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倉鼠,以及養倉鼠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1-13 22:34:50

1樓:此心安處是吾鄉

瀉藥餵食和木屑因情況而定hhh,木屑夏天三天到一周換一次,冬天可以一周到半個月。夏天墊料可以用貓砂,因為木屑比較保暖,木屑平時鋪的要蓋住底盤,越厚越好,這樣鼠鼠有安全感。餵食我是給它放食盆裡,什麼時候吃的差不多就加,沒有固定的,最好不要隨時都是滿的,要不然鼠鼠存糧太多而且不吃就很浪費,浴沙我是三天一次,厚度最好是一厘公尺及以上然後從倉鼠吧抱的圖

我補充一下,零食要少喂,大約半月到乙個月一次就行,麵包蟲可喂可不喂,喂多了還上火

剩下等我想到再補充吧

2樓:新亭侯

所以第一點:不要合籠養!

第二:溫度

環境溫度最好在15-28之間,但是弱鼠在20℃都會有低溫症等,所以維持在25℃最優。(一定注意晝夜溫差)

秋冬變冷後倉鼠會藏食,一定要注意清理,下狠手,不要留下它們的小金庫,一旦腐敗對環境影響惡劣。

第三:籠子

鐵籠最佳,新手基礎籠,現在亞克力的有很多,可以考慮半亞克力半鐵籠,但是有的倉鼠嗑亞克力的癮簡直喪心病狂,並且啃出洞後會把自己卡住……

小窩,是秋冬才用的,最好用瓷窩,用脫脂棉在內壁墊一墊,木窩棉窩巴拉巴拉各有缺點吧,但也不是不能用,樹脂的塑料的小窩在溫度夠時會有超多水汽。

第四:餵食

一天一次或者早晚兩次,都可以。餵食量這個很玄學,你可以自己體會,根據自己家鼠的食量。但是千萬不要餓到它!(有的鼠非常沒有安全感,所以可以保證吃飽後,食盆裡仍有少量的餘糧最好)

冬季可以開始多喂瓜子和花生了,養膘。花生對鼠很好,但是其他季節瓜子吃太多了好像對鼠有健康問題,總之,適量。

冬季新鮮的果蔬盡量不要喂了。一般鼠糧都有果蔬幹,但是還是強調下,倉鼠還是需要這些果蔬維持健康的。

選定鼠糧的品牌後,如果倉鼠接受良好,盡量不要過勤更換鼠糧的牌子,如果是腸胃不好的鼠頻繁換糧的下場可能會很慘。

第五:打理

包括你打理它,和它打理它。

你打理它——木屑夏天3-4天一換,冬天一周,如果你家籠又豪又別墅,鋪的又厚,可以兩周換。浴沙和廁所:浴沙1-3天,廁所1天。

(這個看情況,自己把握,木屑,浴沙,廁所,有時候可以清楚的聞到木屑的味道,有的鼠用浴沙很勤,有的廁所髒的很快,還有在浴沙里拉粑粑的,自己判斷,別人家的鼠很省心愛乾淨,萬一你家的不是呢,對吧)

它打理寄幾——請為它準備良好的墊料,如木屑等;準備浴沙,好的浴沙是沒有味道的,並且可以用貓砂代替也很棒;脫脂棉球;準備窩墊,如綿紙,吸水吸臭,方便你方便它;準備磨牙用具!!!

完。(祝你和小傢伙相處愉快,另鼠有生病的跡象時注意醫治問題,這方面就不多說了,一些常見的症狀可以自行查詢。)

想養小倉鼠,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cz62900 不推薦養這玩意 倉鼠氣味巨大味道可參照汗腳建議每天早晨換浴沙擦尿濕的跑輪白天見不到晚上11點以後這玩意開始活動斷斷續續折騰到早上六點多跑輪噪音巨大隔倆門都能聽到尤其安裝在籠子上的跑輪有共振窩裡吃窩里拉 3天換一回窩裡的墊料不然特別臭 47籠木屑一禮拜換一次不然氣味夠你受得沒互動啥時伸...

倉鼠怎麼養才好?

NEDF 深青 的回答已經寫明原因了,我來補充幾個題外的。1.我們平常用的衛生紙大多含漂白劑和瑩光劑,最好不要讓鼠長期接觸。2.接上條,可用作倉鼠窩材 墊料的紙條 自由森林 是很耐用的春秋季墊料,冬天加一些也能讓鼠歡騰會兒,某寶有售。需裁剪成條,但不要太長,否則可能會纏到腳。當然你不嫌累手撕也行 一...

關於養寵物的注意事項?

張延華 除了保證毛孩子們的安全之外,最好給家裡備個除蟎儀,畢竟寵物就算是天天洗澡,也免不了有細菌,所以備個除蟎儀也是為了安心。尤其是換季的時候,我要是用的不勤快,鼻炎就犯了,每次可准了,所以我現在幾乎一兩天就要用。 腐蝕心 害,作為乙個過來人,如果題主養了貓貓,一定一定要準備貓抓板,不然你家裡的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