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貓是不是真的比貓舍里的貓差很多?

時間 2021-05-11 11:40:46

1樓:

田園貓比品種貓身體素質皮實很多。我兩隻撿回來的小貓都是先純牛奶,然後貓糧泡牛奶,這樣喂大的,從來沒拉過肚子。我從小到大養過四五隻田園貓,現在家裡也有田園貓,有時候我喝牛奶追著我要,我也喂一點,從來沒有拉過肚子。

從這個方面講,田園貓比貓舍里的純種貓強一百倍。

2樓:夏至

我家栗子(狸花)和馬克思(大橘)是兩個月抱回家的。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是流浪貓。

剛抱回家時候超小隻,手掌大小,躲在床頭櫃後面怯生生不敢出來。領養時候貓貓的奶爸就囑咐過,他們小時候流浪過,所以需要更耐心才可以親近。我們一點點把它們喂大了。

馬克思脾氣超級好,我怎麼甩他鬧他揍他他都不會記仇,回家以後會衝出來對你叫,腦袋蹭蹭讓你摸他。只要蹲下來就會躺在腳邊,露肚子咕嚕嚕。

栗子還是膽子很小,不太和我親,但是和我閨蜜就還好,可能是我比較粗暴…也是脾氣很好的從來不記仇。日常大爺臉,我很兇別煩我,其實軟乎乎的都是奶兇

他們是很容易受驚了,即使已經一歲多了,來了外人還是會一下子跑到床底下或者被窩裡一直不出來。不過這也很安全,他們完全不會在你開門時候偷偷跑丟…

3樓:跳河自殺的鹹魚

這種說法有一定的道理,但太過絕對。

正規貓舍的貓咪因為從小和人類生活在一起,習慣與人類接觸,所以會被教育的比較好,性格更穩定。

但田園貓也可以從小和人類生活在一起,也可以培養得性格溫順啊。

貓的性格或許與品種有關,但更大比例的受到生活環境的影響。

舉個例子,我養的貓是撿來的,在外流浪過一段時間,由撿到她時她沒有做絕育來看,是後院貓,所以不能保證她是純種金吉拉。她的性格很一般,梳毛、刷牙都很麻煩,我被她抓傷好多次,她被梳毛梳急了還會哈氣抓人,摸她肚子要注意隨時抽手,一抱就掙扎翻滾著要下地。

而我妹妹的貓是在救助站50刀領養回來,沒有品種,就是普通的美國田園貓,體型大只,已經16磅,性格溫順到驚人,坐在沙發被揉肚皮完全不抗拒,被惡作劇套襪子在頭上也乖乖懵懵的,會主動舔吻臉頰,晚上睡在我妹妹的枕邊,怎麼蹂躪都可以,更不要說抱在懷裡了,乖到讓我嫉妒。

他倆品種不同,但能光憑品種就斷定誰的性格更好嗎?並不能。

4樓:

zz才會這麼認為的,zz們只是需要乙個可以作為自己階層/地位「證明」的參照物,而這些基本上是zz們無意識找到的替罪羊,心疼被人類賦予過量內涵的一切。

(zz代表一類人,只是作為乙個抽象的符號,沒有其它意思)

5樓:網不紅貓姐Lexi

並沒有這種說法。我自己在經營一家異國短毛貓貓舍,但這麼多年來也收留過不下十隻流浪貓。流浪貓的話大部分對人類有戒心,但也能通過溫柔對待來改變。

所謂的貓咪性格都與人類對他們的態度有關,很多後院貓舍的貓性格也極其差呀。

6樓:LuFung

從來沒這種事品種貓性格差的多的去了田園貓可愛親人又聰明的也茫茫多

千種人千種性格小動物也一樣

中肯說你會被這樣的問題困擾可能不適合養小動物你會發現他們和你想的不一樣

品種貓是不是比田園貓更容易生病?

小甲魚的臀部 我沒有很多資料。自家養的野橘沒生過病 可能感冒過,反正也沒管 同事們的品種貓倒是常常生病,可能治病的錢比買貓養貓還多。但是只要做好防範,注意消毒啥的應該差別也不大。 穆客 研究這個要有足夠的樣本,不能因個人經歷或者對品種貓的成見就下定論。事實上,真正優秀的繁育人,才不會傻乎乎閉門造車,...

品種貓性格真的比田園貓好麼?

王豆皮 結論 田園貓的性格並不一定比品種貓差。首先明確乙個前提 田園貓和品種貓是都是同乙個物種,即 家貓 Felis catus 本回答主要講講貓的 攻擊性 問題。生活經驗告訴我們,似乎攻擊性強的田園貓要多於攻擊性強的品種貓。我們先接受這個結論,再來分析現象背後的原因。我們都知道,決定乙個人性格的因...

貓真的比狗差麼?

抱著大醬缸你瞅啥 不!我家乙隻狗乙隻貓我還開了寵物店,除非我得精神病了,不然這種話我不會對任何人說也不可能說出來。開寵物店的人對每一條小生命就像家人或者自己的孩子一樣。所以我懷疑你詢問的這個寵物店老闆的人品和精神是不是有啥問題。貓有應激反應很正常,如果它的反應很大的話,我的建議是不要經常帶出去。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