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貓咪不咬人?

時間 2021-05-12 20:16:10

1樓:咪唔

簡單的方法有:

在貓咪精力旺盛,見手就咬的時候,拿逗貓棒代替手陪他玩耍。

當貓咪精力耗盡了,用手替代逗貓棒,輕撫貓咪(每只貓咪都有自己喜歡的撫摸方式,順序,就要主人慢慢嘗試啦。只要不是腹部,屁屁等敏感部位,其他的都OK啦)

久而久之,貓咪的撕咬物件就不是手了,主人平時也還是要多陪貓咪玩耍,消耗精力的(畢竟貓咪不用自己去捕食獵物)

題主家的貓也一定是只活潑的淘氣包呢!

咪唔:如何改掉貓咪咬人的習慣?

這篇回答應該也對題主有幫助哦

2樓:性感小野貓

貓咪小時候會把你的手當成玩具並不是他們真心想咬你所以你可以在它們咬你的時候稍微大叫一聲幾次之後他們就會明白?還有就是盡量不要用手和他們玩耍可以買點逗貓棒這樣他們就不會把你的手當成獵物咬啦

3樓:tiffaneysun

蟹邀貓咪的成長中分為幾個模式,從小奶貓出生到斷奶這個階段的貓咪只有防禦模式,因為它們身體各項機能都還沒有開發,這時的奶貓如果收到驚嚇它們會下意識的發出哈氣的聲音,這就是自衛防禦模式。

當貓咪進入2-4個月時,隨著身體快速成長,它們會從「防禦」進入「攻擊」模式。這個「攻擊」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攻擊,是他們在學習捕獵技巧。貓科動物到了社會化時期,它們會和貓群裡的兄弟姐妹們一起破壞玩耍同時學習技巧。

同樣的,在寵物家庭進入這個時期的貓咪沒有同類夥伴它們會把主人作為玩耍物件。

4個月-8個月貓咪還會經歷整個換牙期,這時由於換牙,也更喜歡啃咬。

以上時這個時期貓咪喜歡咬人的兩大原因。了解了這是它們正常的生理階段,就要用正確的方法。很多人用打罵的方法,雖然能一時制止當因為正常需求被體罰的貓咪會很困惑,時間長了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可能會引發一系列問題行為。

那麼以下是正確處理的對策:

1.用逗貓棒替和小貓進行捕獵遊戲,讓逗貓棒成為貓咪的捕獵物件而不是你的手腳。日常做到不要用手腳和貓咪玩耍。

如果貓咪已經養成習慣追逐啃咬你的手腳。不要給予任何互動,不要叫嚷。直接把它抱到單獨的房間,讓它自己冷靜一會兒。再放出來正常互動即可。多次如法炮製。

2.對於換牙期的啃咬,給小貓提供正確的磨牙玩具例如:木天寥,飲食中也可加入適當大小的肉塊給予啃咬。同樣不要用手腳和貓互動。

只要經歷過這幾個月不讓他咬手腳的機會,不要讓它練習。以後長大就不會養成咬手習慣了。

如何訓練柯基寶寶不咬人

之前我家寶寶咬手,我採取過兩種方式 在咬到的瞬間或者咬之前,大叫,告訴他,你咬我,我很疼在咬我那一瞬間,反手就打嘴巴 現在大了,有時候玩耍的時候偶然咬到,他也會看我眼色 偶爾咬也只是輕輕地碰一碰,或者盡量躲開。建議您還是找個專業的訓犬師來處理您家狗狗的問題,狗狗咬人不要去嘗試網上的教學方法,因為您不...

怎麼能在逗貓的時候,讓貓咪不咬人?

core 這個要在平時進行思想灌輸,首先不能在平時用手逗貓,要用專用的物件逗貓,讓貓能明顯區分出人手和逗貓物件。然後,在用手擼貓的時候他有時候會不高興或者誤把手當作逗貓棒,對手進行攻擊,或抓或咬,這個時候一定不能順勢用手跟他打鬧起來,他會把手當作玩伴的,養成習慣就不好改了。這個時候正確做法是,做乙個...

貓咪總是抓人咬人怎麼辦?

寵寵大隊長 逗貓的時候用貓玩具,比如逗貓棒 雷射筆之類的,逗貓的時候要選擇乙個合適的距離,同時玩具動的速度要快且不規律。玩具盡量選擇和自然中獵物差不多大小的,貓咪抱不住的可能都不會去玩。不要徒手逗貓,貓咪很有可能直接把你的手當做玩具去抓咬。如果貓咪在和你玩耍過程中抓咬有可能是誤傷,也有可能是爪子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