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養孩子不如養條狗 這種言論

時間 2021-05-12 05:09:31

1樓:薬師野

我有罪,我的罪不止一重。我罪在不惜一切做自己,我罪在不惜一切要去擺脫一切桎梏,罪在妄想改變命運,成為永遠都無法成為的人,罪在出生在自己家,這就是我最大的罪孽。罪在家長以為我能混跡到後浪們的la société !

2樓:默刀鋒

父母覺得孩子不聽話、叛逆、不愛學習,其實是父母把孩子的錯誤看得太大了。

美國兒童心理學家魯道夫 ·德雷克斯,在《孩子:挑戰》中指出,不是孩子本身不好,只是他做的事情不好,父母應該盡力將孩子的行為和人分開。

我把書中的內容總結了一下,父母為了引導孩子做出正確的行為,應該想一下:

1、孩子的錯誤行為,是因為孩子有挫折感?

2、還是因為孩子不知道相關的知識和經驗?

3、還是因為孩子背後有什麼目的?

如果孩子是有挫折感,那麼,他就需要父母的鼓勵,父母可以正面強調孩子做得好的地方,而不去理會孩子做得不好的地方。比如,孩子在學習寫字,父母應該強調孩子寫得好的字,而不用去理會寫得不太好的字。

如果孩子是不知道相關的知識,他就需要父母的指導,父母與其強調孩子笨、蠢,不如正確地告訴孩子應該怎麼做。比如,孩子把牛奶灑在地上,父母應該教他怎樣拿好牛奶盒,而不是指責孩子笨手笨腳。

3樓:fourteendy

理解一下吧,家庭不幸福,自身也混的一般,只能把氣撒到孩子身上。

這種家長我們一般稱之為「甩鍋俠」。

說白了就是生了孩子不管,孩子有出息了就說是自己培養的好。孩子要是沒出息,那就是孩子自己不爭氣。

這種人你還能跟他說啥?

4樓:花間魚語

說這句話的父母可能當年他爹媽也是這樣想的吧孩子或許還想:「你生我經過我同意了嗎?狗還不一定能讓你生呢?要不去找狗商量商量先,別讓狗走我的老路」

5樓:雲嘟Says

在一些愛吃狗肉的地方,養孩子確實不如養條狗……目的不一樣呀!

我家老爺子愛吃狗肉,我家養了兩條狗。不是啥名貴的種,雜交的泰迪犬。為了孩子上學,我帶著狗和娃一起住到了山底下的村子裡。本以為人和狗自由自在的生活都開啟了,老爺子來了……

他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的爹,每天各種念叨叨,我實在受不了。尤其愛翻老賬,一件小事情惹怒了他,他會把幾十年前的事情都來說一遍,每天如此。

為了躲老爺子,我白天就回城。我每天都心驚膽戰回來以後會看不到狗……兩條狗特別能吃,也不是那麼聽話,經常出去風串一陣子,滿身髒就回來了……老爺子總說要把它們宰了吃了……

我是比較佛系養娃養狗的人,大概對娃沒有那麼盡心,對狗也沒有那麼盡心……在娃跟前自由還有規則,在狗跟前大概規則都沒樹立好!到現在它們回城了還不會定點上廁所!所以狗一直不招老爺子愛……怪我!

要養兩個娃,所以沒辦法管狗,這是我最大的理由。狗也有個伴兒,自己嗨。它們跟娃一起長大的,相互作伴,狗很照顧娃,任他們欺負……

結論:狗和娃可以一起養!當然,要挑溫順的狗,更要花時間調養它。

6樓:Naomi

養孩子不如養條狗, 先說說這句話父母潛在的育兒觀點。

養孩子如同養狗: 狗狗的訓練機制非常簡單,通過獎賞或者懲罰就能漸漸的約束狗狗的行為。這對父母想要做雕塑家,孩子對他們是一團泥,他們想通過刺激-條件反射的方式來塑造孩子。

換句話說,父母立了規矩,孩子就必須按照模型在這個框架中成長。

但是!人類的行為機制,不是簡單的刺激-反饋。當個體遇到乙個刺激時,他的大腦中會有一些系列的加工程式,才會給出反饋。

而這一些列的加工程式因生理(大腦發育程度)和經驗(經歷)不同而不同。

現在心理學家們用心智理論,也就是用個人的觀念(beliefs)和目標(goals)去解釋他的行為。

作為成年人,我們可能比較容易知道別人在想什麼,他們對我們有什麼期望。當別人給我們指令時,我們根據自己的目標和生活理念來判斷是否按照別人的期望來做事。 遵守和違背指令是個人的選擇!

孩子的問題就在於,他們的生理基礎(大腦)和經驗都讓他們很難知道別人在想什麼,別人的預期是什麼。 即使他們知道父母的預期,因為他們的大腦中前額葉部分(控制行為的腦區)還沒有發育成熟,他們的行為常常失控。 也就是說如果孩子違背指令不是他故意要讓父母生氣,而是因為不理解父母的期望和大腦的控制力還沒有發育成熟。

調皮孩子的父母可以松一口氣,孩子成長有一定的規律,不能一蹴而就。養育孩子本身是需要耐心和技巧的工作,父母工作能力的好壞一定程度影響孩子的成長。

7樓:獨孤天下

孩子沒養好,百分百是大人的問題!我家孩子特別調皮搗蛋,老師們頭疼,我也要崩潰,但是我知道,這是我在他小的時候沒教育好,沒讓他養成好的習慣,樹立正確的觀念。我們對孩子,只有虧欠,生了他,卻因為種種原因,沒有教育好他,才讓他有了那麼多難以容忍的缺點壞習慣!

