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理貓的眼屎(淚痕)?

時間 2022-01-22 23:58:30

1樓:如一尾魚

這題我會!

我家有個眼屎大王,從乙個多月就有淚痕,愛流淚!還一會一會兒的生產眼屎,真的太影響顏值了!!!你可是仙女啊!

話不多說上方法!

①之前用化妝棉沾生理鹽水,感覺效果一般。現在我每天都用棉籤沾生理鹽水給孩子洗淚痕的地方,棉籤細一些可以洗到淚痕深處!但是毛孩子不喜歡覺得不舒服!(有空一天兩次,平時一天一次)

可以看到臭貓眼睛有多髒了吧!

②洗完以後偶爾滴一滴託百士(在最近眼屎巨多的時候才滴)③每天早晚各一粒衛仕的去淚痕片(不是廣告)我也不知道有用沒有,反正現在淚痕好一些了。

最重要的是洗完眼睛給孩子吃一點零食哦,後面她就會乖乖配合!

好了,晚安

2樓:Dass.L

以前沒注意,請問這種屬於正常淚痕麼?不屬於吧?怎麼辦呢

3樓:小小菲

如果貓咪平日裡的飲食不當,或者是吃過多的鹽分和油脂,也會刺激到它的眼睛,導致淚痕的。對此平時要注意貓咪飲食的清淡,給貓咪吃的貓糧要是低鹽少油的,然後再搭配一些寵痕淨給貓咪吃。

還有可能貓咪的眼部有倒睫毛,倒睫毛會刺激貓咪的眼部導致貓咪流眼淚,並且產生淚痕,這就需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讓獸醫幫忙拔出睫毛。

貓咪得眼睛如果不小心進了一些灰塵或者異物,就會導致眼部不適產生淚痕了。對此平時要注意家中的清潔衛生,然後給貓咪滴一些態趣貓滴眼液清潔眼部。

貓咪得了貓鼻支會出現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眼睛紅腫流膿淚等的情況。發現是貓鼻支了,寵主可以先給貓咪吃喵支趣來補充賴氨酸,然後給貓咪使用貓滴眼液清潔眼部。

4樓:

貓咪有淚痕是非常影響貓咪的顏值的,貓咪有淚痕的出現,主人就要及時的幫助貓咪清理,淚痕堆積在眼睛久了還會讓貓咪引發一些眼部疾病,主人可以試試下面清理貓咪淚痕的方法:

1、每天注意眼部清潔。

主人要經常清理貓咪的眼部衛生,避免因細菌滋生刺激眼睛產生淚痕,可以用溫熱的溼毛巾擦拭貓咪眼睛清除凝結在眼部的汙垢,再滴入喵滴淨減少貓咪眼部的細菌滋生,每天堅持做,就能很好地幫助貓咪清理掉淚痕。

2、改變飲食結構。

貓咪吃一些鹽分過高的食物多了,就會出現流眼淚的情況,久而久之就形成淚痕,主人在給貓咪的餵食要注意乙個飲食的清淡,人吃食物就不要隨意給貓咪餵食了,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寵痕淨一起餵食,可以幫助貓咪減輕淚痕。

3、貓砂也要注意。

在給貓咪使用的貓砂如果粉塵較大,貓咪在使用的時候也會引起粉塵進入貓咪的眼睛出現流淚,造成淚痕的產生,在購買時,盡量給貓咪選擇一些粉塵較小的豆腐或者松木貓砂,能保護貓咪的眼睛。

5樓:buket

拿紙擦下不就行了……這都要問嘛

6樓:貓醫生

不請自來!

健康貓咪的眼睛不太會有分泌物,不過有時貓咪剛起床,眼角會有些褐色的眼分泌物,跟人一樣,這些眼屎是自然形成的。有時貓咪「洗臉」沒辦法完全清潔乾淨,這時可能就需要人幫忙清潔它的眼睛了。

有時候貓咪的眼淚會讓眼角的毛變成紅褐色,讓人誤以為是眼睛流血,但其實是因為它們的眼淚中有讓毛變色的成分。

另外,貓咪的眼睛和鼻子之間有一條鼻淚管,眼淚會由鼻淚管排到鼻腔,但若因發炎造成鼻淚管狹窄時,眼淚無法由鼻腔排出,反而會由眼角溢位,以衛生紙擦拭乾淨即可。

如果是幹褐色的眼尿,可以用小塊棉花沾濕輕輕擦拭。對一些容易緊張的貓咪而言,棉籤反而容易刺傷眼睛,因此棉花或卸妝棉是比較好的選擇

油貓餅?來找貓醫生!

