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信任一旦崩塌,我還可以選擇相信嗎?

時間 2022-01-22 23:58:31

1樓:徹夜未眠

完美的盤子碎了,拿膠水粘起來還會和原來一樣嗎?

2樓:蹦躂

不是選擇的問題吧應該很難再建立信任

3樓:lcy666

我10年前就崩塌了,但當時年輕,沒有現在的決斷,便原諒了。但以前的事情像一根刺,對ta的防備也多了些,沒辦法,ta得用時間來證明給我看,誰讓ta曾經如此的欺騙我呢?重拾是可能的,但對方得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也要有耐心證明。

4樓:久妖

不在於你選擇相信不相信,在於你不可能相信了。

不管怎麼強調要相信,遇到事情就是會懷疑!

5樓:慢慢

同問。感覺做什麼都會懷疑,已經不會在十足相信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走

6樓:逝去le88

相信吧,善意的謊言,也是心意。

7樓:目光慈祥

一切皆有可能,只看你願不願意,而不是其他。怎麼選沒有對錯,到務必讓自己舒暢而不是投鼠忌器限制自己。這世界只有自己才能永遠陪伴自己。

8樓:小魚

看人吧,也許可以重新建立,但應該不容易

9樓:xixi

夫妻之間有一方突破了底線,不可以再相信對方

10樓:outsider1991

可以選擇相信,但是選擇相信和真的相信是兩碼事

11樓:青梔

不可以,一旦有裂縫了,怎麼都補救不了,心裡會有乙個疙瘩

12樓:風隨心至

答案是肯定的。

就像一旦遇到壞人,還可以相信有好人嗎?這兩個問題是相同的。

只是,後面有個狀語是「很難」。

也無異於,破碎的玻璃還能修復麼?能。

可以保證不再摔碎嗎?很難!

生活不易,我們要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機會留給對方,

至於對方心理是否跟你一樣,還抱著對未來的希望,即使不堅定,有疑問,都是人之常情。

剩下的,是看對方能不能交出令你滿意的答卷了。

沒錯,無論是是什麼樣的心情,過錯方失去了主動權,轉移到了你手裡。

13樓:樂陽

相信別人是一種能力。

誰又會輕易辜負乙個非常信任自己的人呢。

14樓:Passerby

夫妻之間,只要不是逾越底線

沒有什麼是可以讓這個信任崩塌的

你回頭想一想,當初為什麼跟她結婚?這麼多年有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好好溝通一下嗎?

除了底線不能觸碰

為人夫,為人父,為人子

這才是你目前該考慮的順序,選擇乙個安靜的晚上,夫妻倆坐在床上,心平氣和的聊一聊,不要去聊家長里短,就聊你們彼此的內心,認識對方的內心需求後,再表達自己的內心需求,不要急著反駁對方

了解乙個人,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去訴說,而是去傾聽,你能讓TA說出自己內心的需求,就是你的能力

加油( _)

為人夫,不要辜負了你的妻子(老婆)

為人妻,不要辜負了你的丈夫(老公)

為人父,要盡到你父親的責任

為人子(女),不要讓你年邁的父母再操心勞力時光飛逝,當你一不留心,歲月的痕跡已經爬上了父母的臉頰陌生人,且行且珍惜!

(注釋一下哈!前面沒注意題主是男是女)

15樓:沐煊

信任是相互的,我不知道你們夫妻之間的信任是如何崩塌的,我只想說凡事都沒有絕對,如果你們夫妻之間還沒有到要離婚的地步,糊塗的活未必不是一種好的生活方式。如果夫妻都要日夜防備,咱們活的也太累了。當然,有些事情我們還是要多留個心眼

16樓:心大大的Maddie

我會說不可以吧~但是按現實中需要考慮到特別多的因素,所以還是視情況而定!

17樓:15332497038

不能相信,自己容易胡思亂想!夫妻之間的信任一旦崩塌,幾乎不能再重新建立,很殘酷的現實!

