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鼠怎麼養,公的好養活還是母的好養活,想在宿舍養?

時間 2021-11-07 01:04:19

1樓:慫先生JOJO

就寵物而言,小倉鼠確實很適合學生黨和上班族養。

優點1 較其他寵物成本低

2 占地面積小

3 飼養和管理簡單

4 不太容易被宿管大爺發現

這裡也說說缺點:

1 占地,即使占地面積小,在宿舍騰出一塊放籠子的地方也不一定容易,請認真考量。

2 籠子,倉鼠是夜行性的,晚上容易咬籠子,我自己用的是收納箱,相比籠子好一些,晚上不會發出聲音。

3 跑輪,跑輪一定程度上也是會影響室友的,如果有條件可以選購比較好的靜音跑輪。如果室友很容易被吵醒,請溝通後再考慮養不養的問題。

4 食物,如果養了請和室友溝通好倉鼠食物的禁忌,相關的可以查閱資料,避免出現室友喂著玩死了結果和室友吵架的事情。

5 味道,倉鼠味道很小,但長時間不清理籠子肯定多少會有味道,如果養了請注意多打掃衛生。

公母其實相差不大,注意不要兩隻合籠就好。和室友溝通後,認真負責的飼養倉鼠也有利於寢室團結,但也別玩物喪志哦。

其他倉鼠飼養知識請自行查閱,不要養了又不負責任。

養狗狗的話是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莎娃迪差 母狗的話如果你沒有給她安排繁殖計畫的話,年紀大了會的子宮方面的疾病,母犬我建議你在適當的年齡考慮一下絕育方面的專案。公狗的話就不建議你做絕育,看好就好了。個人建議養母狗,因為好管教。並且我建議你一到兩年內不要養第二條狗,先把第一條狗養好,性格培養好,了解狗狗的方方面面,有足夠的能力掌控你的...

邊牧公的還是母的哪個好養?

身體健壯 先對比一下 公邊牧 一般性格比母邊牧要更瘋,但是我見過和樓下一樣,比我家邊牧更瘋,我家兒媳婦直接追著我家狗狗爸啃,公狗一般毛量和骨架更大,更漂亮!不會有發情期來大姨媽這種事情,你感覺想要好看不麻煩就養公狗好啦!但同樣在運動方面會比母犬要低 母邊牧 性格要安靜,其實我見過的完全相反,形體比公...

倉鼠是兩隻公的好還是兩隻母的好

伍佰貳拾壹 如果兩公能合的來就養,兩母一般合不來,兩公一母,母的會欺負小的公的,兩母一公,生小鼠時會很危險,兩公兩母開始小的容易被欺負,看好了,等混熟了就基本沒事了,但要排除意外 宋夏nana 首先,兩隻倉鼠是不可以合籠,不管是兩隻公的還是兩隻母的。因為倉鼠是獨居動物,長大後會有領地意識,把兩隻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