7樓:fanpaopao

看了下廣大貓友的方法,瞬間感覺自己真是太過粗暴

我家貓子從小就有淚痕,伴隨著眼屎。就幾乎每天都擦,貓咪小時候還比較乖,慢慢長大就知道反抗了。我都是用濕巾給擦,幹紙巾擦不掉而且貓咪會感覺不舒服。

貓咪真的不喜歡被擦臉,她一看我拿濕巾,下一秒就準備溜。我都是把她抱在懷裡,然後固定住頭部,但都不能太用力,不然貓咪會很緊張更加掙扎。

重點!按住她的時候,也要一邊和她說話。我家貓咪就是這樣,你說話了她就會穩當一會兒。其實就像哄小孩一樣

然後順著她的眼輪廓輕輕擦拭,一般到這一步的時候,她已經在閉眼享受了!!!

擦好後給點吃的,比如小餅乾,這樣貓咪才不會記仇

不過,有的時候我也會很暴力的用指甲摳或者用乾紙巾隨便擦一下,

以後得改得改得改

8樓:Vienw

用棉籤,沾清潔液,一次把兩頭都沾滿。兩隻眼睛一邊用一頭,很容易的。每次擦拭都在同乙個地方,讓貓養成習慣。我家一天擦兩次,半分鐘解決。

9樓:Ceria Clausous

先擼,揉揉揉揉下巴,揉著揉著另乙隻手揉腦門,揉到眼睛都眯起來就沿著眉心往下揉,這個時候不僅眼屎,連鼻子都能順帶檢查一下有沒有幹~

10樓:馬戈

抓住後脖子,提起來,讓她前爪離地,然後一邊用大拇指指甲找好角度一刮,一邊說,白白眼屎真多爸爸幫你擦掉,你看擦完多漂亮。

反覆多次以後她就不會抗拒了。

11樓:南瓜醬

貓的眼屎清理起來很容易的,拿濕紙巾輕輕順著毛髮擦拭掉就可以了。

但是最為擔心的就是貓咪會掙扎,我們家的崽就會,剛開始只要碰到它眼睛就跟要了它小命一樣的。不讓碰,掙扎,用手擋掉,扭頭張嘴就是不好好配合。

這個可能也是我新手的原因吧,就弄的它也不舒服了,後來發現了一些竅門,它基本就不怎麼掙扎了。

1、一定要找貓咪認為舒服的姿勢,而且必須方便你給它擦眼睛。這個通過我的研究,最好是給它抱懷裡,前路是你的手,後面是你的肚,貓咪跑不掉,而且抱著它,它的安全感比較足,前期再給它來乙個馬殺雞,它呼嚕呼嚕的,基本就很容易搞定了。

2、不要一上來就擦眼屎,眼屎一般都比較硬,粘住眼睛附近的毛髮,你硬扣或者硬擦都好痛的,最好就是用濕紙巾,如果能弄成溫的溫度更好。先放在它眼睛上敷一下,這時候讓貓咪適應,如果它不抗拒,就可以輕輕的擦一擦,由於眼屎被敷的軟了,也更容易被擦掉的~

以上就是我擦眼屎的辦法啦~希望你也有用~曬一下我們家的眼屎大王!

12樓:周的島

健康的貓咪眼睛不太會有分泌物,不過跟人類一樣,有時候睡覺起來,會有眼屎。而貓咪洗臉的時候沒有辦法完全清理乾淨,那麼就需要我們鏟屎官來幫忙清潔它的眼睛了。

日常清理貓咪的眼屎其實很簡單,把貓咪穩住抱在懷裡,固定住它的腦袋,讓它放鬆下來。

如果眼屎幹了,粘連在眼睛周邊的貓毛上,不要直接用手去把它擦下來,貓咪會感覺到不適。

你需要準備好卸妝棉或者紙巾,用生理鹽水將其沾濕,擠掉多餘的水分,沿著眼睛邊緣輕輕擦拭。碰到乾硬的眼屎,就拿紙巾或者卸妝棉輕輕來回擦拭,讓其軟化,然後就很容易就擦下來啦。