18樓:Daniel wang

我認為是可以給予的,但是前提條件是雙方已經為之前發生的事情做過徹底的分析,並協商出如何避免再一次重蹈覆撤的方案。如果上述事情都已經落實到位不妨再試一次給予信任,緣來有你在一起是緣分。

19樓:威廉.G

有些東西只有一次機會,一旦碎了就別想著復原。

20樓:赫景鴻

信任不是你能選擇的。

信任是乙個人的品質,如果乙個人展示出來的讓你心暖,讓你有希望,讓你覺得可靠,即使你們處境不好,你還是會信任他,這個信任不是你選擇的,是他可靠的本質,讓人覺得安全的本質。

如果乙個人不關心你,不在乎你,不願意了解你,從心裡不打算把你當成愛人,你依然感受得到,你會產生不信任,這個不信任也不是你選擇的,是他不在乎你給你的反饋,你必然會感受到不信任。

所以誠實一點,問自己到底信任還是不信任。

找到讓你暖心的,信任的人。不要再騙自己。

21樓:糖寶

信任是一張紙,皺了就是皺了。

之後是否再相信這個東西是自己決定的,也是可以選擇的。

22樓:桃瓔暖曦情

夫妻之間我覺得信任需要的,加油

23樓:眼底星碎

有再一再二沒有再三再四一次次的原諒只會讓他更加變本加厲要愛自己

24樓:小破孩LD

夫妻間相處,信任是基礎。你說的信任崩塌,應該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的,所以先搞清楚原因,從什麼時候開始懷疑對方,有沒有依據,再談婚姻走不走下去。

不動怒,調整好心態,找對方溝通

能攜手步入婚姻的雙方,應該是你情我願的,也是相互了解,彼此信任的。只有這樣兩個人才會把彼此的幸福託付對方,你能說當初你不信任他(她)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因此,婚後為什麼出現信任危機了呢?不想問問對方嗎?當然應該。

所以,先心平氣和坐下來,聽一聽對方怎麼說。

找到問題,判斷能否重建信任

婚姻是神聖的,不可兒戲。當初也沒人逼你們在一起,怎麼說不愛就不愛了?就要鬧分手了?

產生信任危機的原因是內因還是外因?還是都有呢?這些問題都搞清楚了嗎?

想必在溝通階段已經可以明了。接下來就是看猜忌的理由充分不充分,是無中生有?還是有誤會?

拿不出證據?如果都是肯定的,那就坦白認錯,重歸於好;如果情況屬實,確實不想在一起,那也沒必要挽留。

家庭危機都需要雙方共同努力,一起面對

信任與否,和其他婚姻中遇到的許許多多其他問題一樣,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不能遇見就逃避,就談分手,除非外遇、出軌這類觸碰底線的婚姻問題。

如果雙方都有意願共同面對問題,能開誠布公的說理,那就是為保衛婚姻家庭邁出了第一步。

要知道,你在意對方什麼,對方也同樣在意你什麼,如果夫妻雙方都能認識到這一點,哪怕現在,也為時不晚。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海涅

希望婚姻中的每個人都能拿出誠意,相信自己、容納對方,榮辱與共、有責共擔,兌現自己的承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夫妻之間沒有信任,婚姻能維持多久。

創業諮詢師 如果信任已經提現在對婚姻的忠誠度上,比如外面有人了,那趁早要在沒有孩子前結束。如果不影響感情,只是說話辦事不靠譜,滿嘴跑火車,只要不影響家庭經濟,比如賭博等,影響不大,要逐步建立起信任。其實在這種情況下,要先問問自己,感情還在麼?如果還有感情,什麼都好說,可以逐步改善的,婚姻感情才最重要...

怎樣改變夫妻之間不同心不信任

可能我們都是生活在簡單幸福沒那麼多算計的家庭裡長大的女孩子吧,雖然不傻,但是就是心性很單純,沒有那麼多心眼,對身邊的人都一片真心實意,直到發現對方並不是和我們一樣的人,覺得很接受不了,甚至很受傷。一句話就是我們對於人性的複雜無力應對 接受度也不夠。我們婚後都是我老公管錢,我的工資卡都給他打理的,覺得...

夫妻之間沒有了信任,婚姻是否還能維持

婚姻在什麼階段最容易產生信任危機?答案可能是很多人想不到的 剛成立家庭的小夫妻最容易產生信任危機。因為在新婚頭幾年時,人往往在信任這個問題上對對方的期待是零瑕疵,可偏偏這是彼此了解還不夠深 最容易產生誤會的階段。信任無法天然形成,也不會因為確立戀愛關係或領結婚證而突然建立,信任的建立需要三個要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