做家長的眼永遠記住,你的孩子在一兩歲,兩三歲的時候跟那些現在很懂事很聽話的孩子一樣,都是因為你後來沒有教育好,不要歸罪於孩子!趕緊彌補吧,為時不晚!

8樓:荊卿裴

我認為主要問題還是出在家長身上...都「人不如狗」了,大部分還是受了家庭環境影響。

前面說了孩子小學,這個時候孩子就相當於一張白紙,容易受影響,父母怎麼教,孩子就會怎麼做,變成乙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繼續像問題裡這個家長這樣的話,不好好進行矯正,孩子將來也會繼續對他的孩子這樣做,他們會變得暴躁,不講道理。

況且這裡也說了,孩子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的,辛苦在爺爺奶奶,為什麼父母還以那麼不好的態度對待孩子?。

而且老人會溺愛孩子,這會毀了他們。然後也說了,孩子現在處於叛逆期,這時候相對來說比較依賴長輩,按照問題上的做法,家長們是得不到孩子們的信任的。

但是不建議打罵和否定,舉個例子。

孩子考試每次都不及格,這天,他拿出試卷讓家長簽字。

(以下列出六種情況)

1.你是他的家長,你看著試卷上明晃晃的44分,你想打他一頓,但是又怕孩子不開心,你恨鐵不成鋼地說,「我怎麼生了你這個沒用的東西,考試連及格都及不起。」

然後孩子因為你的否定,自我墮落,越來越不愛學習。

2.你是他的家長,你看著試卷上明晃晃的44分,打了他一頓,然後說,「就考這點分,你還有臉一天到晚出去玩?放假給我留在家裡學習,下次不考好你不要想給我出去。」

然後孩子因為你的打罵,今後對待學習就像對待仇人一樣。不管他放假到底有沒有出去這都是一種陰影。

3.你是他的家長,你看著試卷上明晃晃的44分,沉默了,你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於是草草地給他籤了個名,就讓他自己回房間去了,想著要不要給他報個補習班。

然後孩子因為你的默不作聲,愈加猖狂,就會忽視學習。

4.你是他的家長,你看著試卷上明晃晃的44分,你說,「你看,考這點分,你對得起我們嗎?養你到這麼大,供你吃穿用,你考這點分怎麼對得起我們?你說你要不要努力?」

然後孩子因為你的情感綁架答應了你的訴求,孩子越來越自卑,直到你發現就已經挽救不來了。

5.你是他的家長,你看著試卷上明晃晃的44分,你說,「你腦子也沒問題啊,怎麼這次又考了這麼點分?一點進步都沒有,我有臉見人嗎?你不要臉我還要點臉。」

然後孩子因為你的「面子」問題對你感到厭惡,脾氣一天比一天不好。

6.你是他的家長,你看著試卷上明晃晃的44分,你說,「沒關係,我也知道你盡力了,但可以再考好一些,我知道你平時還挺辛苦,做好修整之後再努力就好,加油。」

然後孩子因為你的心平氣和努力了,結果在自己手上,但不會有情緒上的不良反應。

為了不跑題我還是再說兩句⑧,「養孩子不如養條狗」這種言論是父母的錯誤,父母應該要對孩子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別一出事就是孩子的錯,是父母教出來的就自己也有責任。還有爺爺奶奶真的也不能太溺愛了,孩子得不到鍛鍊,端飯撿碗這些還是讓孩子來好一些。

如何看待散養狗的主人?

霖氻 出事就是狗可憐,人有罪,生命平等,狗狗也是命啊!沒出事就是多管閒事,我家狗不咬人,我家狗很乖,是伴侶動物,是我的家人。這能怎麼看?就盼著國家快出手把這些人都抓走吧,太可怕了。 Maia 我看見過乙隻小泰迪在我面前被車生生碾死,就是主人沒栓繩。就在我以前租的小區門口,那天下午我領著自家柯基去店裡...

如何看待那些養狗如命的人?

易先生的小迷妹呀 那麼熱愛的人不會對自己的家人這樣的,也不會放棄自己的正常生活 其實我只是覺得為什麼自己的家人對自己能比我的狗對我都差,僅此而已 我愛她單純的愛他就算他什麼都做不了,他依然是我從小到大生活中為數不多的溫暖 竹門 都是個人自由外人無權過問,何況極端案例畢竟是少數,拿區區幾個極端事件當常...

各位70,80,90,00後養狗者如何看待自家寵物狗不打疫苗不上證?如果遛狗被抓了是否能接受?

李可樂 80後,既然選擇了養狗,當然要對狗和對人負責,打疫苗一是為了狗狗的健康二是作為養狗人的責任和義務,我相信每乙個愛狗狗的人都會很自覺的帶狗狗每年定期去打針。 格仔 沒有時間,沒有責任心就不要養寵物。在網上看到萌寵的段子一時衝動就買,到家三分鐘熱血就不管了,不知道教寵物大半夜狗狗哀嚎,出門遛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