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我家貓老是趁我睡覺半夜在我床上拉屎,我該咋辦?

時間 2021-06-02 01:51:58

1樓:蒼瞳貓

我家昨天接過來的加菲,晚上跟我一起睡床上也一直怕這個情況,本來我爸媽就是人類至上主義,認為動物就是個消遣,如果剛接來頭一天就整了這個么蛾子,鬼知道貓會有什麼下場……至少從散養改成籠養八成是逃不掉的了(原本就打算籠養,被我百般訴求才折中只買了個籠子當窩不關),今天一整天也沒拉屎,還在糾結晚上到底是繼續讓它跟我一起睡還是把窩放在衛生間裡防止它深夜三急,不過這麼冷的天給它放在陰冷的衛生間實在是不忍心啊……

2樓:柚子樹

有以下幾個可能:

1.貓咪拉屎在床上(每天睡床上),最有可能是家中有外來物(如人,其他動物),自身感到威脅,就會拉屎拉尿在它最安全的地方。

解決方案:確定危險因素,把它趕出去,或是換貓砂盆位置(移至安靜安全區域)

2.貓砂盆太髒有有異味。

解決方案:貓砂盆每天至少鏟一次,1~2周整個盆洗一次,貓砂盆砂乙個月必須全部換掉換新的。(豆腐砂味道比膨潤土味道更重,注意及時清理)

3.另外發情的貓咪也會亂尿的

解決方案:絕育

拉過尿屎的區域一定要清理乾淨,寵物專用的洗滌劑去洗,貓咪嗅覺很好,不洗乾淨還可能老地方拉。

題主參考一下以上可能~

經常有野貓來偷吃我家貓的高檔貓糧,我家貓只敢幹看著,不敢胖揍他們怎麼辦

千帆 哈哈哈,我也遇到過。之前有只流浪貓,跟著我走回家,然後就一天三頓踩點跑來蹭飯,吃飽了還要睡一會才走,專門給它在視窗開了乙個洞,讓它進出。名字叫小胖,很懂禮貌,不會亂抓亂跳,也不會自己去碰貓糧袋,哪怕袋子敞開,他餓的不行,也不會自己去吃。然後高潮來了,那天我回家,看到乙隻貓,把貓糧袋子從客廳拖到...

我家貓為什麼老是叫?

南樺 我們家貓不叫 剛開始我都以為它是個啞巴 你和他玩叫他,它也不鳥你除非給它吃好吃的,或者心情相當的好 三個月的貓不吵不鬧,成熟穩重的一批 天天表情就是我不開心,生無可戀 貓咪這樣才很讓人擔心但是吃喝拉撒都很正常,哎 可能是個面癱,高冷霸道Quattroporte范的 吃可愛多長大的 我家悠公尺十...

為什麼我家貓愛吃土豆?

胡阿斗 正常 就愛吃公尺飯,愛吃土豆 這都超綱了!你問我怎麼發現的?因為 我清蒸土豆,她跑過來狂聞!要吃,吃了三大塊 我做土豆牛腩,她又來要,土豆吃了兩塊 我煮公尺飯,她果然又聞著味道來了 我答這個題的時候,她偷偷跑到我剩了半碗 打算放涼放冰箱的糯公尺飯旁邊,厚著臉皮舔了好幾口 難道這就是?仗著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