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狗隨地大小便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3:37:41

1樓:[已重置]

大部分主人在養狗前,對此一無所知,有時只是一時興起,禁不住狗寶寶可愛的模樣,就把它們帶回了家。回到家一起生活了才明白,根本不是想象中那副優雅愉快的樣子,2個月大的狗狗就像是2個月大的嬰兒,吃完就要噓噓便便,一天拉尿好多次正是它們的本能。您是無法期待它能夠憋著尿,等到您帶它出門的。

它們也無法自己認得廁所,自己知道去廁所大小便。這一切都需要您耐心的引導它們學習。

教會狗狗定點大小便有一句話原則:就是 「在合適的時間帶它到合適的地點,獎勵它正確的大小便行為」。

幼犬一般會在進食喝水後15到30分鐘,睡醒之後以及玩耍之後排洩。您需要觀察記錄您家狗狗習慣排洩的時間,這個時間表即狗狗的生物鐘作息,記錄得越精準,您成功的機會越大。然後,當排洩時間到了,狗狗開始嗅聞地面轉圈時,請您將它帶到指定地點,等待它大小便。

這個過程中您無需和狗狗互動,也不要將狗狗獨自關在洗手間,以免造成狗狗的心理恐懼。您要在旁邊陪著它,等待它在正確的地點噓噓便便,然後獎勵它。獎勵狗狗時,請您用愉快的音調去稱讚狗狗「好乖,好棒」,必要時可以給狗狗它喜歡的食物。

在正確的時間點獎勵狗狗會強化它去重複正確的行為。

好多主人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帶它去洗手間,等了好久,它也不尿,一出來就尿了。這時,您可以嘗試引導的方式,可以用報紙或者尿布沾它的尿液,放在期望區域讓狗狗嗅聞。讓狗狗知道,這裡是才是可以大小便的地方。

千萬不要按住它的腦袋告訴它就尿在這裡,這會讓狗狗產生不好的聯想。

一般狗狗都有巢穴衛生的習慣,不會在它吃飯,玩耍,休息的地方大小便。當狗狗在錯誤的地方大小便時,請您不要打罵,將地面清理乾淨並噴灑消毒液即可。狗狗常常做錯的地方,您也可以放上它的食物或者玩具,這樣它就不會在這裡大小便啦。

提醒各位主人,學會了定點小便不代表它就明白在同樣的位置定點大便,這對狗狗來說不是同一件事情,反之亦然。

最後再回答下主人們關於學習時間的問題。做定點大小便的訓練,兩個月以下的小狗效果最好。因為依據狗狗的嗅覺發展,大約在六十天左右,小狗就慢慢發展出嗅覺的排尿、排便方式。

也就是說,它每次都聞著報紙或者尿布的味道大小便,等它大了,只要聞到報紙或尿布的味道,就會想大小便。當然,如果狗狗已經成年了,說明它重複錯誤的行為時間已經較長,改變它需要您更多的耐心,但請您不要放棄,沒有笨狗狗,只有笨主人。

2樓:松果丷

這個真的不光在於狗狗,也在與主人,要互相配合著改掉這些壞習慣。

我家金毛以前的主人沒照顧好,養成了在家隨地大小便的行為,我養他之後,每天早晚定點餵食,喂完十分鐘內帶下樓上廁所,所以後來在家就不大便了。但是狗小時候生病膀胱有問題,憋不住小便還是會尿在家裡,勤收拾就好了。

3樓:如茜

長期關籠子,它把籠子當自己的窩,當然要在這個以外的地方拉啊。狗並不是觀賞寵物,關著不遛怎麼行?你不如養金魚,那個不用遛。

成年狗大小便問題?

高階訓犬師 雪艷 也許氣味不同了,它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在裡面拉,畢竟狗狗和我們的語言不通,不是你說一句在這裡便便,它就能聽懂的 在外面拉也很好,至少它很懂事,知道不在屋裡拉屎尿尿 東喵西汪 成犬正常可以憋12小時左右的,一般情況,早晚各出去一次就可以,不用擔心。訓練定點的話,確實有點難了,因為成犬很能...

如何看待在公共場所隨地大小便?

熱心市民 有一次下午五點多,我把車熄火之後停在乙個偏僻的巷子裡等朋友,自己則坐在車裡刷著抖音,椅子放下了,從車外不細看看不出車裡有人,突然我的車前有乙個鬼鬼祟祟的影子,我以為是小偷啥的,我把頭稍微看像車前方,發現是乙個穿著校服的男初中生,他環顧四周確定無人後,用顫抖的手掏出jb,往我車旁邊的排水溝尿...

如何訓練法鬥不在家隨地大小便?

寵愛有甲 你要觀察狗大小便的習慣,通常情況下,狗狗在早晨大小便。另外如果你發現狗狗開始嗅來嗅去的話,這也是狗狗準備大小便的一種特徵。找乙個寵物隔尿墊沾上這條狗狗的尿液把隔尿墊拿到你想它他方便的地方,一般的小狗會循著氣味找到隔尿墊。一直看到狗狗小便,一定要把他放到準備好的小便盒子裡,直到他小便以後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