該還不在勝七之下。根據已知資訊:我們可以排除在場的所有人是驚鯢的可能性。

那麼,驚鯢可能就是田猛,田猛並沒有死,或者說從田蜜和這個田猛勾結誣陷勝七的時候他就是驚鯢了。

這樣推測的原因主要是基於之前多次有人檢查過田猛的屍體:從衛莊蓋聶的分析來說是農家自己人;田言和韓信都去檢查過屍體,乙個屍體有這麼多文章,死的不是田猛,就是詐死;並且韓信說屍體有問題,特別是對蓋聶衛莊說:「即便是兩位,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恐怕也有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相信後面會有一波回憶說明真相。

還有乙個就是田光這個點,從之前吳曠的回憶中,可以知道田光並沒有死,田光怎麼逃脫羅網追殺的不得而知。同是為羅網賣命的,從吳曠和田蜜用暗語交流的情況來看,之前並不知道對方,田蜜是知道驚鯢身份的。雖然暫時並不知道田光身份,但是這些事件與他有密切的關係,以他前任俠魁的身份不可能坐視不管。

②趙部的介紹

提到趙部就不得不說王離。

從出場來看,王離和蒙恬不是同一陣營的,既然蒙恬幫的是扶蘇,王離極有可能和趙高是一夥的,是胡亥一派;從對話來看,這一集中王離是有洗白自己和趙高一夥嫌疑的;從劇情發展來看,莫名其妙對趙部這個點來了個隆重介紹,應該是為了後面章邯知道王離身份埋下的伏筆;再加上之前掩日對驚鯢說過自己地位尊貴,所以大膽推測王離就是掩日。

「趙部是昌平君餘黨清剿案的人,之前在邢獄部隊擔任職務。」再加上他和趙高同乙個姓,很有可能是趙高的親信,負責在王離和趙高之間傳遞資訊。(這個點瞎猜的,還要看後面劇情)

③韓信另一重身份

韓信的身份是最為複雜的,現在已知韓信是章邯的人,又和農家朱家關係密切。全域性好像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可以知道風林山火的秘密(楚南公和他之間肯定有某種關係),也能夠輕而易舉的找到墨家和縱橫他們(應該是內部訊息),會不會田言和韓信之間也存在某種關係,或者在他們之間還有乙個勢力。

如何評價《秦時明月之君臨天下》第73集

呦呦 我又看了一遍君臨天下的第一集,裡面有個假扮李斯刺殺扶蘇的地字級殺手失敗被殺,殺他的那個應該就是驚鯢,驚鯢圍獵章韓時就殺他肩膀說為了報仇。所以驚鯢根本不是大家猜的這幾個人。 Vencent 你的三個論點 1.身份尊貴不能是越王八劍之首?不能是其他人?怎麼就是你王離了?證據?2.掩日怎麼就明顯是同...

如何評價《秦時明月之君臨天下》第 75 集為天下局?

文發軍 扯淡 樓主你聽到過音訊君臨天下開拍了嗎?估量現在劇本都還沒弄好玄機得把大部分精力先放在電影版上.君臨天下開拍一點音訊都沒有.也就是說,君臨天下目前能夠說進展能夠算0 就算玄機日益精進,速度躍公升好了.估量快的話2014年頭才能夠上映.慢的話2014暑假。玄機對自己提出的要求是一年一部 不過很...

如何解讀秦時明月之君臨天下第66集?

日了個天 天殺地絕,魑魅魍魎。我就想知道六劍奴在羅網什麼級。如果是天級,那就是至少有八個天級了,於是殺級還得有同樣數量和吳曠乙個級別的高手 考慮到組織的金字塔形 其它門派別玩了 如果是地級,那也太弱了。前面虎豹同籠的時候章邯帶著影密衛完爆了數量差不多的驚鯢 地級殺手。如果也是殺級,那為什麼六劍奴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