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會一直尿沙發?

時間 2021-05-11 11:46:56

1樓:

遇見同樣問題 ,5-6歲的大貓貓了,最近一直尿沙發固定乙個點。貓砂牌子沒換過鏟的很勤快一不留神就要往沙發尿,關在陽台上有貓砂盆就會用,一放出來就尿沙發無解想殺了他的心都有

2樓:夏天和秘密

剛回來那一陣子,我們家喵也拉屎拉床上…尿得到處都是…幾乎一直要洗床單被子,剛開始養貓恨不得把它賣掉不養了,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

後來他不會亂拉亂尿了。

1剛回來的貓要把他的貓砂盆放在固定位置,不能是封閉式。

2把他扔進去踩踩貓砂。說不定就拉了。

3這些步驟之後,最重要的事情!!!!!!貓屎勤鏟!!!!!一天一定要鏟一次~兩次~否則他扒不動了又要出來尿了…到時候怪誰呢?

4如果已經尿在外面了,一定要買瓶消毒液把他尿的地方消毒一下,去掉味道!!!

5陪伴!!!我x朋友的貓,一歲了還亂尿……大概是缺少陪伴吧!也可能是活動範圍太大找不到貓砂盆,所以你也要限制一下他的活動範圍,剛開始我是買了個三層貓籠,出門關起來的,後來散養了一天試試,現在籠子也二手賣了。

一定要記住勤鏟貓屎!!!

血的教訓…

3樓:螢火流

有可能是尿路感染了?我有一次換過貓砂也是這樣,後來發現它每次只能尿一點,去醫院查發現尿路堵了,裡面有貓砂的結晶,治好了之後再也不敢用那個貓砂

4樓:小姨媽

貓和人一樣需要陪伴和關注

題主可能是離開有點久

你和她之間沒有能夠溝通的語言,她用這種方式是在表達她的情緒。

我來翻譯下:

1、你就把我沒當人,當貓著呢

2、你想回就回,想不回就不回,我同意了嗎?

3、我想你了想你了想你了

4、我要讓你知道我的厲害,怎麼辦呢?對,往沙發上尿,下次你再這樣忽視我,我要往床上尿,或者拉!!!

5、主人,我愛你,你不愛我了嗎?如果我幹了壞事看你能原諒我不?能原諒的就是真愛。

基本就這些吧,90後的這位女同志共勉。

5樓:

首先,貓砂不合適的確會導致貓去別處尿的。先試下貓砂換回去有沒有用。打肯定沒用的,除了你洩憤和讓貓怕你以外沒別的效果。

貓砂換砂要慢慢換的,先摻1/5的新貓砂,適應幾天再替換到2/5的新貓砂適應幾天…………如果發現貓不願意用貓砂,就說明太急了,退回上一步多適應幾天再重新加大新貓砂比例。另外,你換沙發套之後,沙發本身也還是會有貓尿味的,去網上找清潔貓尿的噴劑噴一下。不然站在貓的角度看的話就是:

貓砂盆裡沒有能用的貓砂,沙發上有尿味說明廁所在這裡。

如果貓砂換回原來的,沙發也噴過噴劑之後,還依舊往沙發上尿的話,帶去醫院查一下泌尿系統。有可能是尿尿的時候不舒服,它把這個負面體驗和貓砂箱聯絡在一起了。

為什麼尿尿一直都是黃的?

念念不住 如果你和我一樣,從小到大一直小便很黃,那就需要注意了!我就是從小到大小便一直黃,只有很少很少的偶爾不黃,最近有聽醫生的話多喝水,喝水多了以後小便就會變清澈。然而,我為什麼會變得聽醫生的話多喝水呢?因為前段時間腎結石把我折磨慘了,然而最讓人悲傷的是 我的結石手術沒有做好,現在手術後乙個多月了...

白天家裡沒人的時候貓一直呆在沙發下面怎麼辦?

嘰嗒熊 主要是太小了,膽子比較小,不太敢出來玩,等長大一點,平時多和它玩耍和溝通,就會好了。真的多加關注它,就會好很多的,不會再躲在沙發底下。 姚玉鉉 有可能只是習慣了乙個睡覺的地方而已.我家的貓有時候喜歡鑽床底,後來就在下面睡著了。我們回家的時候聽到聲音他們就出來接客了 Tosi 我家裝攝像頭後,...

新貓到家一直藏在沙發底下 ,吃的還很少,該怎麼辦?

keyyo 等它緩過來就好啦 這期間盡量不要發出很大的聲響,會嚇到貓貓的 可以把吃的放近一點兒,弄點小罐頭啥的,然後貓砂也要放的離他近一點兒,有的貓貓憋不住就會上廁所的 浮夢惜 來到新的環境是沒有自己熟悉的氣味,所以貓會很害怕從而躲起來,如果刻意去抓它可能會讓它更害怕,然後適應的比較慢,可以慢慢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