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乙隻四個月大的貓,要再養乙隻乙個月大的小貓,請問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6-08 00:47:22

1樓:小高

隔離!一定要隔離!

四個月的貓已經開始會有領地意識了

如果你家可以把小貓先在乙個房間裡養最好不過(當然沒有條件用籠子也是可以的)這樣做的目的首先是要讓他們熟悉對方的氣味為後面得見面做準備

之後隔離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開始下一步了可以讓他們隔著籠子見個面注意!一定要隔著籠子!不然適得其反!

關鍵就是不要貿然的讓貓咪見面,慢慢的熟悉就好了,希望可以幫到你呀!

2樓:大寶和小花貓

回來先隔離,一定要檢查有沒有耳蟎貓蘚!我家巔峰時期有十個毛蛋,新來的小貓剛開始以為只有耳蟎,就努力治耳蟎,後來某一天我家仔仔眼睛上毛禿了才發現有貓蘚,十個貓,七個都中招了,真要命,隔離了乙個月,買了各種藥,紫外燈,才控制住。想起來真崩潰。

至於他們打架什麼的,我覺得還好,畢竟剛開始我家小花來的時候倆姐姐都巨兇,後來就迅速淪落為舔貓,倆大的搶著舔她,跟她擠在一塊睡。

3樓:luna

首先呢,如果是領養或者買的貓,盡量讓小貓兩個月了再來,讓它多跟麻麻學習一些技能,這樣更好養。兩個貓最開始要隔離,最好是在兩個房間隔離,讓他們可以互相聞到對方的味道但是見不到。所有用品都要準備兩套,比如貓砂盆,飯碗水碗。

隔離要大約乙個月,主要是怕新貓有比如未知可傳染的疾病比如貓蘚之類的,這期間帶小貓做好驅蟲打好疫苗。隔離期間可以慢慢介紹他們認識,在你的監控下讓他們有一點互動,如果打起來了及時制止。如果小貓一切健康,兩貓在互動的時候也都很友好,可以提前結束隔離。

到了年齡及時絕育。就這些啦。

我有只貓四個月大,養了三個月,再過四個月我就不能再養,他總咬我摔壞東西 我要現在就把他送人嗎

杜灬windy 如果你4個月之後要送人了,那現在送和之後送沒有區別。咬東西摔壞東西歸根到底還是你的問題。因為這是乙個可以避免的問題。比如說小孩子喜歡玩手機,你想制止他,會怎麼做?一 手機沒收了。二 找別的事情給他幹。貓呢?摔爛東西想必是桌子上的吧。還不去收好?咬東西純粹就是發洩精力,問問自己有沒有陪...

最近要養乙隻小貓,大概三四個月,我是新手養貓,白天上班。求大神指點,白天能不能把小貓咪自己放在家裡?

海盜貓 三四個月的小貓,吃喝完全OK了,可以放心的在家裡散養。是領養還是撿來的貓咪?打了疫苗,做了驅蟲麼?如果剛上手,沒有頭緒,不知道給貓咪準備什麼,可以看下這篇文章 海盜貓 新手第一次接貓貓回家要準備什麼? 我就是這麼養著不過沒有關籠子,我覺得很殘忍,晚上睡覺也沒關,前期雖然會嚴重影響我的睡眠,習...

兩隻狗狗,乙隻邊牧乙隻金毛都四個月大,該用籠子還是圍欄比較好啊

五格 圍欄的話我也試過,根本沒用啊,我家拉布拉多跳不出去就帶著圍欄跑啊!籠子確實關的好,但是過段時間就得換,這個時期的狗狗長的很快,還有籠子要買大一點的,給狗狗足夠的空間活動,這樣就不會影響狗狗的發育 看了上面好多建議籠養的,我覺得簡直扯淡。首先你的狗4個月,已經適應了散養,突然上來就籠養,你覺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