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軟便帶血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24 09:46:44

1樓:

養過貓咪的人,有經驗就會了解一點,對於那種貪吃的貓咪,就經常出現軟便,每天鏟屎不說,它一腳踩到地板,搞得到處都是,實在叫人非常煩惱。到底有什麼辦法讓貓咪拉出正常的便便呢?

分兩種情況,先說成年的貓咪拉軟便原因:

1、不正確換糧

成年的貓咪如果是因為換糧,寵物主人沒有按照摻和的方式,一下子給貓咪全部吃新貓糧。另外,貓糧油脂成分太多,貓咪吃了以後會軟便,建議換另外一種貓糧,我們常見的好一點的是天然糧。

2、消化不良

沒有規律性的飲食,一下子吃得太急太撐,特別導致消化不良;

3、長期吃肉罐頭

很多貓友喜歡給貓咪吃罐頭,但是不注意,長期吃肉類罐頭很容易軟便,加上一些軟便是由於吃了腐敗的肉類罐頭。

4、體內寄生蟲

體內寄生蟲,如絛蟲、蛔蟲,侵襲腸胃,也會造成軟便。如果你看見貓咪的便便裡面含有白色不明物質,很有可能是寄生蟲。

當然還有很多種原因造成貓咪軟便,面對以上原因造成的軟便,不要隨便給貓咪用藥,可以從調整貓咪飲食結構入手,如換貓糧需要一點一點摻和,先給貓咪用喵想益生菌調理好,如果是懷疑體內有寄生蟲,可以到寵物醫院進行便檢,再進行驅蟲。

再說下幼貓,如果出現軟便,考慮下是不是貓咪還不能吃幹貓糧,就給吃了,一般來說三個月以下的貓咪還不能吃幹貓糧,應該給貓咪吃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白公尺粥,可以加些魚肉、肉末、喵想貓奶粉、溼貓糧。除了調整飲食外,也給小貓服用些喵想益生菌,促進貓咪的腸胃消化,讓貓咪逐漸來適應新食物,貓咪的便便才會恢復正常狀態。

2樓:麥麥麥麥Mai

軟便帶血的話最怕貓瘟,帶去醫院檢測下。

如果不是的話醫生會建議做驅蟲,餵點益生菌調理調理,貓太小不好用藥。

能不拖就不拖,這麼小的貓多拉幾次身體就扛不住了,所以盡快就醫吧。

貓咪便秘是什麼原因?

熊貓飛不過大海 貓咪便秘大多都是與食物和消化方面有關,這時候主人就要找出貓咪便秘的主要原因,如果貓咪長期如此的話,就會容易出現結腸症甚至突然死亡的現象,因此,下面就來分享以下的幾點措施,幫助貓咪早點恢復正常的排便。1 調整飲食 貓咪便秘可能是平時主人給貓咪餵食的時候,食物太過於單一,或者是比較乾燥的...

貓便便很臭,且量很大是什麼原因?

天亮了才睡 1 貓咪消化不好 貓咪的腸道是很脆弱的,不易吃太多不易消化的食物,要是主人給貓咪吃一些比較硬,而且不易消化的食物,那麼貓咪消化不了,就會出現便便很臭的情況。解決辦法 建議主人要先控制一下貓咪的飲食,少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平時最好餵點寵物益生菌給它吃 2 貓咪有寄生蟲 如果你不給貓咪驅蟲...

貓咪毛很少是什麼原因?

鏟屎官007 貓咪毛很少的情況比較常見,像是在換毛期掉毛太嚴重了或者是一些主人日常的護理不當等都有可能出現,這需要主人根據問題去判斷,然後才能讓貓咪的毛髮盡快的長出來。下面就說一些常見的原因。1 生理性 季節性換毛 貓咪從幼貓的時候成長為大貓的時候,會慢慢褪去身上的胎毛 還有在換季的時候,為了適應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