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大學生應該如何理財?

時間 2022-01-12 00:28:40

1樓:啟東

理財不僅僅是投資

大學生應該如何建立起正確的理財觀念?大學生應積極學習科學合理的投資理財知識,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同時,大學生個人理財也不能忘記乙個前提,就是不能影響自己的學業與課程,不能過度沉迷於理財與投資。

另外,就是要做好理財的心理準備,理財並不像很多大學生所想的是一夜暴富或一勞永逸,理財需要付出長期的艱苦努力,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毅力,不能急功近利。

另外,大學生應多學理財知識。

建立正確消費觀

學生的消費應當與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家庭的承受能力協調一致。信用卡的使用,容易助長大學生的消費,甚至會讓大學生建立不良消費習慣。受還款能力所限,信用卡的債務一旦無法償還,對學習生活一定會有所影響,甚至會造成學生家長的財務壓力。

利用保險轉嫁風險

目前社會讀書難讀書貴,乙個家庭供養出乙個大學生實在不容易。可能等到大學畢業父母都已經斑白了雙鬢。所以大學生要有自己的保險規劃,做好安全保障,轉嫁風險,讓自己踏上奮鬥之路多乙份保障,也是對父母的乙份責任。

那麼,大學生如何購買保險產品呢?專家認為,要根據他們將面臨的不同生活環境來設計長期的保險規劃,學校是乙個相對比較安全的環境,但未來走入社會,相對而言存在的風險就比學校多。因此,大學生買保險也要根據自身情況做乙個合理的順序安排,買保險的順序為:

意外傷害、醫療、重疾、住院醫療、投資理財。

2樓:乙隻特立獨行的豬

大學是相對自由時間比較多的時期,也正是自主學習最好的時期,所以把握好這個時期,對自己的未來規劃是非常有利的!

其中理財也是人生規劃之一,作為大學生,實際上大多數人生活還需要依靠父母,這個時候應該多學習了解一下理財知識,然後用少量的資金去實踐,尋找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和產品,為未來理財打下基礎!

3樓:大明王朝

不下水就永遠也學不會游泳,

理財也是一樣,而且是越早越好。

前期資金不多,可以用少量的錢投入,

即使是虧損了,也會得到寶貴的理財經驗。

理財的同時,一定要加強理財知識的學習,

通過不斷實踐,逐漸提高理財的段位,形成體系。

4樓:劉寧

先學好主業,有空了再自己買書從基礎金融和經濟知識開始學習,記住,不懂別碰,也別想著理財暴富和發財夢,別嚯嚯家裡的錢,有能耐自己掙了錢再投資賺錢。總之,學生的第一要務是學習。

5樓:天星

學生有很多時間學習,但是自我摸索的代價會很大,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到乙個真正會理財,會資產配置的財富能量非常高發心非常好的人,付費跟著他學,模仿他,那你就會了。我就是這樣的人,以前看過乙個理財書,但是真正要下手的時候還是不會,一不小心還把自己整負債了,但是現在我可能穩穩的,心安的跟著我貴人走下去,我相信我的未來可期!不再為錢發愁了,真的是太開心了!

大學生如何理財?

金融理財師 對於大學生,基本上沒有什麼收入,花的錢都是父母給的,每個月父母會給生活費,大學生可以將一小部分生活費,拿來理財,實現資金最大化,理財也不需要技巧的 第一 合理分配資產 大學生資金不多,所以這時候合理分配資產就非常重要了,可以將每月父母給的錢按照4 2 4的比例進行劃分,把40 的資金存放...

大學生如何理財?

會飛的豬 大學生的生活費基本由父母每個月給到,大部分人還是很難在大學時期就能養活自己,要不就是意識不夠,要不就是能力沒到。那麼我們就簡單的說一說,大部分的大學生該怎麼理財。其實並不難,最重要的就是要樹立理財的意識。每個月存一兩百塊,其實大學四年下來也能有一筆不小的存款。乙個月100,一年1200,四...

大學生應不應該理財?

大話財經 有錢可以理財,沒錢就先多掙錢。現在也不分什麼學生不學生了,能掙錢的就是好樣的,現在大學生裡邊掙大錢的也很多。伴隨著網路經濟 網際網路經濟,很多人都掙錢了。金錢觀念就三點,多掙錢 多攢錢 多投資理財,做到這個就可以讓你實現財務自由。沒一點想做好,都需要你付出很多的精力,不斷的提公升自己,開源...