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前中後期最強智者分別是誰?那這三個人中又是誰完虐其它兩人?

時間 2021-05-05 18:52:43

1樓:芯繋衧沵

心腹:一般指人吧,誰是誰的心腹,比如兩個人的關係很好。親信的人。

心臟:生理學名詞。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推動血液迴圈的器官。

比喻中心地帶或最重要的地方。 心肝:可能用於親呢關係的人,心肝寶貝什麼的。

心胸:胸懷。猶「心中」,「內心」。

指精神氣度,修養。常常有人說這個人心胸寬廣啊!"

2樓:且且

四人而已:曹操,諸葛亮,周瑜,司馬懿。

其中,曹操綜合實力應當是最高的,可每個人又有自己致命的缺點:

曹操疑心太重

諸葛過於謹慎

周瑜氣量太小

司馬懿太陰毒

3樓:蕭爻

《三國演義》裡面誰的能耐大?

關羽呀。

關羽有什麼能耐?

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

關羽這麼大能耐,為什麼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哥兒仨打不過呂布乙個人呢?

那呂布的能耐大。

呂布有什麼能耐?

好嘛,「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啊!

呂布能耐大,在白門樓怎麼讓曹操給殺死啦?

那曹操的能耐大。

曹操有什麼能耐?

曹操挾天子令諸侯可稱一世之雄。

曹操這麼大能耐,差點叫周瑜給逮著。

那周瑜的能耐大。

周瑜在柴桑口叫孔明給氣死了。

那孔明的能耐大。

孔明六出祁山都沒贏司馬懿。

那……你的能耐大

4樓:這是什麼東西啊

前期廖化,黃巾退伍,虎踞山外逍遙自在。

中期廖化,賬下牙將,大智若愚笑看風雲。

後期廖化,千軍先鋒,老驥伏櫪人生贏家。

廖化:默默地看你們裝逼。

5樓:

曹操郭嘉什麼的,不是東漢末年人嗎……

我覺得吧,評價最強智者不能光看治國理政領兵打仗。要綜合地看,整體地看。然後你就會發現要是算上東漢末年,術爸當選好像沒什麼懸念(ω)

6樓:自嘲的渣男

郭嘉有什麼好黑的。

水淹下邳就算,沒啥大不了。

武帝傳前期郭嘉出場不少吧。

官渡郭嘉沒得黑吧,輸了曹這輩子就毀了,幾次欲退守許都,荀嘉二人斷定紹有人反沒錯吧。

主張抓劉備沒錯吧。

吳內控沒猜錯吧。

袁內控沒估錯吧。

然後死了。

算的上是頂級和二荀並列,雖然行政帶兵不如諸葛,可以被黑,但這方面黑郭嘉就不厚道了。

7樓:常有晴

人類社會最重要的一點是分工,分工意味著每個人都有特長,而不是所有人乙個標準。

如果硬要說標準,那貢獻度是個標準,然而也不好衡量。

像遊戲裡那種單純乙個智力值就衡量,頗為簡單粗暴。

三國類遊戲用四維,ck是五還是六維。太簡單了。

FM光是單純衡量球員精神技術身體三方面就用了幾十個屬性。還不包括三要素和戰術熟練度。

所以說歷史遊戲都是YY呢。

單純用個智力一條線就劃三六九等,和考試分數線有何區別?

遊戲也是用更輕鬆的方式去學習了解歷史,要能更深入認識歷史,而不是沉迷於表面

別搞自我閹割,還上癮了

8樓:迷茫中掙扎的逗比

既然說的是三國演義!那就不要拿歷史說事情!不要歷史!不要歷史!

