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兔子被從耳朵裡的血管注入空氣後會死?

時間 2021-05-30 08:18:17

1樓:Flamir

看了一下,來挖乙個墳。

題主所言給屁股打針(我們也叫肌注),是將液體打進肌肉的間隙之中然後被吸收。並不是像處理兔子一樣靜脈注入空氣,所以不用太擔心。

就算針尖劃破了周圍的血管,那麼一點空氣所產生的壓強能和血壓相比?它想進血管難如登天。而且就算進去一點機體自身也能代償。

還有我就是想諮詢一下大家,空氣栓塞只會因心衰引起死亡嗎? 剛才在某個地方看見說空氣進肺毛細血管造成堵塞。不知道這個可不可以站住腳呢?

2樓:蓁蓁

那是空氣針。

注射少量,且不是在主要的靜脈,雖然很危險,但是還是可以被自身的血液吸收溶解代謝掉。

而兔子體型較小而進入空氣量大且比較迅速,則由於心臟的搏動,將空氣和心腔內的血液攪拌形成大量泡沫,當心收縮時不被排出或阻塞肺動脈可導致猝死。

總得來說就是空氣大量進入血液,通過血液迴圈使得空氣留存在心臟裡,形成栓塞。(是空氣栓塞不是血液拴塞)從而抑制了心臟的跳動。

眾所周知,我們的血液是承擔著輸送氧氣的功能的。心臟無法跳動會導致腦部缺氧以及血小板凝固,兔子因為無法得到氧氣而缺氧死亡。

另外,身為我們家湯圓醬的親媽,我還是想說,請盡量溫柔的對待兔子,它們真的是非常可愛的小生物。

3樓:

我是動醫專業的,這學期每次動物生理學實驗處死家兔就是在耳緣靜脈注射空氣,然後兔子全身抽搐,大概二十秒會死亡,原因就是空氣栓塞。

4樓:倪欣遠

這是最簡單的常識啊,就像我們輸液時必須在剩下最後一點液體之前,必須拔出針頭。

否則空氣進入血管之後,會產生能夠壓縮的氣泡,心臟就不能正常把血液輸出去,而是在反覆壓縮氣泡,一會兒就完蛋了!

我們做過這種實驗,最後再檢討一下,可愛小兔兔的肉最後被我們就著啤酒放到胃裡面攪拌了,人有點殘忍?

為什麼日式奇幻裡的精靈耳朵大多都是橫著長的,而西幻精靈卻大多都是豎著長的?

已登出 不知道呀,g或許為了突出精靈的耳朵特點吧,所以橫著長,比如ACG總是漫畫中眼睛大。不知我自己的耳朵能不能證明這一點 攪屎棍子 因為橫著長比較符合實際,就像大象的耳朵一樣,耳朵很大,天熱了就把耳朵橫過來,天涼了就貼在身上。而豎著長就完全失去了長長耳朵的意義,如果長在頭頂的耳朵,長到了臉的兩側,...

為什麼動物的眼睛耳朵腦要在頭上。感覺容易被攻擊。就不能進化到身體裡面嗎?

首先,作為感知器官,1.必須位於體表最先接觸外界,2.必須保證神經迴路最短以反饋資訊。其次,作為神經中樞,1.必須保證高負荷處理時的散熱效率 高負荷思考會帶來較大的血液流量提公升溫度 2.必須處於骨頭的包圍以確保不會被其他器官擠壓。最後,進化這種東西,不是一開始就針對現有環境設計出的最優解,也不會出...

為什麼從香菸裡冒出的煙是青色的,而從嘴裡撥出的煙是灰色的?

以上答案純屬扯淡。真正的原因就是煙氣裡的焦油,附著在肺壁上了。不信?吸一口煙在嘴裡別進肺,憋氣十秒撥出來你看看什麼顏色。我就搞不懂了。什麼也不知道瞎答什麼題 譚健雄 煙從嘴裡出來時帶大量水汽,水汽的線度大,發生公尺氏散射,而公尺氏散射幾乎和波長沒關係,所以呈白色 而點著的香菸冒出來的是很小很小顆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