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動漫是頹廢嗎?

時間 2021-06-02 04:49:23

1樓:白井黑子彡

?整天吸菸喝酒打架的不比這頹廢?整天看動漫就頹廢了?你要是天天生活規律,待人稍微正常,每天最大休息是看看動漫,我覺得也沒什麼頹廢的

2樓:蘇南一劍

看動漫要適量,打個比方,你一天將所有事情做完,給自己留下了時間,這時候看動漫就是讓你愉悅,有助於第二天的學習工作。

如果你整天看動漫,對於你自己來說是爽了,但是對於家人來說沒有生產只有消費就是不務正業了。

3樓:玄鳥逝安適

這個問題好比「睡覺是懶惰嗎?」

理論上講,人可以一直頹廢,一直看動漫,一直懶惰,一直睡覺。

但結合常識稍微想想就明白,乙個活人可以一直頹廢,但不可能一直看動漫;可以一直懶惰,但不可能一直睡覺。

因為頹廢或者懶惰可以看成是乙個人的性質,而看動漫或者睡覺則是乙個人的行為。

乙個人的性質影響但不決定人的行為。人的行為受到很多條件的作用。有頹廢的人看動漫,也有積極的人看動漫。為什麼說看動漫是頹廢而不說看動漫積極?

你說哎都怪動漫,把看得頹廢了。我想問,是動漫讓頹廢,還是動漫表現出了的頹廢?

所以這個問題顯然過於武斷且缺乏邏輯關係。

4樓:隨風而思

作為乙個6年看了近800部動漫作品的老宅戶表示,看動漫本身屬於個人消遣,沒什麼問題。一般而言,除非工作是與動漫相關,看動漫作為乙個愛好只要不影響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那完全沒問題的,本身和頹廢也沒什麼關係。一些出色的動漫作品,看完後更是可以激發個人對很多問題的思考,應該也算積極的影響。

當然,如果把動漫當成了生活的全部,嚴重影響了日常的生活和社交,那可能就得注意一下了。動漫沒問題,關鍵是看的人。看動漫本身不是問題,主要得把握乙個適合自己的度。

最後,祝所有喜歡二次元的朋友在欣賞動漫作品時,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5樓:啊啊呸

看動漫只是一種興趣是愛好。

再說了,漫畫家們都有一股熱血的夢想或者龐大的世界觀,否定愛他們的粉絲不就相當於否定他們自身嗎?

所以不要以偏概全。

說的比較魔幻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到。

6樓:落筆生輝華

知乎原則,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首先我們要確定什麼叫頹廢,展開來講就是意志消沉精神萎靡,這是一種以消極的方式對待世界的精神狀態,

導致這種狀態的原因有很多,

類似於學業上的失敗,人際交往時失敗,長時間脫離社會等等很多原因都可以,

所以可以推斷,很多人因為生活中的種種原因而頹廢,進而想要嘗試一些與眾不同的事物來區別於生活,比如動漫,

因此,並不是看了動漫會讓人頹廢,而是大多數頹廢的人選擇去看動漫給人一種看動漫的人都頹廢的錯覺,

綜上,不要把自己的失敗歸咎於某種娛樂方式

7樓:大笑

看動漫就頹廢了?這顯然是個逃避的理由。動漫只是個愛好興趣。

使人頹廢的原因有很多,多半是對前路的迷茫和過於安逸的環境久而久之人就變得懶惰起來。總之動漫不是頹廢的原因,不思進取逃避努力才是真正的頹廢。

8樓:「已登出」

看情況,要是每天看動漫不做任何事長達很長時間就有點頹廢了,看動漫不要太帶入,如果幻想成自己就是在動漫裡而忽視生活也算頹廢

9樓:慕辛

呃,你單說這樣的話肯定不是啊,看動漫就是單純娛樂開心唄。你問這種問題真沒啥意義我覺得,兩者之間沒什麼必然的因果聯絡。如果你問這個是為了給頹廢找個藉口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10樓:一期一會

首先,這個問題問的很含糊不清。

單純看動漫並不是頹廢,只是眾多娛樂形式中的一種。

換句話說,看動漫並不會使你頹廢,真正能使你頹廢的只有你自己。

11樓:ccc

我看過知乎有個人的回答是,原話不記得了,意思是在他看來,看日本一些有深度的動漫,不比看書差。所以我也覺得看動漫不算頹廢,更多人看是因為興趣愛好,而一部分大佬能像高中生做語文閱讀理解一樣,深度挖掘動漫作品的內涵,他們還會結合作者發表的言論進行深度分析,題主可以去知乎搜搜看關於日本民工漫的鑑析,我的水平還做不到,但是因為我看過那些動漫,所以我決定他分析的很好,結合時代背景還有作者想要表達主旨,這些動漫對人的各方面成長是有幫助的,確實不會比看書差。

許多的小兵器:死神、火影和海賊王分別體現了怎樣的世界觀?

無名氏:如何評價海賊王的劇情深度?

人在頹廢的時候,會通過各種方式排解自己的無助空虛,讓自己的情緒不再低落,那我認為看動漫只是其中一種方式而已。

12樓:李先生

是娛樂,跟看電視劇集,電影,綜藝等等沒什麼區別。生活不能只有工作那樣會很無趣的。只要不影響現實工作和生活看看動漫有何不可。

看動漫能學日語嗎?

我不想胖 不管是日漫還是日劇都只是輔助手段,想要系統又正規的話還是得按照正規的書本教學。動漫中的有些話現實生活中是很少運用的,而且部分句子結構也不正規 君筱 自然是能的,但並不多。因為每個動漫的人物不同所說的語法和口音也會不一樣,你就會造成一種錯誤感 乙個詞有很多唸法,不過這的確是真的。而且在動漫上...

看動漫是錯的嗎,為什麼我會被嘲笑?

飛羽 動漫也只是萬類片種其中的一種,就像有人喜歡看恐怖片,有人喜歡看懸疑片,動漫與這些不同的只是現實生活中大部分都沒有。看動漫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有喜歡和討厭。那些嘲笑你的人本來就不喜歡動漫,也不懂動漫,所以沒必要去管他們,做好自己就行。 獵奇詭漫 我也是一樣的,以前我還會天真的和他們解釋說這個和你們...

外國人看日本動漫嗎?

黃angle 看。我認識乙個英中國人,他就非常喜歡進擊的巨人,買有這個的衣服,包包,電腦桌面,手機桌面全是這個。他還告訴我,他們國家有些白人特別喜歡看日本動漫,天天在家看,學裡面的日語,還穿成動漫裡的人一樣的,用他的話就是那些人非常想成為日本人 連他自己都表示不能理解,我就更呵呵了 我想笑感覺題主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