前期賈詡,幾次謀略盡顯厚黑學水平!備選郭嘉。

中期諸葛亮,這個沒爭議。

諸葛亮死後,後期人才整體凋零。選姜維,九伐中原,期間體現出了很智慧型的一面,和鍾會造反那一手絕了!可惜天不遂人。

諸葛亮綜合智力最強,但是賈詡最黑最機智→_→

9樓:淘星洗塵遊靈均

那個黑郭嘉的怕不是傻子吧,你知不知道郭嘉死後一千多年馬克思才敢出世。

個人建議此題改為中國歷史前中後誰更聰明,答案也很明顯了,郭嘉。

10樓:伯符

前期:不知道你怎麼定義前期,我定義:曹操殺了袁氏一家,那麼這個時候最強的應該是:陳宮(徐庶)

以我男神陳宮為例,其他人在攻打呂布的時候,對於陳宮的評價是,要殺呂布,必須先殺陳宮,況且陳宮可以做到讓曹操大軍兵臨城下,還可以勸呂布成掎角之勢守城,真的很厲害

徐庶,就不說了吧,曹操被打的這麼慘

中期,我定義為,到三國形成時期:

諸葛亮,不加辯述,太牛了

(陸遜),火燒連營,並且還是個白面書生的時候,只不過後面沒有施展才華後期,我定義為,到三國結束:

司馬一家,在弄曹爽的時候(假痴不癲),他們的一家的智慧型已經到一種,乙個眼神就確定了計謀的程度

鄧艾,把姜維打成那樣...

排行:諸葛亮>司馬懿(陳宮),這一點就不說了吧,這點就太簡單了司馬懿和陳宮,我判斷不了,連面都沒見過的兩個人。

11樓:

三分割據已矣,文才風流雲散,智謀武勇只剩傳說,高門世家亦落入凡庸,經書學問,陣圖瑤琴亦成古物,帝國統一亦是曇花一現,只留下虛名與後人欽敬。

只有他,把偉大的賢師事業繼承下去,頑強的挺過了戰亂朝代變革,延續了二千多年.....

他就是——

正一天師教祖師張魯張君師

三國演義的開端是黃巾起義,張角。

中期是群雄割據。

而張魯投降曹操後,獲准傳教,天師教大為發展。

從與官方對立,到被官方認可,張家後人在龍虎山當了一千多年的地主。天師。雍正乾隆皇帝還時常召見。

後來被土改了....有一支跑到台灣去了。

這恐怕是三國唯一傳承至今的遺產。五斗公尺道.....

我打三國非常喜歡選君師。或者說公尺賊。

誰也想不到,公尺賊的位置會傳這麼久。

12樓:水渡舟

智力的表現不止計謀好嗎?

能謀、善斷、識人、對大局的把握、對大勢的認知等等很多方面。

前期我投曹操一票,完爆同時代的人,吊打一切。

中期那就諸葛亮沒跑了。

就這倆人三國天花板。

13樓:

演義裡倒是可以大致確定一下人選:無非是郭嘉諸葛亮爭奪頭籌,司馬懿前三。

這個排序其實就是按作者寫得來。

正史則完全沒法排,因為沒有標準,也沒有參照系。

14樓:莫莫家的大饃饃

由於,在曹丕稱帝之前,東漢政權尚且存在,劉姓依舊是天下共主,所以,220年之前依舊是東漢,從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建立魏國開始,到229年孫權在東吳稱帝為截止,三足鼎立局面正式形成,到280年西晉滅東吳結束,也就是說三國時期應該是229年到280年,由於劉備,法正,郭嘉,荀彧,荀攸,程昱等老牌謀臣也都已經逝世了,這51年裡活躍的智者,其實並不多,前期魏國有劉曄,司馬懿,蜀國就是諸葛亮,吳國就是張昭,陸遜,到了中後期,諸葛亮病死,大概能夠稱得上的,也就是司馬懿,姜維,鍾會,鄧艾之類的,有的學者說,劉禪也是大智若愚型,這個就比較有爭議,當然,我也沒有列舉全,大家多指正。

15樓:郭嘉

前期荀彧,幫助曹操奠定霸業,人曹總明明稱荀彧是吾之子房,為啥老把人比做蕭何,荀攸可以在軍略上一比。中期諸葛亮,這真強的沒邊的男人。後期覺得是司馬懿。

16樓:又大又長大長今

前期最強難道不是劉備?

從乙個賣草鞋的混到稱帝還有誰?!!能把中期最強智者諸葛亮拉進自己的傳銷組織裡這還有誰不服啊?

明明說的是三國時期,劉邦馬雲朱元璋亂入什麼鬼?!

