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比看翻拍成電影的作品 好在哪?

時間 2021-06-17 08:33:11

1樓:wear

我是這麼認為的,我們一般看書只經過作者一道加工,只有帶入了作者乙個人的感情;電影或者電視,經過至少三四道加工了:作者、編劇、導演、演員,參雜了這麼多人主觀形態在裡面,留給觀眾的想象空間就會比自己看書少得多。

2樓:椅子

或許是因為,電影拍的不是自己內心想象的「哈姆雷特」,所以有的時候看一些電影會覺得沒有看書好

書裡的人物在讀者的內心世界裡可塑性極高,而且在讀者的想象中,人物形象也是很完美的。

不同的讀者,在閱讀書籍過程中,內心塑造的人物形象是不同的,因為角度不同,每個讀者對每乙個人物都有不同的見解

就如同「一千個讀者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

電影是導演拍的,導演也算是那「一千個讀者」之一,拍出的電影就好比是導演心裡的「哈姆萊特」

看電影,你只能看到導演想讓你看到的人物的那一面,比較片面吧,

而在書裡,你會看到更多很深刻的東西,那些東西有時候通過電影是無法傳達的。

3樓:五柳四仙

人的心理活動在電影裡是沒法清晰表達的(個人觀點),旁白式的講解在電影裡也是不好隨意新增的(個人觀點)

舉個例子

「A君看著他,心裡忽然公升起一股沒由來的厭惡。這人平日裡也並沒做過什麼投機倒把的勾當,為人還算正直,但不知怎麼的,每每見到他,這種感覺就開始在心中不住湧動。」

拍成電影的話,我能想到的,無非給A君的大臉乙個特寫,用他奧斯卡影帝的表情表現一下稍加掩飾的厭惡。

所以好些細節,只看電影我沒法體會出來(個人觀點)

如果嚴歌苓的《白蛇》翻拍成電影,誰來演徐群山和孫麗坤適合呢?

Senior 徐群山 1.梅艷芳 太適合不過了!中等身材,修長的腿,冷冷清清斯斯文文,一雙美麗的眼睛在英俊的臉上又有幾分嫵媚。最佳人選!可惜佳人已不在。2.劉雨昕 也是中等的身材修長的雙腿!還有斯文的舉止和看起來就很舒服的手指!感覺她眼神看起來很有故事感!很符合徐群山的性格。時爾看人很深情讓人陷進去...

如果笛安的作品拍成電影 誰更適合演東霓?

Symini 我覺得韓雪很適合,五官到氣質,韓雪的可塑性其實很高,東霓其實是一種極端易碎的美,韓雪的美給人感覺很凜冽,很適合演東霓,而且她演技很好。年齡層面也符合。 薄荷君 最近看了內地版的heart signal,看到張雨綺,突然覺得張雨綺非常適合這個角色。長相美豔,身材氣質佳,性格潑辣,而且演技...

如何評價《三體》將要拍成電影的訊息?

老師叫我低調點 特別不贊同。首先大家起點都是好的,想要中國有一部自己的特色科幻大片。但是可能沒有考慮三體一旦被拍成電影會變成什麼樣。是隨便加幾個特效鏡頭的科幻?還是就是完完全全九十分鐘圈一波錢的?光是三體的介紹片都有90分鐘 大情節都有 要是拍電影還得了,直接爛了吧?還是拍三部曲?看看b站裡我的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