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相差較大的兩個人適合在一起嗎?

時間 2021-06-02 22:16:26

1樓:三姐妹

我也是,男朋友高中沒畢業,我在讀研,雖然有的話是不能聊到一起,但是我們五年的想處,已經慢慢的磨合,現在我們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只要我倆在一起,就會感覺知足

2樓:奧黛麗鶴本

我乙個大專學歷剛畢業,男朋友在讀博今年是第一年,我身邊所有朋友都說我們倆以後沒有未來 ,而且是非常肯定的那種,我心好累,開始對這份感情有所顧慮,到底是應該趁早分手 ,還是繼續下去

3樓:月白

瀉藥,從中國的大環境來分析,門當戶對其實很有道理,我認為,學歷相差較大的可能性還是很小的,阻力重重。

但是我說的門當戶對裡面,更側重於精神層面的門當戶對。家庭因素當然也要考慮,但是首要考慮的,便是精神層面的交流。一般來說,學歷相差大,也意味著很多時候,精神上的不對等。

就打個比方,你覺得花100元買個什麼東西很正常,但是他認為你不應該那麼浪費,100元是他好幾天的伙食費。

這個就是價值觀上的差異。這些都無法說得很具體,但是從一件件小事就能體現出來。

愛情很美好,但是麵包也很貴,考慮清楚~

4樓:果凍

不合適,至少你倆不合適

不是我勢利眼,學歷這種東西有時候挺重要的,它決定乙個人的眼界,閱歷,價值觀等等很多事情。當然,也不乏高學歷的渣子。

5樓:

學歷不重要吧,但是當我想去看話劇,他跟我去了然後全程懵逼睡覺。他跟我說東歐歷史,蘇東劇變,我一臉懵懂,我覺得可能就處不下去了。

6樓:叫我蒜蓉大腸君

小透明真心瀉藥,我認為應該對兩個人是否適合在一起的根本因素進行分析,學歷作為輔助衡量條件。

權重分配的話,三觀》性格》愛好興趣》學歷

首先要看三觀是否適合(社會觀,價值觀,人生觀)。三觀決定了乙個人一生接人待物為人處事的方法和角度。

然後再看彼此性格是否合適,急性子+慢性子,慢性子*2,急性子*2,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而基於三觀+性格產生的興趣愛好匹配度,可能差異性太大,得看當事人口味啥的。

最後再看學歷,學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思維模式。

7樓:

如果只是圖一時的愉悅覺得相處時開心吃吃飯逛逛街看個電影無傷大雅

可是若奔著結婚過一生去要考慮的可不止學歷這一條了每個人的際遇都很不同學歷不是衡量的唯一標準

8樓:榴蓮糖

瀉藥。不看學歷。

看價值觀,看文化素養,看教養,看閱歷。

學歷比你高或者一樣的都可能素質不高三觀不合。

人們常說找學歷差不多的只是說這群人裡可能合適的人比較多而已。不排除別人啊。

9樓:W先生

學歷有部分標榜的是這個人的思想水平,學歷相差不大才能有的話聊,一旦精神層面真的很難交流,那也是很難在一起了。我也一直說自己喜歡聰明的人,那樣聊起天來不會費勁,也給我動力去提公升自己。

所以這其實不是學歷的問題,而是精神層面能否正常交流的問題。還是有很多人學歷低,但很上進的去用書本提公升自己的思想,那樣的人學歷低又有什麼關係?兩個人在一起舒服就好,聊得來的不一定適合,但聊都聊不來的,肯定不適合。

兩個人在一起經常吵架真的適合在一起嗎?

兩個人吵架也不是不可以,適當的還可以增進感情。第一,因為什麼吵架。第二,看頻率。經常吵架,原因主要是生活方式上有不一樣的地方,因該互相包容,互相改變,因為愛願意做出適當歸的改變。當對方看到你的改變,他也會感動做出改變。不要指責對方,這樣只會產生對立情緒,不利於情感發展。如果經常吵架,那需要好好分析一...

性格太相似的兩個人適合在一起嗎?

instantaneous 情商高的和情商高的 兩個人相互包容體貼 可以過出靈魂伴侶的感覺 情商低的和情商低的 兩個人傻傻甜甜 都只想著怎麼讓對方好 你讓乙個情商高的去照顧乙個情商低的 時間久了就會累。情商半吊子的男生有時讓人火大又無奈。 小王是個財迷 從我的意見上來看,我覺得不是最合適的。我是個性...

性格相似的兩個人過適合在一起嗎?

Bonnie B 說實話我覺得不合適 通常我們都說朋友是相似的情侶是互補的為什麼呢你想象一下比如你是乙個脾氣比較暴躁的人你的物件和你一樣兩個人在一起不就好比兩個爆竹?隨時隨地都要炸?除非其中乙個可以為了對方去改變變得能夠包容變得有耐心這樣是最好的結果 我碰到了乙個大體上和我很相似的人,我說話不喜歡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