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中,架構師,系統分析師,需求分析師等崗位的職責如何界定?是否這些崗位都要專職?

時間 2022-01-16 15:13:12

1樓:東南風

架構師是做全域性的、整體的把握工作,其關注點集中在兩個基本方面,乙個稱之為組成,另乙個稱之為決策。

組成:架構的組成概念強調「計算機及領域物件之間是如何互動的」。例如「表示層」和「業務層」是兩個粗粒度的黑盒,架構描述了它們之間的關係,例如資料如何讀取、功能如何呼叫等。

決策:架構還需要考慮「為了應對非功能性需求我們如何來組織?」例如對於可擴充套件性的要求,這就需要架構有相應的對策,形成一種獨特的結構風格,這就是決策。

2樓:Abby Chau

我來分享下,

負責架構(Architecture): 對技術涉獵最為廣泛, 負責從機件到軟體框架層的實現, 新可行性的拓展等

系統分析師(System Analyst): 代表編碼層面或應用層面的最高水準(以下有程式設計師和高一級的分析員協同工作), 負責框架層及軟體層之下的具體實現方法

需求分析師(BA/BPM): 負責分拆業務流程、流程設計、基本技術可行度、章程

架構要求高知識性, 專職的情況時有發生, 也會以consultant 的身份出現。

系統分析, 職位不算少, 而且也是專案的中心點之一, 要專職。

需求分析在很多公司會由專案經理直接取代, 面對客戶固定及專案數多時(數百個時), 才會出現專職的情況。

總括來說, 部門/公司夠大時才會專職, 不然AP替SA, SA 替PM, PM替Arch/BA 等等在中型和小型公司的十分常見。

系統架構師跟PMP 考證 哪個推薦?

Mutoupmp 看你自己主要想要提公升的能力是哪塊?PMP考試內容主要包括專案管理五個過程 啟動 確立乙個專案或乙個專案階段。規劃 為完成專案,制定和維護乙個可操作的計畫。執行 協調人力和其他資源以執行計畫。監控 通過監控和進度測量及必要時採取糾正措施以確保專案目標的實現。收尾 正式驗收專案或專案...

Linux系統軟體工程師與嵌入式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young永 Linux系統軟體工程師一般是做驅動和系統裁剪優化的。嵌入式工程師就比較泛了,現在很多微控制器工程師也歸納為嵌入式工程師了,所以做zigbee,stm32的很多崗位也叫做嵌入式工程師,並不僅僅做Linux的才叫嵌入式工程師。 一句話,嵌入式工程師包括Linux軟體工程師和Linux驅動...

如何成長成為合格的晶元系統架架構師

石大小生 這張圖從架構師的綜合能力 崗位認識 崗位職責等方面,清楚的畫出了作為乙個架構的基本準則。人人都想成為架構師,可作為架構你達到了上面的要求了嗎 1 系統架構師是個神奇的崗位。為什麼這麼說,在乙個人數不多的小公司,你可能什麼都需要做,身體力行,做總監兼架構師或者是主管 高階開發兼架構師 在大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