17樓:hentery1105

這個問題應該沒有絕對的答案,完全是根據個人喜好而定吧,既然是大多根據演義情節定的話,可以完全想法多一點,個人認為,橫跨整個三國演義的話,前期:張角,李儒,王允,乙個是幾乎依靠民間起義差點推翻了乙個王權制度,乙個是幫助當時的最有影響力的人權傾朝野,最後乙個則是只用1人1計,就推翻瓦解了董卓集團,讓整個三國初期進入群雄割據的時代。

中期:曹操,諸葛亮,司馬懿

曹操初期的對人才求賢若渴的需求和獨特的理解,才讓三國鼎立之後魏中國人才濟濟,兵強馬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諸葛亮自然就不用說了,被神秘boss水鏡先生欽點之人,把乙個並不很好的蜀國集團可以從群雄之中殺出,天下三分,已經功不可沒,司馬懿,我個人雖然並不是太喜歡他,但他的確是在對內家族的培養和對外的政治,戰略才謀來說都是在整個三國演義中首屈一指的,也奠定了他的後人成為一代君主統一天下的基礎

後期:其實在整個三國後期,魏蜀吳來說,在魏國一家獨大的情況下,只能說沒有最強的人了,因為沒有乙個人能夠改變整個歷史的局面,硬要劃分的話,蜀:姜維,諸葛亮欽定之人,吳:

陸抗,吳國新任大都督,魏國:鍾會,有獨特見解,智謀和戰略不壓於姜維,又野心很大,想謀反推到司馬昭,但最終功虧一簣,最後跟姜維都一起死於兵變

以上觀點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18樓:劉岐

說郭嘉那些是認真的嗎?

郭嘉厲害是厲害,但是不也就和程昱董昭劉曄蔣濟劉放他們並列立傳嗎?什麼時候有資格稱為前期最強了?

接下來說我的答案。

前期最強智者是曹操,不解釋,也不接受任何反駁。

中期最強智者為諸葛亮,智慧型這個東西很難量化,諸葛亮的綜合能力在他所處的那個年代基本算得上是碾壓其他任何人的水平,所以最強。

後期杜預,整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同時進入文武廟的高手(第二個是諸葛亮,杜預雖然出生晚,但是進入文廟的時間早於諸葛亮),後期第一舍我杜預其誰!

這三個人,我不知道誰碾壓誰,但是按照我的理解,能遵循自己的夢想活一生得人才是最聰明的,所以他們三個競爭的話,我投諸葛亮一票。

19樓:賣醬油的小發糕

要論三國初始到東吳滅亡的話,前期諸葛,中期司馬,後期陸抗,司馬完爆。

要論東漢末年到三國結束的話,前期郭嘉,中期諸葛,後期陸抗,郭嘉完爆。

三國武力前十名分別是誰?

洛川 演義裡呂布是明面最強,但是呂布打張飛卻是一直打平,張飛也沒劣勢。而關張是乙個水準的。張飛和馬超打平,馬超和裸衣許褚打平。許褚裸衣以示死戰,馬超則是衣甲齊全,明顯馬超更強 呂布之所以被認為是第一,和三英戰呂布有關係,弄的很多人以為真要劉關張才能抗乙個呂布。和當年老版電視劇集也有關係,把呂布武力拍...

三國演義中前三射手都能是誰?

蕭慕瑜 我回答nba的問題,然後突然就看到了這個題 腦海裡閃現出呂奉先超遠距離壓哨絕殺。黃漢公升干拔跳投,和夏侯淵追身三分的場面。我的媽呀 提名張繡投降復反時,射中曹操 馬眼 的那個賊兵 哈哈,也不知道射中的是曹操,馬為什麼倒了 操急驟馬衝波過河,才上得岸,賊兵一箭射來,正中馬眼,那馬撲地倒了。 F...

魏蜀吳三國頂級謀士和頂級猛將分別是?綜合實力對比如何?

魏 謀士 郭嘉,賈詡,程昱,荀彧,荀攸,司馬懿,這幾人並沒有什麼高下之分都很厲害 猛將 夏侯兄弟 地位高 典韋 保鏢,早亡 許褚 保鏢 張遼,曹仁,曹洪,張郃,于禁,樂進,李典,徐晃,郝昭,臧霸,曹彰,曹真,鄧艾。蜀 謀士 諸葛亮,龐統,法正,伊籍,馬良,馬謖猛將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魏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