千萬不要太用力哈,呵護小貓咪是第一準則。

清理完後,記得給小貓咪吃小零食獎勵一下,給它一點小暗示,每次清理眼睛後都有吃的,會讓它逐漸不抗拒清理眼睛。

眼睛對於人和貓咪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如果貓咪眼睛出現了疾病,它的日常活動肯定會受到相應影響,讓它不開心,不方便生活,進而改變它的性格。

眼睛出現了問題,那麼貓咪會十分抗拒鏟屎官的觸碰,或者它會拿爪子直接撓眼睛。一旦鏟屎官發現貓咪的眼屎分泌過多,和出現上面兩種情況,那麼需要及時去醫院檢視眼睛情況,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13樓:

先上兩張對比圖,眼睛是需要好好保養的

小胖妹剛接回家的時候4個月大,眼睛患有炎症,時常流淚,分泌物很多,眼屎也就非常的多

現在養了一年半,整個眼部狀況良好,炎症沒有了,分泌物也沒有了,偶爾還是會有眼屎,但是小臉已經乾淨了

說一下眼睛的保養

每天我都會用棉籤蘸生理鹽水,然後輕輕的擦拭眼睛和淚痕,其實多少都會有點淚痕出現,每天清潔一下,就不至於結痂起來,養成習慣以後,也不跑也不鬧了,就安逸的等著

關於膏狀眼藥和眼藥水,我都是在當地寵物醫院開的,沒有用很久,只在發言那段期間使用頻繁

眼睛的分泌物過多會和糧食有關,小胖妹之前在貓舍吃的糧不太好,回家以後換成了愛肯拿,從我的觀察來說,眼睛也在逐漸好轉,後來問過寵物醫生,這個吸收的糧成分不同也是有關係的

14樓:兜兜

用濕巾擦,輕點,有的時候就用手擦,貓會反抗,因為即使是人,別人把手伸你眼前,你也會不舒服,當心被撓,網上也買了那種去淚痕的擦眼的,還是嬰兒濕巾好用,擦完還可以給他擦擦爪子

15樓:阿菜

新鮮的生扣,不新鮮的用寵物濕紙巾擦。先摸摸貓咪,把貓咪摸軟乎了,上手擦。直接擦反抗起來不方便操作

16樓:不良人

擦了就得,另外有眼屎多半因為你喂太多鹽了,這動物沒汗腺。

少喂點鹹的,這季節東北的給找點涼快地兒讓它呆別讓太熱了上火,基本就好了。

17樓:芹澤多麼窮

我都是棉籤沾水輕輕擦,也不難擦

18樓:穆吧的鏟屎官

化妝棉蘸點溫水,輕輕擦下就可以了。

19樓:Clairezr

首先不能生扣,要用水沾濕弄軟才行。網上有賣貓的滴眼液的,可以買乙個試試。我之前用過一款,挺有用的。

怎樣清理加菲貓的淚痕?

貓科醫師 王昱 加菲貓因為品種原因短鼻貓,鼻淚管狹小,一段時間鼻淚管就滿了導致眼淚無法通過鼻淚管排出,就改道眼睛溢位而形成淚痕了,所以可以帶貓貓去寵物店定期疏通下鼻淚管。另外淚痕每只貓貓情況不同,調理去除快慢程度也不同,如果貓貓淚痕嚴重或者滴眼液效果慢效果一般的話,可以買點BBS去淚痕膏喂從內部調理...

布偶貓的淚痕怎樣解決?

貓科醫師 王昱 布偶貓淚痕一定要早發現早消除,要不嚴重影響貓貓的顏值。1 首先檢查下鼻淚管是否堵塞,可以疏通。平時的話可以給貓貓按摩眼部也能避免鼻淚管堵塞。2 把眼睛周邊毛髮適當剪短,避免毛髮過長碰到眼球刺激流淚。3 清淡飲食,避免上火。布偶貓一旦吃的太鹹或者吃了易上火的紅肉 喝水少等情況都會導致長...

怎麼給貓清理眼垢?

明明我才是主子 舉手 剛剛諮詢了我們獸醫,這題我會 以下是原話 我覺得最好操作的是以下這種 準備工具 貓咪餵藥器,寵物濕巾 有幾隻貓就用幾張,不要混用 洗眼液一瓶 具體操作步驟 1.使用餵藥器吸取洗眼液,抽取一張濕巾備用。2.抓住乙隻無辜的小貓貓,乙隻手固定好其頭部,另乙隻手控制餵藥器,在每只眼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